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cclestone (Freude am Fahren)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Re: [情報] BMW揭示394hp 78kgm 新六缸四渦輪增壓引擎
時間Tue May 10 01:30:25 2016
好像在哪裡我看過這款引擎的四渦輪
是三汽缸推動一組 共兩組並聯
一大一小渦輪串連組成的
這樣的好處是 減少turbo lag
低轉速驅動小渦輪 兩顆小渦輪的lag又會比較小
高轉速又可以兼顧輸出
缺點是空間 散熱 重量 零件複雜度
還好R6先天上就比V6好解決這個問題
只是 我想
怎麼沒用上可變渦輪葉片的技術?
VAG都玩這麼久了
還是現在熱門的電子渦輪呢?
太多的零件 只會造成更多不確定性
※ 引述《Santander (硬插爆射)》之銘言:
: 四渦輪增壓器植入 BMW揭示馬力394hp 扭力78kgm的新六缸四渦輪增壓引擎!
: 在Austria(奧地利)舉辦的第37屆International Vienna Motor研討會上,BMW(寶馬)
: 揭示了他們最新的頂級柴油引擎。
: 這具頂級柴油引擎是BMW新開發的3.0升六缸四渦輪增壓引擎,它可在4000rpm到4400rom時
: 輸出394hp最大馬力,在2000rpm到3000rpm時可輸出78kgm的大扭力。有趣的是,該具柴油
: 引擎實際上可輸出更大的扭力,不過由於ZF八速自排變速箱的限制而將最大扭力設置在
: 78kmg。
: 未來,率先使用這具新3.0升六缸四渦輪柴油引擎的車型將是旗艦7-Series中的750d
: xDrive。該具柴油引擎搭載在750d xDrive身上,可使該車型在4.5秒完成0-96km/h的加速
: ,最高時速則電子限速在250km/h。
: BMW的新六缸四渦輪引擎不僅比六缸三渦輪更強有力,而且在燃油經濟性上也提升了5%。
: 此外,BMW也表示,新的引擎也降低了製造成本,這意味著新四渦輪柴油引擎有可能會比
: 三渦輪引擎更便宜。
: BMW表示兩者之間最大的變化是在硬體上面,新引擎以兩個小渦輪增壓器來取代原本體積
: 較大的低增壓渦輪增壓器。不過,儘管增加了額外的渦輪增壓器,但BMW的工程師們還是
: 設法將重量維持到幾乎相同。
: 除了上述提到的750d xDrive,BMW旗下的其他車款也會獲得該具新的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 ,這些車包括了X5 M50d和X6 M60d,以及下一代的M550d xDrive。
: http://incar.tw/post/bmws-new-quad-turbo-six-cylinder-diesel
--
On a given day, a given circumstance, you think you have a limit. And
you then go for this limit and you touch this limit, and you think,
"Okay, this is the limit." As soon as you touch this limit, something
happens and you seddenly can go a little bit further. With your mind
power, your determination, your instinct, and the experience as well,
you can fly very high. ~Ayrton Senna da Silv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8.19.14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2815028.A.913.html
1F:推 harry4868001: 很懷疑現在日新月異的技術 那些民間保養廠要怎麼跟 05/10 08:05
2F:→ harry4868001: 上時代啊? 05/10 08:05
3F:推 hydeless: 引擎科技其實不算日新月異,是一代一代傳承改良的,慢慢 05/10 08:12
4F:→ hydeless: 把客人當實驗品慢慢學即可XD 05/10 08:12
5F:→ DYE: 民間保養廠換一堆東西修不好又不賠你 簡直沒風險的生意 05/10 09:47
6F:→ DYE: 回原廠同樣也是換一堆東西 還貴松松 就這差別 05/10 09:48
7F:→ DYE: 現在這方面資訊還是算發達了 自己還是要懂一點 05/10 09:49
8F:推 supereva: 台灣連原廠都不會修了 小市場的悲哀 05/10 10:28
9F:推 supereva: 很多車是剛保養完出問題 或是修A壞B 根本被修壞的 05/10 10:31
10F:推 hydeless: 有些廠你盯車還會被罵,用休息室規避檢查最無恥了 05/10 11:38
11F:→ ASKA: 也不是小市場,是整個社會風氣就這樣,不肯腳踏實地 05/10 23:01
12F:→ ASKA: 看維修手冊很難嗎?... = = 05/10 23:02
歪樓歪很大... :D
開始討論民間廠和總代理/經銷商了
小弟個人跑過這兩種 當然也是先查網路上的評價
不少民間廠都是原廠技師轉接待後自己出去的
然後可能再帶一些學弟 (可能沒混過原廠) 然後學弟再出去開的
因為這些技師/接待 通常敢自己出去闖 通常都有點資歷
所以原廠維修廠裡的年輕技師 可能都還是她的學弟咧
這時候"借"個原廠電腦 借看個維修技術 調個原廠零件 也是有的
另外 總代理的維修部 也是接受德國原廠授權在台的課程
然後種子教官 這樣慢慢去教導的
常常看他們去竹圍 桃園 台南 還是哪裡上課進修
歐洲車不比日系國產車 我不清楚日本進口車我不敢說
就算你待過20年前原廠 精通e36 e32 對現在的g10 如果沒去進修
幾乎很難處理
當然基本的機械結構/知識是不變的
國產車門檻就低很多 數十年如一日
但是 台灣總代理也是請德國來授課
在外面的民間廠技師/老闆 有沒有機會 "直接"跟德國原廠接觸
直接上他們的課程 甚至到德國去學?
確實是有!
想要跟上時代 跟上技術 原廠/民間廠 不是關鍵
原廠也有只想混口飯吃的
"心態" 才是關鍵!
我認為 在甚麼都不知道 也不想做功課 也不想trial and error 花錢買經驗
"原廠"絕對是最佳選擇
當然 總代理 總經銷體系下 每個維修廠 技術/收費差異也是非常大
甚至不輸給民間廠的差異
但是 至少是提供一個 "有經過認證"的水準
若不滿意 也有討價還價的空間
至於民間廠 鬼斧神工 神通廣大 臥虎藏龍 龍蛇雜處...
還有 總代理體系下 基本上各部門 引擎電機 車體 烤漆 部門都有
民間廠常常技師 只精通一兩樣 對於其他的 可能就外包
我個人也曾經長期在某 X德體系 引擎技師轉接待出來開的民間廠保修過一陣子
(後來搬家 太遠就沒了)
問到烤漆 她也說她只能轉給"她的朋友 一起從總代理出來的"處理
這話可信度? 那位技師的水準?
我不是不相信他 而是眼見為憑
當然 民間烤漆廠也有很厲害的
如果為了引擎跑一家 烤漆跑一家.... 對我來說 還是算了
※ 編輯: Ecclestone (111.246.253.134), 05/11/2016 00:22:36
13F:→ zeta: BMW近年比較沒關注可變渦輪,可能評估其他技術成本效益大過 05/11 02:02
14F:→ zeta: VGT,當已經決定用三或四渦輪技術我想不用VGT也是頗合理 05/11 02:03
15F:推 CrazyMika: 不如直接推電動,結構超簡單又耐用~低轉扭力又猛 05/11 09:52
16F:推 supereva: 如果技師待遇不錯 才有可能會自己進修吧 05/11 10:38
17F:→ Ecclestone: z版主說的也是 應該是有評估過自己的技術優勢 05/11 15:17
18F:→ Ecclestone: 自己出來當老闆 收入/客層/進修 就都自己決定啦 05/11 15:18
19F:→ DYE: 虧也是自己虧 05/11 15:48
20F:推 zxc10969: 很想知道台灣為什麼沒有夠有名氣的維修集團? 05/12 11:40
21F:推 BillHuang: 想到上次有人PO文的民間汽修"統包" 或是說接待.. 05/12 17:31
22F:→ Ecclestone: 該不會是我吧 是啊 我有認識民間廠本來是原廠接待 05/12 19:14
23F:→ BillHuang: 文章是講北投中央南路代驗廠旁邊的 05/13 17:54
24F:→ Ecclestone: 那家有名啊 但是不是我寫的 這種例子很多啦 05/17 00:44
下面是夢到的
傳說以前總代理 維修部門幾乎都是資深技師轉接待
技師 粗略的可以分成烤漆 引擎電機 和車體組
每組底下還有細分 畢竟現在汽車零件構造複雜 電機又有電子娛樂系統 音響 等
和國產車不同 即使你是歐系原廠訓練出身 20年沒碰 沒進修 也不會修憲在的車了
接待久了 認識的老客戶也多了 也有固定客源 基本上又有一些技術底子
有時候 幾個不同部門的技師"相揪"出走
個體戶畢竟無法單打獨鬥 但是可以互相幫忙
一個引電 一個車體 一個烤漆 就可以在外面搞三家店 有需要互相cover
出來的好處是 正廠零件可以便宜拿到 不用經過總代理那關
(當然 保固會有影響 這時候就看你要選哪個了)
eg. 經過原廠BMW 總代理X德認可的原廠零件冷氣壓縮機 一顆約八萬 保固兩年
平行輸入拿到"正" "全新"發電機... 大概三萬 一年保固
冷氣壓縮機太複雜 有正廠全新 正廠翻修 正廠中古
副廠 '' '' 等等
有些零件 民間廠師傅甚至是透過原廠學弟去拿的 電腦也是
這種狀況 對總代理來說不是好事
所以最近幾年 就把接待獨立出來訓練
我看過比較堅持技師體系的原廠 好像只有彰化X一
畢竟現在董事長 以前總經理自己就是引擎技師出身的
還會幫自己的車拋光進氣道.... 聽他說現在技師沒一個拋光技術比她好.... XDDD
其他接待大多是小姐 雖然看了就是順眼 專業度...?
※ 編輯: Ecclestone (122.118.17.132), 05/17/2016 00: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