作者szachary1020 (墨)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問題] 高轉點火不良 引擎抖動
時間Tue Jun 14 21:52:00 2016
安安
大家好
又是我QQ
想請問夏天激烈操駕時
高轉數狀況下(約5000-6000
有時候會點火不良
造成引擎抖動
但是熄火重發就好了
想請問是火星塞該換了嗎?
N55有沒有推薦的火星塞QQ
還是若是不常激烈操駕
則不需要更換?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6.3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5912322.A.9FC.html
1F:→ zeta: 你是車聚完憤而激烈操駕嗎? XD06/14 22:04
QQ被發現惹
2F:→ DYE: 高轉速怎麼會抖動?06/14 22:41
3F:→ DYE: 是高轉速完 怠速抖動?06/14 22:41
拉高到6000左右
就感覺抖動
轉數開始慢慢掉
踩油門拉不上去
熄火後就沒問題惹
QQ
※ 編輯: szachary1020 (101.10.6.31), 06/14/2016 22:45:18
4F:→ DYE: 這問題可小可大 最好是看一下有沒有故障碼記錄下來再判06/14 22:48
完全沒有故障碼
補充一下
里程約2萬5
2年車
※ 編輯: szachary1020 (101.10.6.31), 06/14/2016 22:49:18
5F:→ DYE: 這六缸車 如果是只缺一缸 雖然會沒力 但是轉速還是拉得上去06/14 22:52
6F:→ DYE: 高轉還抖動 可能各缸都間歇失火06/14 22:54
7F:→ DYE: 有改了電腦?06/14 22:55
有改電腦沒錯
拉是拉的上去
不過有點吃力
就不敢硬踩油門了
※ 編輯: szachary1020 (101.10.6.31), 06/14/2016 22:56:48
8F:→ DYE: 如果只是高轉後缺一缸 有些時候點火線圈快壞了會這樣 06/14 23:03
9F:→ DYE: 火心塞是不是該換了 一拆看看就知道了 還問什麼06/14 23:05
10F:→ DYE: 改過電腦後 壓力該是調高了 火心塞該換冷一度或是兩度06/14 23:06
請問火星塞一般除了原廠
要去哪些地方換?
※ 編輯: szachary1020 (49.218.66.13), 06/14/2016 23:08:50
11F:推 hydeless: 改電腦直覺的就是火星塞06/14 23:09
12F:→ DYE: 火心塞到處可換 只是你要選擇合適的型號06/14 23:10
13F:→ DYE: 改過電腦不適合再用原廠火心塞 我以為改裝店家早給你換了 06/14 23:11
那麼請問
N55 有沒有推薦的火星塞 (?
※ 編輯: szachary1020 (117.19.241.178), 06/14/2016 23:12:46
14F:→ DYE: 原廠什麼型號 就照著冷個一兩度 比較保險06/14 23:15
15F:→ DYE: 大概每個大牌子都有合適的火心塞吧 肯花錢就電極挑耐用點的06/14 23:16
16F:→ DYE: 銥合金或是白金等等 就這樣而已 06/14 23:16
17F:推 Ecclestone: 改電腦了 原廠也不保固了.... 06/14 23:19
18F:推 hy0106: NGK… 06/14 23:24
19F:→ DYE: 拆換火心塞這是很基本的事情 等級大概跟換燈泡或是備胎差不多06/15 00:19
20F:→ DYE: 我覺得這是理所應該會的事 還是學學好點06/15 00:20
21F:→ DYE: 如果抖抖抖 抖一會 停下來 拆火心塞 如果其中一缸特別黑06/15 00:22
22F:→ DYE: 這問題在哪就大概就確定了06/15 00:23
想請問火星塞有一定的扭力值
不太敢自己隨便拆其實QQ
※ 編輯: szachary1020 (117.19.241.178), 06/15/2016 00:54:11
23F:→ DYE: 車商都給你換火心塞的隨車工具了 你覺得呢 06/15 00:58
24F:→ DYE: 雖然是需要注意一些事 但是我想一般人掌握做好是沒問題的 06/15 00:59
25F:推 tsaifood: 可以換聖帕斯強化考爾 高轉時候點火順暢 05/05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