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tander (硬插爆射)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情報] 保時捷「中置引擎小蛙王960」醞釀中?
時間Fri Apr 29 11:05:30 2016
保時捷「中置引擎小蛙王960」醞釀中?馬力據傳上看650匹,加速表現直逼蛙王
據外媒CAR Magazine報導,Porsche(保時捷)將推出坐立於蛙王918 Spyder之下的新款
高階跑車「960」,去應對Ferrari 488 GTB、McLaren 650S和Lamborghini Huracan這個
級距的對手。(首圖918 Spyder Prototype僅用於示意)
保時捷德國原廠在2015年9月買下「960」的商標權時,國外車壇就有傳聞保時捷正在打造
全新的高階跑車。隨著半年的時間過去,960跑車的傳言如星火燎原般炒得轟轟烈烈。面
對外界的質問,保時捷發言人在媒體會議上解釋「他們僅是保存960這三位數字的商標權
以留後續之用,與未來產品陣容無關。但如果大家仔細評估一下保時捷現有產品陣容,會
發現保時捷其實還有很多『產品級距/定位』可以發揮,而且目前在跑車市場中,有很多
競爭激烈的產品級距/定位保時捷都還沒有投入。
外媒CAR Magazine指出,960預計會在全新世代的911-也就是992世代的大改新車發表後
(2018上半)才會現身,登場時程大約會壓在2019年,實車售價則將落在20萬英鎊前後。
全新960將不會以現行911車款的底盤平台去研發,而是以福斯集團新開發的高強度鋁合金
平台去建構,其車體組件將以鋁合金材質為主,高強度的鋼/鈦金屬為輔,並把車重壓在
與488 GTB(1420kg)相近的1400kg。此外,960將有可能與現行的911車款一樣推出四輪
驅動的動力版本,並有著逼近於1500kg的車重。
在動力及性能方面,外媒認為有鑑於960的競技性及品牌傳承性,3.9L水平對臥八缸渦輪
增壓引擎是動力配置的首要考量(但這有可能嗎…?)。除了馬力預估上看650hp之外,
960的中置引擎還將導入新的壓縮比可變系統,讓960節能及排汙表現再優化,並將
0-100km/h加速控制在2.5秒。
http://goo.gl/SKwdn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213.12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1899135.A.52B.html
1F:推 supereva: 2.5秒...? 918 spyder有更快嗎 04/29 11:08
2F:→ DYE: 3.9 V8 TT 改一下不就動力數據超過 918 了 04/29 11:09
※ 編輯: Santander (39.8.213.124), 04/29/2016 11:12:59
3F:推 reallocust: 現在的911動力表現也樂勝carrera GT呀.時代的眼淚 04/29 11:43
4F:推 CrazyMika: 鋁合金拚得過650s的碳纖車體嗎? 04/29 11:45
5F:→ YJM1106: 平8引擎,蠻厲害的 04/29 12:33
6F:推 qazwsxedc: 水平對臥的米勒引擎嗎 04/29 13:41
7F:推 juanesrule: miller cycle@@! 04/29 14:51
8F:→ Bking1300: 現在都玩0~300了,R35也鋁合金,直線加速海放650s 04/29 20:41
9F:→ DYE: 平八的機會是比較低的 因為P牌V8傳便便 04/29 22:27
10F:→ DYE: 更有更低價的Audi V8TT可直接套用 04/29 22:28
11F:→ DYE: 另外要裝對向的底盤要刻意避開讓出很寬的引擎室 04/29 22:28
12F:→ DYE: 如果是來自VAG的底盤 不太有機會刻意去弄這樣的底盤 04/29 22:29
13F:推 Ecclestone: 傳唱20年 希望這次不是狼來了...911 RR F6早就經歷 04/29 23:00
14F:推 Ecclestone: 機械設計上的極限了 但價格也太.... 04/29 23:01
15F:推 hy0106: 讚!不過我比較愛Nike 04/29 23:12
16F:推 qazwsxedc: 都有3.8 4.0 F6了為什麼還要搞3.9 F8? 底盤直接拿Cayma 04/29 23:27
17F:→ qazwsxedc: n 的來改不會比較方便嗎? 04/29 23:27
18F:推 Ecclestone: 這引擎輸出有點保守 但是 F8/F6是必要的 04/30 00:57
19F:推 Ecclestone: 保時捷也算是0.5L信仰者 如果要大排氣量 必須F8/V8 04/30 00:58
20F:推 qazwsxedc: 感覺沒有很信欸 04/30 02:14
21F:推 pzboy: 希望有 好久沒出現水平8缸以上的了 04/30 16:19
22F:→ lafeyo523: 搞平八也是為了未來的升級空間吧!平六已經擴無可擴了 04/30 18:06
23F:→ zeta: 其實只是911的形象限制了跟入門超跑的比較吧,不然GT2甚至現 05/01 16:34
24F:→ zeta: 在的turbo S性能早就是超跑等級了 05/01 16:35
25F:推 wintxa: 所以保時捷很超值啊 05/02 15:31
26F:推 reallocust: 如果5年內P牌有意開發平8引擎的話.918就會用平8而不是 05/02 18:29
27F:→ reallocust: V8了 05/02 18:29
28F:推 Ecclestone: 也是 看來V8機會比較高 前提是... 真的有960 05/03 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