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anCar 板


LINE

※ [本文轉錄自 car 看板 #1NGSpPNJ ] 作者: yamatobar (747-8I) 看板: car 標題: [閒聊] 法國車廠拼不過德國車廠不是沒原因的 時間: Sun May 22 23:14:30 2016 太早放棄經營北美市場是其中一點,而且無論是Renault還是PSA兩強,都有官股,經營上 面也很保守,不敢大幅擴大產品線,反而特別熱衷對銷售量幫助越來越小的賽車運動 連韓國車廠都要玩豪華車,法國兩強卻還是以平價車為主,法國人會做不出高性能跑車或 是豪華高性能房車嗎?法國的實用科技和理論科學可是不輸德國英國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5.95.22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463930073.A.5D3.html
1F:→ wa88: 有差嗎 人家賣香水就賺爆了 香水從來不用召回 05/22 23:16
2F:推 WatchNick: 痾 DS真的蠻好看的 前衛 05/22 23:16
3F:→ poco0960: 雷諾都把日產拿來用啊 05/22 23:26
4F:推 wjes30325: 法國人偏愛小車 平價小車他們很愛 只是代步用 所以擦 05/22 23:32
5F:→ wjes30325: 撞什麼的不太在意 停車格也是前後都給他督一下停進來也 05/22 23:32
6F:→ wjes30325: 沒人在意 05/22 23:32
法國一堆舊城區(往往也是市中心),沒人會想開新車甚至豪華車隨便進去那些地方吧 可是整個歐洲都是這樣,不是只有法國而已 但是連一向講求平等主義的北歐都有Koenigsegg和Zenvo 法國唯一的豪華車品牌Bugatti............沒人會認為這是法國車吧? 總之我不能理解Renault和PSA不玩高性能豪華車的理由
7F:推 SakuraHana: 可是法國沒作弊 05/22 23:34
8F:→ Ullr: 法國的平價小車來台變1a2b售價才是問題所在 05/22 23:35
9F:推 IEhacker: 雷諾集團1999年都去收購日產了 哪會保守? 05/22 23:37
10F:→ IEhacker: 保守的話 當年會投資這麼多錢去收購陷入經營危機的日產? 05/22 23:38
11F:→ IEhacker: 而且收購後大刀闊斧改革 此後日產業績蒸蒸日上 05/22 23:38
12F:→ DYE: PSA 還有 DS .. 只是沒有實質的高級車基礎 05/22 23:52
13F:→ DYE: 用平價車的底盤裝裝 成不了高級車 05/22 23:52
14F:推 homerunball: F1跟WRC法國車都很活躍 沒必要糾結在市售車上 05/22 23:54
還有Le Mans 但是還是那句老話,賽車成績再好,不能轉化成銷售成績就沒用 ※ 編輯: yamatobar (182.235.95.227), 05/22/2016 23:56:24
15F:推 plait: DS阿 05/23 00:09
16F:推 internate100: 上次看嫁到法國的日本太太,的確是w大說的前嗑後碰 05/23 00:23
17F:→ internate100: 的停車>< 05/23 00:23
18F:推 steverson: 人家玩航母跟幻象等重武器 光看澳洲那精美訂單 05/23 00:27
19F:推 amozartea: 浪漫組裝? 05/23 01:08
20F:→ VoodooKid: 407之前一台九十多萬就有,508車格式放大了啦 05/23 01:23
21F:→ VoodooKid: 可是看看牌價多少?! 05/23 01:24
22F:推 choroq3: 雷諾先讓Alpine復活就有跑車了 05/23 02:58
23F:推 shengyeh: 推一樓 哈 05/23 04:56
24F:→ mingchaoliu: 現在PSA與Renault都沒有FR的轎車底盤了 05/23 09:13
25F:推 mingchaoliu: 畢竟豪華車拼不過德國對手,又沒有美國市場,法國車 05/23 09:16
26F:→ mingchaoliu: 商才不會花大錢去開發生產豪華車,算盤算得很精的 05/23 09:16
27F:推 TommyHilfige: 各國豪華車都拼不贏德國,像凌志即使在北美獲得極大 05/23 10:20
28F:→ TommyHilfige: 的成功,在歐洲一樣打得很辛苦,英國的豹豹也是 05/23 10:20
29F:→ TommyHilfige: 法國車廠怎麼會想加入這麼難打的戰局 05/23 10:21
30F:→ yamatobar: 但是韓國都來打豪華車市場啦,法國怎麼做不到? 05/23 10:38
31F:推 artiller: 說的也是,沃爾沃整天要跟別人解釋自己是高級車 05/23 10:39
32F:→ yamatobar: 連Fiat-Chrysler集團都拿Maserati來打豪華車市場了 05/23 10:39
33F:→ DYE: PSA虧損嚴重 沒錢開發 雷諾日產有Infiniti 05/23 11:15
34F:推 mercedeces: 但是寶嘉把平價車賣的跟豪華車價格差不多,數量更是超 05/23 11:20
35F:→ mercedeces: 跑等級,好棒棒 05/23 11:20
36F:推 Twinkling: 個人覺得法國平價車的底盤不輸德國的2B1A,開過就知道 05/23 12:41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yamatobar (114.34.79.184), 05/23/2016 12:50:13
37F:推 galaxy5247: 法國車現階段根本不用打豪華車市場 德國街頭上法國車 05/23 13:52
38F:→ galaxy5247: 滿街跑 不是所有德國人都開得起ABB的 05/23 13:52
還有某盾牌蛙 但是法國車在歐洲以外的地區就賣得很差,北美市場更是退出已久 還有德國賣最好的汽車廠牌還是自家的VW,還有美系的OPEL和FORD吧 ※ 編輯: yamatobar (114.34.79.184), 05/23/2016 14:16:48
39F:→ DYE: 平價歐系車能進美國的 就VW勉強有一點 其餘被日韓打趴 05/23 15:46
40F:推 mingchaoliu: 還有現在法國車品牌已經沒有FR底盤,即使605,607,XM 05/23 19:17
41F:→ mingchaoliu: 不輸雙B,對於FR至上論者一直認為是不入流 05/23 19:17
42F:→ DYE: 我雖然不是FR至上論 但是法國車廠拿不出像樣的引擎與底盤 05/23 20:03
43F:→ DYE: 對於豪華大車來說 沒有12缸也要有V8吧 05/23 20:11
44F:推 madeinheaven: 布加迪不就是法國車 總部也在法國 只不過被德國收購 05/23 20:38
45F:推 hydeless: 我覺得倒不用執著於操控什麼的,像2008就很有產品特色 05/23 21:37
46F:推 hydeless: 非性能款要操控感要戰贏豪華品牌跟MQB軍團已經很吃力了 05/23 21:52
47F:→ yamatobar: 法國的V8以上的引擎全都是賽車用的 05/23 21:54
48F:推 hydeless: 本田也沒有V8,這不是主要問題,現在都Down-Sizing時代 05/23 21:56
49F:→ DYE: 本文提的是豪華車 豪華車的12缸就是神主牌 05/23 22:01
50F:→ DYE: 看現在1A2B都還不肯停產12缸 這出力早就可用V8TT替代 05/23 22:03
51F:→ DYE: 你會認為 吉利那樣 用個V6 3.5 堆一大堆豪華內裝 就是豪車? 05/23 22:06
52F:→ DYE: 像DS萬年1.6T後來改1.8T 這樣跟人詮釋它的豪華品牌? 05/23 22:21
53F:→ yamatobar: 但是V10和V12引擎越來越少也是事實,現在光靠自然進氣 05/23 22:50
54F:→ yamatobar: 根本過不了空污/油耗檢測,16缸引擎也只剩VAG會裝在市 05/23 22:50
55F:→ yamatobar: 售車而已 05/23 22:50
56F:→ yamatobar: 現在豪華車廠的標準都已經降低到只要能拿出V8市售引擎 05/23 22:52
57F:→ yamatobar: 就夠了 05/23 22:52
58F:推 l81920: PSA開源節流後去年開始轉錢了 05/24 02:54
59F:→ l81920: 話說13年到現在股價也翻不少 05/24 02:55
60F:推 jfw616: 一直說韓國做豪華車的是想買韓豪華車嗎? 05/24 08:23
61F:→ jfw616: 做得出跟賺錢是兩回事 05/24 08:23
62F:推 Ecclestone: Opel好歹也算德國車..... 05/24 18:51
63F:推 hydeless: 每款賠錢貨當初也以為他會賺.... 05/24 20:03
64F:推 happyptt: http://i.imgur.com/FleuaHz.jpg 05/25 10:23
65F:推 carol3214: 為何一定要外銷,外銷量大不見得能做好,少量精緻才重 05/27 13:05
66F:→ carol3214: 要。法國浪漫就是不追求銷量 05/27 13:0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