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anCar 板


LINE

※ [本文转录自 car 看板 #1NGSpPNJ ] 作者: yamatobar (747-8I) 看板: car 标题: [闲聊] 法国车厂拼不过德国车厂不是没原因的 时间: Sun May 22 23:14:30 2016 太早放弃经营北美市场是其中一点,而且无论是Renault还是PSA两强,都有官股,经营上 面也很保守,不敢大幅扩大产品线,反而特别热衷对销售量帮助越来越小的赛车运动 连韩国车厂都要玩豪华车,法国两强却还是以平价车为主,法国人会做不出高性能跑车或 是豪华高性能房车吗?法国的实用科技和理论科学可是不输德国英国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2.235.95.22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463930073.A.5D3.html
1F:→ wa88: 有差吗 人家卖香水就赚爆了 香水从来不用召回 05/22 23:16
2F:推 WatchNick: 痾 DS真的蛮好看的 前卫 05/22 23:16
3F:→ poco0960: 雷诺都把日产拿来用啊 05/22 23:26
4F:推 wjes30325: 法国人偏爱小车 平价小车他们很爱 只是代步用 所以擦 05/22 23:32
5F:→ wjes30325: 撞什麽的不太在意 停车格也是前後都给他督一下停进来也 05/22 23:32
6F:→ wjes30325: 没人在意 05/22 23:32
法国一堆旧城区(往往也是市中心),没人会想开新车甚至豪华车随便进去那些地方吧 可是整个欧洲都是这样,不是只有法国而已 但是连一向讲求平等主义的北欧都有Koenigsegg和Zenvo 法国唯一的豪华车品牌Bugatti............没人会认为这是法国车吧? 总之我不能理解Renault和PSA不玩高性能豪华车的理由
7F:推 SakuraHana: 可是法国没作弊 05/22 23:34
8F:→ Ullr: 法国的平价小车来台变1a2b售价才是问题所在 05/22 23:35
9F:推 IEhacker: 雷诺集团1999年都去收购日产了 哪会保守? 05/22 23:37
10F:→ IEhacker: 保守的话 当年会投资这麽多钱去收购陷入经营危机的日产? 05/22 23:38
11F:→ IEhacker: 而且收购後大刀阔斧改革 此後日产业绩蒸蒸日上 05/22 23:38
12F:→ DYE: PSA 还有 DS .. 只是没有实质的高级车基础 05/22 23:52
13F:→ DYE: 用平价车的底盘装装 成不了高级车 05/22 23:52
14F:推 homerunball: F1跟WRC法国车都很活跃 没必要纠结在市售车上 05/22 23:54
还有Le Mans 但是还是那句老话,赛车成绩再好,不能转化成销售成绩就没用 ※ 编辑: yamatobar (182.235.95.227), 05/22/2016 23:56:24
15F:推 plait: DS阿 05/23 00:09
16F:推 internate100: 上次看嫁到法国的日本太太,的确是w大说的前嗑後碰 05/23 00:23
17F:→ internate100: 的停车>< 05/23 00:23
18F:推 steverson: 人家玩航母跟幻象等重武器 光看澳洲那精美订单 05/23 00:27
19F:推 amozartea: 浪漫组装? 05/23 01:08
20F:→ VoodooKid: 407之前一台九十多万就有,508车格式放大了啦 05/23 01:23
21F:→ VoodooKid: 可是看看牌价多少?! 05/23 01:24
22F:推 choroq3: 雷诺先让Alpine复活就有跑车了 05/23 02:58
23F:推 shengyeh: 推一楼 哈 05/23 04:56
24F:→ mingchaoliu: 现在PSA与Renault都没有FR的轿车底盘了 05/23 09:13
25F:推 mingchaoliu: 毕竟豪华车拼不过德国对手,又没有美国市场,法国车 05/23 09:16
26F:→ mingchaoliu: 商才不会花大钱去开发生产豪华车,算盘算得很精的 05/23 09:16
27F:推 TommyHilfige: 各国豪华车都拼不赢德国,像凌志即使在北美获得极大 05/23 10:20
28F:→ TommyHilfige: 的成功,在欧洲一样打得很辛苦,英国的豹豹也是 05/23 10:20
29F:→ TommyHilfige: 法国车厂怎麽会想加入这麽难打的战局 05/23 10:21
30F:→ yamatobar: 但是韩国都来打豪华车市场啦,法国怎麽做不到? 05/23 10:38
31F:推 artiller: 说的也是,沃尔沃整天要跟别人解释自己是高级车 05/23 10:39
32F:→ yamatobar: 连Fiat-Chrysler集团都拿Maserati来打豪华车市场了 05/23 10:39
33F:→ DYE: PSA亏损严重 没钱开发 雷诺日产有Infiniti 05/23 11:15
34F:推 mercedeces: 但是宝嘉把平价车卖的跟豪华车价格差不多,数量更是超 05/23 11:20
35F:→ mercedeces: 跑等级,好棒棒 05/23 11:20
36F:推 Twinkling: 个人觉得法国平价车的底盘不输德国的2B1A,开过就知道 05/23 12:41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yamatobar (114.34.79.184), 05/23/2016 12:50:13
37F:推 galaxy5247: 法国车现阶段根本不用打豪华车市场 德国街头上法国车 05/23 13:52
38F:→ galaxy5247: 满街跑 不是所有德国人都开得起ABB的 05/23 13:52
还有某盾牌蛙 但是法国车在欧洲以外的地区就卖得很差,北美市场更是退出已久 还有德国卖最好的汽车厂牌还是自家的VW,还有美系的OPEL和FORD吧 ※ 编辑: yamatobar (114.34.79.184), 05/23/2016 14:16:48
39F:→ DYE: 平价欧系车能进美国的 就VW勉强有一点 其余被日韩打趴 05/23 15:46
40F:推 mingchaoliu: 还有现在法国车品牌已经没有FR底盘,即使605,607,XM 05/23 19:17
41F:→ mingchaoliu: 不输双B,对於FR至上论者一直认为是不入流 05/23 19:17
42F:→ DYE: 我虽然不是FR至上论 但是法国车厂拿不出像样的引擎与底盘 05/23 20:03
43F:→ DYE: 对於豪华大车来说 没有12缸也要有V8吧 05/23 20:11
44F:推 madeinheaven: 布加迪不就是法国车 总部也在法国 只不过被德国收购 05/23 20:38
45F:推 hydeless: 我觉得倒不用执着於操控什麽的,像2008就很有产品特色 05/23 21:37
46F:推 hydeless: 非性能款要操控感要战赢豪华品牌跟MQB军团已经很吃力了 05/23 21:52
47F:→ yamatobar: 法国的V8以上的引擎全都是赛车用的 05/23 21:54
48F:推 hydeless: 本田也没有V8,这不是主要问题,现在都Down-Sizing时代 05/23 21:56
49F:→ DYE: 本文提的是豪华车 豪华车的12缸就是神主牌 05/23 22:01
50F:→ DYE: 看现在1A2B都还不肯停产12缸 这出力早就可用V8TT替代 05/23 22:03
51F:→ DYE: 你会认为 吉利那样 用个V6 3.5 堆一大堆豪华内装 就是豪车? 05/23 22:06
52F:→ DYE: 像DS万年1.6T後来改1.8T 这样跟人诠释它的豪华品牌? 05/23 22:21
53F:→ yamatobar: 但是V10和V12引擎越来越少也是事实,现在光靠自然进气 05/23 22:50
54F:→ yamatobar: 根本过不了空污/油耗检测,16缸引擎也只剩VAG会装在市 05/23 22:50
55F:→ yamatobar: 售车而已 05/23 22:50
56F:→ yamatobar: 现在豪华车厂的标准都已经降低到只要能拿出V8市售引擎 05/23 22:52
57F:→ yamatobar: 就够了 05/23 22:52
58F:推 l81920: PSA开源节流後去年开始转钱了 05/24 02:54
59F:→ l81920: 话说13年到现在股价也翻不少 05/24 02:55
60F:推 jfw616: 一直说韩国做豪华车的是想买韩豪华车吗? 05/24 08:23
61F:→ jfw616: 做得出跟赚钱是两回事 05/24 08:23
62F:推 Ecclestone: Opel好歹也算德国车..... 05/24 18:51
63F:推 hydeless: 每款赔钱货当初也以为他会赚.... 05/24 20:03
64F:推 happyptt: http://i.imgur.com/FleuaHz.jpg 05/25 10:23
65F:推 carol3214: 为何一定要外销,外销量大不见得能做好,少量精致才重 05/27 13:05
66F:→ carol3214: 要。法国浪漫就是不追求销量 05/27 13:0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