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ljjun (将军)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问题] 我的E39换轮胎後遇上坑洞变得不舒服
时间Sun Feb 21 00:09:36 2016
大家好
小弟有个疑问
就是前阵子把前轮马牌MC5调去後轮
然後把新买的马牌CPC5换去前轮
问题来了!!
换完之後大约第2~3次开在高速公路经过伸缩缝时
换胎前我的车会以弹跳的方式来消除掉那股从底盘传到我身体的撞击力
p.s我说明一下何谓弹跳的方式
就很像是坐在弹簧椅椅子会上下摆动然後渐渐静止下来
但是换胎後
不论是经过伸缩缝或是一般平面道路的小坑洞时
车子似乎不再以弹跳的方式来减轻传到我身体时的振动
所以现在每次经过坑洞或是伸缩缝
我都会觉得那股撞击力会直接从底盘传到我身体
感觉很不舒服
不知道这跟胎压有无关系?
或是有可能因为做平衡跟四轮定位使得避震器变不一样了?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29.193.10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55984579.A.B99.html
※ 编辑: hljjun (220.129.193.103), 02/21/2016 00:11:39
1F:推 gn00831473: 想知道是不是胎压的问题,明天自己泄点胎压不就知道了 02/21 01:01
2F:→ rosehui: 下次可以考虑换米牌。 02/21 02:17
3F:推 brianandy: 胎压打多少? 02/21 06:48
4F:推 hydeless: CSC系列胎壁很硬,要习惯 02/21 08:08
5F:→ hydeless: 事实上整个马牌胎都偏硬 02/21 08:09
6F:推 KGSox: 照汽车节目的标准 你换胎前的bouncing才是比较不好吧 XD 02/21 14:49
7F:推 NetsCarter: 楼上+1 这样是变稳定了吧 只是你觉得不舒服? 02/21 16:36
8F:推 hakkiene: 胎压先检查 轮胎行很爱把胎压打超高 02/21 16:43
9F:推 tirple: 原来那样是开船吧XD 02/22 15:00
10F:推 conference: 吃胖一点长肥肉吸震就不会了 02/24 01:03
11F:推 et8810: 你先把胎压多少丢上来看看 03/12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