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etree0224 (幸福快乐的每一天愿爲主,)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请益] BMW行进间熄火
时间Sun Apr 24 12:26:13 2016
上个月新买的BMW,跑约2000吧。
型号: GT320i luxury, 2015产2016年式
4/22(五)傍晚开车到处跑跑,音响开蛮大声,自动熄火系统已关,遇到红灯塞车,车速
慢下来近停止状态,竟然整台车shut down,自动熄火从D档自动变P档,没音乐没电源,像
平常要离开车子的停车模式,仅仪表版有亮,还有莫名其妙画面的萤幕,吓得差点魂飞魄
散,幸好当时速度慢
4/23(五)上午紧急开回原厂检查
4/23(五)下午近四点回覆:车子都没问题,电脑ㄧ切正常,已重新升级电脑,已清洁接
电插头,请我去牵车,建议我再回去「开开看」!?
我回覆:BMW查不到原因,还宣称ㄧ切正常,叫我继续开是拿我命开玩笑!若下次发生在
高速公路怎麽办?拒绝领回,除非他们肯签切结书如他们所说ㄧ切正常,不会再发生
BMW职员回覆:会再跟处长讨论,周一再检查看看,再回覆我
当初就是觉得BMW安全才买的,就这麽倒楣遇到这事。
上网查了ㄧ下,BMW出事车厂的处理方式都很糟,请问大家我该怎麽办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233.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61471975.A.59F.html
※ 编辑: bluetree0224 (223.137.233.2), 04/24/2016 12:32:06
1F:推 Marcus: 如果买车需求是安全&妥善率 摆第一 04/24 12:32
2F:→ winkipinki: 咦?记得你有来抱怨过BMW业务(虽然後来你删文了@@ 04/24 12:38
对呀,其实是等人滑手机不小心删到,本想重po,但後来觉得在网路上批评他人不太妥,
录续有人写信来问我是谁,相信他们业界很小,很容易找出来,因为ㄧ点小事公诸别人实
在不妥,事後他有好好处
理了。Anyway以後自己或朋友买车不会再找他
我个人有点觉得啦,好说话的客人他们就管你的,什麽事都叫你自己弄,藉口ㄧ堆,反而
发飙了他们就客客气气的用心处理...真的实在是...
3F:→ oilmax: 卖车吧
不划算呀~
4F:→ ck940560: 莫名其妙画面的萤幕是什麽情况? 出现一口井吗04/24 13:15
继然你都问了,我只好把录影带寄给你了
5F:→ alskdj: 真扯 应该是电脑有问题 原厂没能力解决(想息事宁人)04/24 13:48
6F:→ dslite: bmw还满常看到新车顾路上网抱怨的04/24 17:09
7F:推 ritah: 欧洲车就是这付德行,没办法……04/24 17:31
8F:推 morrischen2: 写信给德国原厂04/24 18:04
9F:→ siegemode: 其实去年JD power的三个月新车大规模调查,BMW还不错04/24 20:54
10F:→ siegemode: 每100台是99个问题,比Lexus(104), Mercedes(111)04/24 20:55
11F:→ siegemode: 都还要好04/24 20:55
12F:→ siegemode: 所以这是运气问题,换一间经销商维修听第三方意见04/24 20:55
13F:推 sanshin: 这个有扯04/24 21:36
14F:推 JUSTER: 我也想求莫名影片 04/24 21:42
15F:推 sanshin: 试着装行车纪录器对准内部,有必要就诉诸媒体 04/24 21:43
有喔!当时行车记录器虽是对外,但有录到最关键的两个声音 1.整车突然静止(原本音
乐很大声)2.从P档重新power on及引擎发动的音乐(即bmw的开机音乐)
16F:推 mibro: 四楼XDDDDDDDD。看到喷笑04/24 22:55
我已承诺把影片给四楼,Juster自愿再接棒,不如您就接Juster吧!
17F:推 sanshin: 真恐怖!本来下台也想换BMW的04/24 23:27
18F:→ homerunball: seven dayzzzzzzz04/25 00:07
记到别篇了,谢谢
19F:推 richman: X6也有发生过,还是在高速公路上,圆场说电脑当掉了04/25 00:13
20F:→ richman: 升级就好了04/25 00:13
※ 编辑: bluetree0224 (223.140.66.62), 04/25/2016 08:49:25
21F:推 MoominX: 前天才在国一头份看到一台3GT停路肩闪灯,不知是不是顾路04/25 15:39
22F:推 klispo: 小弟我也是,交车当天业务陪同开去试车,发生同样情形,然 04/25 16:05
23F:→ klispo: 後回厂插电脑更新後,至今仍无问题,给你参考 04/25 16:05
厂商有回覆,说我的状况是全球首例;说常见状况是怠速熄火时会打p档,是电脑程式的
一点bug,因为国外环竟和台湾不同,不常用怠速熄火,但可以重新更新新写的软体之後就
没问题,但他的回
答才是bugㄧ堆
1.大家都是上车或第一次怠速熄火就关此功能,其实使用到怠速熄火的次数不见得比国外
常
2.如果真有解决此问题的「新程式」,当初交车时不是说都更新过了?简直自打嘴巴呀~
3.第一次回覆我时说电脑都没问题,可以来取车,那谁知道我是不是全球第N例,只是他
们都先随便处理,若我真的牵回家了,不就持续全球0例
4.即使如他说的怠速熄火自动打p档的bug,也不会没电吧!我的问题是D档跳停车模式耶 -
_-,请看VCR
24F:→ aaboutt: 是不是买新车就要求先插电脑更新,比较不会有问题04/25 16:21
25F:推 undisclosed: 个人经验 一样"原厂""总代理"各经销商/服务维修水准04/25 16:42
26F:→ undisclosed: 差异很大的 要不要去其他家插电脑检察故障马看看?04/25 16:42
请问有推荐的其他家吗?
目前他们说要送资料到国外看是什麽问题
27F:推 OpenJohn711: 很讨厌看到有人抱怨车子问题时,就在那叫04/25 17:20
28F:→ OpenJohn711: 人卖车的 04/25 17:20
Me too...好像没什麽意义
※ 编辑: bluetree0224 (114.136.100.206), 04/25/2016 17:52:15
29F:→ darklight094: bmw的妥善率真的就不及宾士...... 04/25 19:44
30F:推 hydeless: 半斤八两 04/25 20:56
31F:推 et8810: 有听过新车水温过高 车子电脑会自动保护 立即熄火 04/26 01:20
32F:→ et8810: 有一点想知道後续~!!不知道车子到底甚麽问题 04/26 01:20
33F:→ zeta: 上面都有人分享统计了还在bmw妥善率不如宾士......04/27 21:52
34F:推 utrustcj: 1. 把行车记录器的影片存好。05/02 08:48
35F:→ utrustcj: 2. 60日内这情形发生两次之後都没有修好,可换新车。 05/02 08:49
36F:→ utrustcj: 3. 目前第一次原厂以电脑编程方式维修,是唯一的方式。05/02 08:50
目前还在处理中,後续会跟大家分享
※ 编辑: bluetree0224 (223.136.91.155), 05/09/2016 12: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