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tander (硬插爆射)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情報] BMW揭示394hp 78kgm新六缸四渦輪增壓引擎
時間Tue May 3 19:56:05 2016
四渦輪增壓器植入 BMW揭示馬力394hp 扭力78kgm的新六缸四渦輪增壓引擎!
在Austria(奧地利)舉辦的第37屆International Vienna Motor研討會上,BMW(寶馬)
揭示了他們最新的頂級柴油引擎。
這具頂級柴油引擎是BMW新開發的3.0升六缸四渦輪增壓引擎,它可在4000rpm到4400rom時
輸出394hp最大馬力,在2000rpm到3000rpm時可輸出78kgm的大扭力。有趣的是,該具柴油
引擎實際上可輸出更大的扭力,不過由於ZF八速自排變速箱的限制而將最大扭力設置在
78kmg。
未來,率先使用這具新3.0升六缸四渦輪柴油引擎的車型將是旗艦7-Series中的750d
xDrive。該具柴油引擎搭載在750d xDrive身上,可使該車型在4.5秒完成0-96km/h的加速
,最高時速則電子限速在250km/h。
BMW的新六缸四渦輪引擎不僅比六缸三渦輪更強有力,而且在燃油經濟性上也提升了5%。
此外,BMW也表示,新的引擎也降低了製造成本,這意味著新四渦輪柴油引擎有可能會比
三渦輪引擎更便宜。
BMW表示兩者之間最大的變化是在硬體上面,新引擎以兩個小渦輪增壓器來取代原本體積
較大的低增壓渦輪增壓器。不過,儘管增加了額外的渦輪增壓器,但BMW的工程師們還是
設法將重量維持到幾乎相同。
除了上述提到的750d xDrive,BMW旗下的其他車款也會獲得該具新的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這些車包括了X5 M50d和X6 M60d,以及下一代的M550d xDrive。
http://incar.tw/post/bmws-new-quad-turbo-six-cylinder-diese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6.196.111
※ 編輯: Santander (27.246.196.111), 05/03/2016 19:56:29
1F:推 terry66: 這種東西排放量會過關嗎... 05/03 21:54
2F:推 supereva: 現在才發表的應該會特別注意吧 而且bmw原本算比較好的 05/03 21:59
3F:推 reallocust: 4渦輪出力沒比3渦輪大多少,應該在輸出特性上妥協很多 05/03 22:39
4F:→ zeta: 差6匹怎麼不做到400整看起來也爽 05/03 23:06
6F:→ homerunball: 290kw吧 德國人只看kw不看hp 05/04 00:29
7F:推 PPTer: 剛剛/了一下 原來去年7月就有傳聞了 '12年發表3渦輪 05/05 00:50
8F:→ PPTer: 現在有4渦輪 不過實在不懂為什麼要這麼多顆 05/05 00:51
9F:推 taiwan71924: 因為一顆壞了還有三顆可以用阿 05/05 19:06
10F:→ zeta: 三顆渦輪不夠你有想過要用四顆嗎? 05/05 19:28
11F:推 taiwan71924: 三顆壞一顆還有兩顆可以用阿 05/05 19:37
12F:推 qazwsxedc: 就是想盡可能搞的像NA一樣線型 05/05 20:23
13F:推 reallocust: 如果用抽象的形容來說,以一個空間架設冷氣,你希望架設 05/05 20:47
14F:→ reallocust: 一台大冷氣比較好還是空間4個角落架設4台小冷氣比較好 05/05 20:47
15F:→ DYE: NA哪做得出這種扭力直線高原 05/05 20:50
16F:推 PPTer: 原來是為了動力曲線啊... 05/05 22:33
17F:推 supereva: 現在的渦輪車切個sport模式幾乎就不會lag了吧(因為轉速 05/06 00:47
18F:→ supereva: 一直都2000以上) 平常eco為了省油一定lag的 如果讓你 05/06 00:47
19F:→ supereva: 輕踩渦輪就動 怎麼省油 05/06 00:47
20F:推 szachary1020: 推樓上 05/06 12:27
21F:→ szachary1020: 有時候市區開comfort 05/06 12:27
22F:→ szachary1020: 反而換檔過靈敏,轉彎停頓會頓挫 05/06 12:28
23F:→ szachary1020: 切到sport就很好開 05/06 12:28
24F:推 supereva: 但是sport就轉速高噪音大點 05/06 15:18
25F:推 supereva: 反正渦輪可以讓同一台車有小排量NA的省油和大排量NA的 05/06 15:25
26F:→ supereva: 動力 但不會同時發生 05/06 15:25
27F:推 reallocust: 新世代的車我覺得不能稱省油.應該說精準控油.低負荷 05/06 15:48
28F:→ reallocust: 時可以比以前的車還省.但重踩油門也比以前車還耗油. 05/06 15:48
29F:→ reallocust: 當然性能也更好啦 05/06 15:48
30F:推 supereva: 同一台車有這個彈性就是渦輪的價值了 05/06 15:59
31F:推 supereva: 如果再搭配油電 封缸技術又更讚 只不過價錢.. 05/06 16:03
32F:→ taiwan71924: 八缸封六缸超屌的! 05/06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