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tander (硬插爆射)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情报] 保时捷「中置引擎小蛙王960」酝酿中?
时间Fri Apr 29 11:05:30 2016
保时捷「中置引擎小蛙王960」酝酿中?马力据传上看650匹,加速表现直逼蛙王
据外媒CAR Magazine报导,Porsche(保时捷)将推出坐立於蛙王918 Spyder之下的新款
高阶跑车「960」,去应对Ferrari 488 GTB、McLaren 650S和Lamborghini Huracan这个
级距的对手。(首图918 Spyder Prototype仅用於示意)
保时捷德国原厂在2015年9月买下「960」的商标权时,国外车坛就有传闻保时捷正在打造
全新的高阶跑车。随着半年的时间过去,960跑车的传言如星火燎原般炒得轰轰烈烈。面
对外界的质问,保时捷发言人在媒体会议上解释「他们仅是保存960这三位数字的商标权
以留後续之用,与未来产品阵容无关。但如果大家仔细评估一下保时捷现有产品阵容,会
发现保时捷其实还有很多『产品级距/定位』可以发挥,而且目前在跑车市场中,有很多
竞争激烈的产品级距/定位保时捷都还没有投入。
外媒CAR Magazine指出,960预计会在全新世代的911-也就是992世代的大改新车发表後
(2018上半)才会现身,登场时程大约会压在2019年,实车售价则将落在20万英镑前後。
全新960将不会以现行911车款的底盘平台去研发,而是以福斯集团新开发的高强度铝合金
平台去建构,其车体组件将以铝合金材质为主,高强度的钢/钛金属为辅,并把车重压在
与488 GTB(1420kg)相近的1400kg。此外,960将有可能与现行的911车款一样推出四轮
驱动的动力版本,并有着逼近於1500kg的车重。
在动力及性能方面,外媒认为有监於960的竞技性及品牌传承性,3.9L水平对卧八缸涡轮
增压引擎是动力配置的首要考量(但这有可能吗…?)。除了马力预估上看650hp之外,
960的中置引擎还将导入新的压缩比可变系统,让960节能及排污表现再优化,并将
0-100km/h加速控制在2.5秒。
http://goo.gl/SKwdn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8.213.12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61899135.A.52B.html
1F:推 supereva: 2.5秒...? 918 spyder有更快吗 04/29 11:08
2F:→ DYE: 3.9 V8 TT 改一下不就动力数据超过 918 了 04/29 11:09
※ 编辑: Santander (39.8.213.124), 04/29/2016 11:12:59
3F:推 reallocust: 现在的911动力表现也乐胜carrera GT呀.时代的眼泪 04/29 11:43
4F:推 CrazyMika: 铝合金拚得过650s的碳纤车体吗? 04/29 11:45
5F:→ YJM1106: 平8引擎,蛮厉害的 04/29 12:33
6F:推 qazwsxedc: 水平对卧的米勒引擎吗 04/29 13:41
7F:推 juanesrule: miller cycle@@! 04/29 14:51
8F:→ Bking1300: 现在都玩0~300了,R35也铝合金,直线加速海放650s 04/29 20:41
9F:→ DYE: 平八的机会是比较低的 因为P牌V8传便便 04/29 22:27
10F:→ DYE: 更有更低价的Audi V8TT可直接套用 04/29 22:28
11F:→ DYE: 另外要装对向的底盘要刻意避开让出很宽的引擎室 04/29 22:28
12F:→ DYE: 如果是来自VAG的底盘 不太有机会刻意去弄这样的底盘 04/29 22:29
13F:推 Ecclestone: 传唱20年 希望这次不是狼来了...911 RR F6早就经历 04/29 23:00
14F:推 Ecclestone: 机械设计上的极限了 但价格也太.... 04/29 23:01
15F:推 hy0106: 赞!不过我比较爱Nike 04/29 23:12
16F:推 qazwsxedc: 都有3.8 4.0 F6了为什麽还要搞3.9 F8? 底盘直接拿Cayma 04/29 23:27
17F:→ qazwsxedc: n 的来改不会比较方便吗? 04/29 23:27
18F:推 Ecclestone: 这引擎输出有点保守 但是 F8/F6是必要的 04/30 00:57
19F:推 Ecclestone: 保时捷也算是0.5L信仰者 如果要大排气量 必须F8/V8 04/30 00:58
20F:推 qazwsxedc: 感觉没有很信欸 04/30 02:14
21F:推 pzboy: 希望有 好久没出现水平8缸以上的了 04/30 16:19
22F:→ lafeyo523: 搞平八也是为了未来的升级空间吧!平六已经扩无可扩了 04/30 18:06
23F:→ zeta: 其实只是911的形象限制了跟入门超跑的比较吧,不然GT2甚至现 05/01 16:34
24F:→ zeta: 在的turbo S性能早就是超跑等级了 05/01 16:35
25F:推 wintxa: 所以保时捷很超值啊 05/02 15:31
26F:推 reallocust: 如果5年内P牌有意开发平8引擎的话.918就会用平8而不是 05/02 18:29
27F:→ reallocust: V8了 05/02 18:29
28F:推 Ecclestone: 也是 看来V8机会比较高 前提是... 真的有960 05/03 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