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arland (夜鷺食穀)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情報] 首部車!卡爾賓士先生發明汽車已滿130年了
時間Sat Jan 30 17:29:04 2016
賓士,豪華車的代名詞,也是汽車產業的先驅者。
全球第一台汽車是卡爾賓士先生發明的(Carl Benz),他在1886年1月29日向德意志帝國專利局提交文件並獲得汽車的專利。
(圖) 史上第一台汽車 Benz Patent-Motorwagen
http://i.imgur.com/nIhqhN8.jpg (source: Daimler AG)
當時民智未開,為了證明汽車性能比馬車更優越,賓士先生叫老婆開車載著兩個小孩,
母子三人開車來回曼海姆和普福爾茨海姆,來回200多公里,過程算順利,沒有拋錨顧路,
這就證明汽車是個連女人都能夠獨力遠行的可靠交通工具。
史上第一台汽車的動力規格
954cc 單汽缸 四行程引擎
0.75匹馬力
最高時速16公里
(圖) 1886年,卡爾賓士在曼海姆,親自展示自己的發明
http://i.imgur.com/qOMRyGs.jpg
(source: Daimler AG)
(圖) 史上第一台汽車的專利圖,專利證字號37435
http://i.imgur.com/9Y5IoRp.jpg (source: Daimler AG)
40年後,在1926年卡爾賓士先生和戴姆勒先生(Gottlieb Daimler),決定攜手合作。
這兩位優秀的工程師合併彼此的汽車公司來成立一間新車廠,也就是Mercedes-Benz,從此引領車壇近百年。
出處
Mercedes-Benz Celebrates 130 Years of Modern Automobiles
http://goo.gl/XR0zX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8.225.18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54146147.A.303.html
1F:推 THAO168: 感激發大的發明者... 01/31 03:18
※ 編輯: bearland (42.78.191.6), 01/31/2016 07:05:21
2F:推 kenation: 輪子那麼大,不知道當時有無換檔系統 ? 01/31 13:52
3F:推 ZeroRSX: 記得TOP GEAR有一集就是在考古現代手排換檔是什麼時候 01/31 16:01
4F:→ ZeroRSX: 出現的 01/31 16:01
5F:推 darrenwang: 之前125週年賓士有在宣傳 01/31 19:42
6F:→ harry4868001: 1886年的時候車上那位就是卡爾賓士嗎?那時已經這 01/31 22:56
7F:→ harry4868001: 麼老了,40年後1926年還能創立公司= =? 01/31 22:56
8F:→ bearland: 卡爾賓士先生活到1929年才辭世 02/01 00:15
9F:推 pussycat2009: 賓士先生要是地下有知近年F1殿堂都被自家車隊統治 02/01 02:50
10F:→ pussycat2009: 應該會很欣慰(? 02/01 02:50
11F:→ zeta: 但不能讓他知道豪華品牌龍頭已經讓人很多年 02/01 12:46
12F:推 orzzz: 也不能讓他知道某東南亞國家部分民眾認為買他品牌的入門款 02/01 13:41
13F:→ orzzz: 或是水貨是打腫臉充胖子的象徵 02/01 13:41
14F:→ darrenwang: 現在Benz是高級國民車無誤 02/01 14:34
15F:推 zzahoward: 其實我不太懂 MB就是MB阿XD 外匯車也還是MB阿 02/01 22:39
16F:→ zzahoward: 又不是沒掛XX賓士就會變從MB變成Necedes Penz 02/01 22:40
17F:推 cynicals: 水貨不錯啊盤子才會想買中華賓士 02/01 23:08
18F:→ zeta: 這沒什麼好爭的,對多付錢的看發一直都是正反兩面,反正就各取 02/02 08:21
19F:→ zeta: 所需,不需要酸打腫臉或當盤子 02/02 08:22
20F:→ KGSox: 水貨一樣全球兩年保固,有差嗎? 02/02 08:41
21F:→ sboy1111: 不能二分啊XD 高級的一水貨啊 02/02 10:20
22F:→ sboy1111: 一堆 02/02 10:20
23F:→ assidiot: 沒錢跟不想當潘仔,是兩回事 02/02 10:25
24F:→ hydeless: MB還好,另外一個B的原廠後勤又是那個德性,逼人買外匯 02/02 10:32
25F:推 supereva: 其實買水貨還比較接近國外原本的定價定位 台灣新車價位 02/02 12:00
26F:→ supereva: 太高 要是水貨有進125i 我才不想買新車... 02/02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