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zachary1020 (墨)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问题] 高转点火不良 引擎抖动
时间Tue Jun 14 21:52:00 2016
安安
大家好
又是我QQ
想请问夏天激烈操驾时
高转数状况下(约5000-6000
有时候会点火不良
造成引擎抖动
但是熄火重发就好了
想请问是火星塞该换了吗?
N55有没有推荐的火星塞QQ
还是若是不常激烈操驾
则不需要更换?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0.6.3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65912322.A.9FC.html
1F:→ zeta: 你是车聚完愤而激烈操驾吗? XD06/14 22:04
QQ被发现惹
2F:→ DYE: 高转速怎麽会抖动?06/14 22:41
3F:→ DYE: 是高转速完 怠速抖动?06/14 22:41
拉高到6000左右
就感觉抖动
转数开始慢慢掉
踩油门拉不上去
熄火後就没问题惹
QQ
※ 编辑: szachary1020 (101.10.6.31), 06/14/2016 22:45:18
4F:→ DYE: 这问题可小可大 最好是看一下有没有故障码记录下来再判06/14 22:48
完全没有故障码
补充一下
里程约2万5
2年车
※ 编辑: szachary1020 (101.10.6.31), 06/14/2016 22:49:18
5F:→ DYE: 这六缸车 如果是只缺一缸 虽然会没力 但是转速还是拉得上去06/14 22:52
6F:→ DYE: 高转还抖动 可能各缸都间歇失火06/14 22:54
7F:→ DYE: 有改了电脑?06/14 22:55
有改电脑没错
拉是拉的上去
不过有点吃力
就不敢硬踩油门了
※ 编辑: szachary1020 (101.10.6.31), 06/14/2016 22:56:48
8F:→ DYE: 如果只是高转後缺一缸 有些时候点火线圈快坏了会这样 06/14 23:03
9F:→ DYE: 火心塞是不是该换了 一拆看看就知道了 还问什麽06/14 23:05
10F:→ DYE: 改过电脑後 压力该是调高了 火心塞该换冷一度或是两度06/14 23:06
请问火星塞一般除了原厂
要去哪些地方换?
※ 编辑: szachary1020 (49.218.66.13), 06/14/2016 23:08:50
11F:推 hydeless: 改电脑直觉的就是火星塞06/14 23:09
12F:→ DYE: 火心塞到处可换 只是你要选择合适的型号06/14 23:10
13F:→ DYE: 改过电脑不适合再用原厂火心塞 我以为改装店家早给你换了 06/14 23:11
那麽请问
N55 有没有推荐的火星塞 (?
※ 编辑: szachary1020 (117.19.241.178), 06/14/2016 23:12:46
14F:→ DYE: 原厂什麽型号 就照着冷个一两度 比较保险06/14 23:15
15F:→ DYE: 大概每个大牌子都有合适的火心塞吧 肯花钱就电极挑耐用点的06/14 23:16
16F:→ DYE: 铱合金或是白金等等 就这样而已 06/14 23:16
17F:推 Ecclestone: 改电脑了 原厂也不保固了.... 06/14 23:19
18F:推 hy0106: NGK… 06/14 23:24
19F:→ DYE: 拆换火心塞这是很基本的事情 等级大概跟换灯泡或是备胎差不多06/15 00:19
20F:→ DYE: 我觉得这是理所应该会的事 还是学学好点06/15 00:20
21F:→ DYE: 如果抖抖抖 抖一会 停下来 拆火心塞 如果其中一缸特别黑06/15 00:22
22F:→ DYE: 这问题在哪就大概就确定了06/15 00:23
想请问火星塞有一定的扭力值
不太敢自己随便拆其实QQ
※ 编辑: szachary1020 (117.19.241.178), 06/15/2016 00:54:11
23F:→ DYE: 车商都给你换火心塞的随车工具了 你觉得呢 06/15 00:58
24F:→ DYE: 虽然是需要注意一些事 但是我想一般人掌握做好是没问题的 06/15 00:59
25F:推 tsaifood: 可以换圣帕斯强化考尔 高转时候点火顺畅 05/05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