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tander (硬插爆射)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情报] BMW揭示394hp 78kgm新六缸四涡轮增压引擎
时间Tue May 3 19:56:05 2016
四涡轮增压器植入 BMW揭示马力394hp 扭力78kgm的新六缸四涡轮增压引擎!
在Austria(奥地利)举办的第37届International Vienna Motor研讨会上,BMW(宝马)
揭示了他们最新的顶级柴油引擎。
这具顶级柴油引擎是BMW新开发的3.0升六缸四涡轮增压引擎,它可在4000rpm到4400rom时
输出394hp最大马力,在2000rpm到3000rpm时可输出78kgm的大扭力。有趣的是,该具柴油
引擎实际上可输出更大的扭力,不过由於ZF八速自排变速箱的限制而将最大扭力设置在
78kmg。
未来,率先使用这具新3.0升六缸四涡轮柴油引擎的车型将是旗舰7-Series中的750d
xDrive。该具柴油引擎搭载在750d xDrive身上,可使该车型在4.5秒完成0-96km/h的加速
,最高时速则电子限速在250km/h。
BMW的新六缸四涡轮引擎不仅比六缸三涡轮更强有力,而且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提升了5%。
此外,BMW也表示,新的引擎也降低了制造成本,这意味着新四涡轮柴油引擎有可能会比
三涡轮引擎更便宜。
BMW表示两者之间最大的变化是在硬体上面,新引擎以两个小涡轮增压器来取代原本体积
较大的低增压涡轮增压器。不过,尽管增加了额外的涡轮增压器,但BMW的工程师们还是
设法将重量维持到几乎相同。
除了上述提到的750d xDrive,BMW旗下的其他车款也会获得该具新的四涡轮增压柴油引擎
,这些车包括了X5 M50d和X6 M60d,以及下一代的M550d xDrive。
http://incar.tw/post/bmws-new-quad-turbo-six-cylinder-diese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6.196.111
※ 编辑: Santander (27.246.196.111), 05/03/2016 19:56:29
1F:推 terry66: 这种东西排放量会过关吗... 05/03 21:54
2F:推 supereva: 现在才发表的应该会特别注意吧 而且bmw原本算比较好的 05/03 21:59
3F:推 reallocust: 4涡轮出力没比3涡轮大多少,应该在输出特性上妥协很多 05/03 22:39
4F:→ zeta: 差6匹怎麽不做到400整看起来也爽 05/03 23:06
6F:→ homerunball: 290kw吧 德国人只看kw不看hp 05/04 00:29
7F:推 PPTer: 刚刚/了一下 原来去年7月就有传闻了 '12年发表3涡轮 05/05 00:50
8F:→ PPTer: 现在有4涡轮 不过实在不懂为什麽要这麽多颗 05/05 00:51
9F:推 taiwan71924: 因为一颗坏了还有三颗可以用阿 05/05 19:06
10F:→ zeta: 三颗涡轮不够你有想过要用四颗吗? 05/05 19:28
11F:推 taiwan71924: 三颗坏一颗还有两颗可以用阿 05/05 19:37
12F:推 qazwsxedc: 就是想尽可能搞的像NA一样线型 05/05 20:23
13F:推 reallocust: 如果用抽象的形容来说,以一个空间架设冷气,你希望架设 05/05 20:47
14F:→ reallocust: 一台大冷气比较好还是空间4个角落架设4台小冷气比较好 05/05 20:47
15F:→ DYE: NA哪做得出这种扭力直线高原 05/05 20:50
16F:推 PPTer: 原来是为了动力曲线啊... 05/05 22:33
17F:推 supereva: 现在的涡轮车切个sport模式几乎就不会lag了吧(因为转速 05/06 00:47
18F:→ supereva: 一直都2000以上) 平常eco为了省油一定lag的 如果让你 05/06 00:47
19F:→ supereva: 轻踩涡轮就动 怎麽省油 05/06 00:47
20F:推 szachary1020: 推楼上 05/06 12:27
21F:→ szachary1020: 有时候市区开comfort 05/06 12:27
22F:→ szachary1020: 反而换档过灵敏,转弯停顿会顿挫 05/06 12:28
23F:→ szachary1020: 切到sport就很好开 05/06 12:28
24F:推 supereva: 但是sport就转速高噪音大点 05/06 15:18
25F:推 supereva: 反正涡轮可以让同一台车有小排量NA的省油和大排量NA的 05/06 15:25
26F:→ supereva: 动力 但不会同时发生 05/06 15:25
27F:推 reallocust: 新世代的车我觉得不能称省油.应该说精准控油.低负荷 05/06 15:48
28F:→ reallocust: 时可以比以前的车还省.但重踩油门也比以前车还耗油. 05/06 15:48
29F:→ reallocust: 当然性能也更好啦 05/06 15:48
30F:推 supereva: 同一台车有这个弹性就是涡轮的价值了 05/06 15:59
31F:推 supereva: 如果再搭配油电 封缸技术又更赞 只不过价钱.. 05/06 16:03
32F:→ taiwan71924: 八缸封六缸超屌的! 05/06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