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tander (硬插爆射)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情報] Koenigsegg開發四缸引擎 目標400匹
時間Fri May 20 20:19:47 2016
於2015年7月的時候,媒體間曾經傳出了Koenigsegg有意製造「一般車」的消息;雖然相關說法在不久後就被官方否認,然而就最新進展看來,這家瑞典車廠,似乎的確在朝這方向移動。
Koenigsegg在北京推出了與Qoros合作的Qamfree技術,引發了廣泛討論。
在日前,車廠老闆Christian von Koenigsegg接受CarBuzz訪問的時候,提到品牌的工作團隊正在開發新的技術,並可望在未來沿用的新的引擎上;而他也大方指出,目前計畫中的動力系統,將會採用1.6升直列四汽缸設定,並利用渦輪增壓、缸內直噴與新的汽門技術,將輸出推升到400hp的領域,換算每公升排氣量的效能達到250hp,遠超過目前市場上的主流標準。
品牌老闆Christian本人也向外界表示,正在開發1.6升的引擎,並以400hp為目標。
Christian von Koenigsegg表示,這具企劃中的引擎,將投入製造Agera與Regera的技術與理念,所有細節都會使用最嚴格製程,並不因為尺碼較小而改變標準;當然這番宣言,也等於間接說明了Koenigsegg的確有可能在未來,投入中階性能市場。
利用電子控制汽門,將能夠隨心所欲地調整進排氣系統的開閉時間與揚程。
其實在今年,Koenigsegg就已經多次宣揚與中國車廠Qoros所共創的FreeValve公司及相關的「無汽門」(Qamfree)技術,意圖利用電子方式控制汽車的進排氣系統,以得到更佳的動力、油耗與排放表現,而未來的這具1.6升引擎,也被認為可望導入第一代無汽門機構,如果它能成功,將會對汽車市場造成相當大的震撼,如果不成功也沒關係,反正每年宣稱要幹大事、開發新科技,卻沒有下文的人與車廠,也不在少數。
以Regera的標準打造小引擎,不知道能不能選配Regera的車身?
http://www.channel-auto.com/ai_3_13384.html
-----
Sent from JPTT on my LGE LG-H96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30.217.20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3746796.A.34E.html
1F:推 pussycat2009: 要跟著麥拉拉一起殺進千萬超跑市場了嗎 05/20 20:56
2F:推 CrazyMika: 結果一樣配三顆電動馬達綜合輸出破千 XD 05/20 21:53
3F:→ zeta: 未賣先猜入門版999.9萬台幣~ 05/20 22:07
4F:推 targa123: 1.6...準備挑戰F1了嗎XD! 05/21 09:14
5F:推 madeinheaven: FreeValve並不是Koenigsegg與Qoros共創的公司... 05/21 09:38
6F:推 madeinheaven: Qamfree也不是無汽門...是無凸輪軸... 05/21 09:42
8F:推 madeinheaven: Koenigsegg收購來的跟Qoros沒關係 05/21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