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etree0224 (幸福快樂的每一天願爲主,)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請益] BMW行進間熄火
時間Sun Apr 24 12:26:13 2016
上個月新買的BMW,跑約2000吧。
型號: GT320i luxury, 2015產2016年式
4/22(五)傍晚開車到處跑跑,音響開蠻大聲,自動熄火系統已關,遇到紅燈塞車,車速
慢下來近停止狀態,竟然整台車shut down,自動熄火從D檔自動變P檔,沒音樂沒電源,像
平常要離開車子的停車模式,僅儀表版有亮,還有莫名其妙畫面的螢幕,嚇得差點魂飛魄
散,幸好當時速度慢
4/23(五)上午緊急開回原廠檢查
4/23(五)下午近四點回覆:車子都沒問題,電腦ㄧ切正常,已重新升級電腦,已清潔接
電插頭,請我去牽車,建議我再回去「開開看」!?
我回覆:BMW查不到原因,還宣稱ㄧ切正常,叫我繼續開是拿我命開玩笑!若下次發生在
高速公路怎麼辦?拒絕領回,除非他們肯簽切結書如他們所說ㄧ切正常,不會再發生
BMW職員回覆:會再跟處長討論,週一再檢查看看,再回覆我
當初就是覺得BMW安全才買的,就這麼倒楣遇到這事。
上網查了ㄧ下,BMW出事車廠的處理方式都很糟,請問大家我該怎麼辦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33.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1471975.A.59F.html
※ 編輯: bluetree0224 (223.137.233.2), 04/24/2016 12:32:06
1F:推 Marcus: 如果買車需求是安全&妥善率 擺第一 04/24 12:32
2F:→ winkipinki: 咦?記得你有來抱怨過BMW業務(雖然後來你刪文了@@ 04/24 12:38
對呀,其實是等人滑手機不小心刪到,本想重po,但後來覺得在網路上批評他人不太妥,
錄續有人寫信來問我是誰,相信他們業界很小,很容易找出來,因為ㄧ點小事公諸別人實
在不妥,事後他有好好處
理了。Anyway以後自己或朋友買車不會再找他
我個人有點覺得啦,好說話的客人他們就管你的,什麼事都叫你自己弄,藉口ㄧ堆,反而
發飆了他們就客客氣氣的用心處理...真的實在是...
3F:→ oilmax: 賣車吧
不划算呀~
4F:→ ck940560: 莫名其妙畫面的螢幕是什麼情況? 出現一口井嗎04/24 13:15
繼然你都問了,我只好把錄影帶寄給你了
5F:→ alskdj: 真扯 應該是電腦有問題 原廠沒能力解決(想息事寧人)04/24 13:48
6F:→ dslite: bmw還滿常看到新車顧路上網抱怨的04/24 17:09
7F:推 ritah: 歐洲車就是這付德行,沒辦法……04/24 17:31
8F:推 morrischen2: 寫信給德國原廠04/24 18:04
9F:→ siegemode: 其實去年JD power的三個月新車大規模調查,BMW還不錯04/24 20:54
10F:→ siegemode: 每100台是99個問題,比Lexus(104), Mercedes(111)04/24 20:55
11F:→ siegemode: 都還要好04/24 20:55
12F:→ siegemode: 所以這是運氣問題,換一間經銷商維修聽第三方意見04/24 20:55
13F:推 sanshin: 這個有扯04/24 21:36
14F:推 JUSTER: 我也想求莫名影片 04/24 21:42
15F:推 sanshin: 試著裝行車紀錄器對準內部,有必要就訴諸媒體 04/24 21:43
有喔!當時行車記錄器雖是對外,但有錄到最關鍵的兩個聲音 1.整車突然靜止(原本音
樂很大聲)2.從P檔重新power on及引擎發動的音樂(即bmw的開機音樂)
16F:推 mibro: 四樓XDDDDDDDD。看到噴笑04/24 22:55
我已承諾把影片給四樓,Juster自願再接棒,不如您就接Juster吧!
17F:推 sanshin: 真恐怖!本來下台也想換BMW的04/24 23:27
18F:→ homerunball: seven dayzzzzzzz04/25 00:07
記到別篇了,謝謝
19F:推 richman: X6也有發生過,還是在高速公路上,圓場說電腦當掉了04/25 00:13
20F:→ richman: 升級就好了04/25 00:13
※ 編輯: bluetree0224 (223.140.66.62), 04/25/2016 08:49:25
21F:推 MoominX: 前天才在國一頭份看到一台3GT停路肩閃燈,不知是不是顧路04/25 15:39
22F:推 klispo: 小弟我也是,交車當天業務陪同開去試車,發生同樣情形,然 04/25 16:05
23F:→ klispo: 後回廠插電腦更新後,至今仍無問題,給你參考 04/25 16:05
廠商有回覆,說我的狀況是全球首例;說常見狀況是怠速熄火時會打p檔,是電腦程式的
一點bug,因為國外環竟和台灣不同,不常用怠速熄火,但可以重新更新新寫的軟體之後就
沒問題,但他的回
答才是bugㄧ堆
1.大家都是上車或第一次怠速熄火就關此功能,其實使用到怠速熄火的次數不見得比國外
常
2.如果真有解決此問題的「新程式」,當初交車時不是說都更新過了?簡直自打嘴巴呀~
3.第一次回覆我時說電腦都沒問題,可以來取車,那誰知道我是不是全球第N例,只是他
們都先隨便處理,若我真的牽回家了,不就持續全球0例
4.即使如他說的怠速熄火自動打p檔的bug,也不會沒電吧!我的問題是D檔跳停車模式耶 -
_-,請看VCR
24F:→ aaboutt: 是不是買新車就要求先插電腦更新,比較不會有問題04/25 16:21
25F:推 undisclosed: 個人經驗 一樣"原廠""總代理"各經銷商/服務維修水準04/25 16:42
26F:→ undisclosed: 差異很大的 要不要去其他家插電腦檢察故障馬看看?04/25 16:42
請問有推薦的其他家嗎?
目前他們說要送資料到國外看是什麼問題
27F:推 OpenJohn711: 很討厭看到有人抱怨車子問題時,就在那叫04/25 17:20
28F:→ OpenJohn711: 人賣車的 04/25 17:20
Me too...好像沒什麼意義
※ 編輯: bluetree0224 (114.136.100.206), 04/25/2016 17:52:15
29F:→ darklight094: bmw的妥善率真的就不及賓士...... 04/25 19:44
30F:推 hydeless: 半斤八兩 04/25 20:56
31F:推 et8810: 有聽過新車水溫過高 車子電腦會自動保護 立即熄火 04/26 01:20
32F:→ et8810: 有一點想知道後續~!!不知道車子到底甚麼問題 04/26 01:20
33F:→ zeta: 上面都有人分享統計了還在bmw妥善率不如賓士......04/27 21:52
34F:推 utrustcj: 1. 把行車記錄器的影片存好。05/02 08:48
35F:→ utrustcj: 2. 60日內這情形發生兩次之後都沒有修好,可換新車。 05/02 08:49
36F:→ utrustcj: 3. 目前第一次原廠以電腦編程方式維修,是唯一的方式。05/02 08:50
目前還在處理中,後續會跟大家分享
※ 編輯: bluetree0224 (223.136.91.155), 05/09/2016 12: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