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ljjun (將軍)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問題] 我的E39換輪胎後遇上坑洞變得不舒服
時間Sun Feb 21 00:09:36 2016
大家好
小弟有個疑問
就是前陣子把前輪馬牌MC5調去後輪
然後把新買的馬牌CPC5換去前輪
問題來了!!
換完之後大約第2~3次開在高速公路經過伸縮縫時
換胎前我的車會以彈跳的方式來消除掉那股從底盤傳到我身體的撞擊力
p.s我說明一下何謂彈跳的方式
就很像是坐在彈簧椅椅子會上下擺動然後漸漸靜止下來
但是換胎後
不論是經過伸縮縫或是一般平面道路的小坑洞時
車子似乎不再以彈跳的方式來減輕傳到我身體時的振動
所以現在每次經過坑洞或是伸縮縫
我都會覺得那股撞擊力會直接從底盤傳到我身體
感覺很不舒服
不知道這跟胎壓有無關係?
或是有可能因為做平衡跟四輪定位使得避震器變不一樣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193.10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55984579.A.B99.html
※ 編輯: hljjun (220.129.193.103), 02/21/2016 00:11:39
1F:推 gn00831473: 想知道是不是胎壓的問題,明天自己洩點胎壓不就知道了 02/21 01:01
2F:→ rosehui: 下次可以考慮換米牌。 02/21 02:17
3F:推 brianandy: 胎壓打多少? 02/21 06:48
4F:推 hydeless: CSC系列胎壁很硬,要習慣 02/21 08:08
5F:→ hydeless: 事實上整個馬牌胎都偏硬 02/21 08:09
6F:推 KGSox: 照汽車節目的標準 你換胎前的bouncing才是比較不好吧 XD 02/21 14:49
7F:推 NetsCarter: 樓上+1 這樣是變穩定了吧 只是你覺得不舒服? 02/21 16:36
8F:推 hakkiene: 胎壓先檢查 輪胎行很愛把胎壓打超高 02/21 16:43
9F:推 tirple: 原來那樣是開船吧XD 02/22 15:00
10F:推 conference: 吃胖一點長肥肉吸震就不會了 02/24 01:03
11F:推 et8810: 你先把胎壓多少丟上來看看 03/12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