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arland (夜鹭食谷)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情报] 首部车!卡尔宾士先生发明汽车已满130年了
时间Sat Jan 30 17:29:04 2016
宾士,豪华车的代名词,也是汽车产业的先驱者。
全球第一台汽车是卡尔宾士先生发明的(Carl Benz),他在1886年1月29日向德意志帝国专利局提交文件并获得汽车的专利。
(图) 史上第一台汽车 Benz Patent-Motorwagen
http://i.imgur.com/nIhqhN8.jpg (source: Daimler AG)
当时民智未开,为了证明汽车性能比马车更优越,宾士先生叫老婆开车载着两个小孩,
母子三人开车来回曼海姆和普福尔茨海姆,来回200多公里,过程算顺利,没有抛锚顾路,
这就证明汽车是个连女人都能够独力远行的可靠交通工具。
史上第一台汽车的动力规格
954cc 单汽缸 四行程引擎
0.75匹马力
最高时速16公里
(图) 1886年,卡尔宾士在曼海姆,亲自展示自己的发明
http://i.imgur.com/qOMRyGs.jpg
(source: Daimler AG)
(图) 史上第一台汽车的专利图,专利证字号37435
http://i.imgur.com/9Y5IoRp.jpg (source: Daimler AG)
40年後,在1926年卡尔宾士先生和戴姆勒先生(Gottlieb Daimler),决定携手合作。
这两位优秀的工程师合并彼此的汽车公司来成立一间新车厂,也就是Mercedes-Benz,从此引领车坛近百年。
出处
Mercedes-Benz Celebrates 130 Years of Modern Automobiles
http://goo.gl/XR0zXH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8.225.18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54146147.A.303.html
1F:推 THAO168: 感激发大的发明者... 01/31 03:18
※ 编辑: bearland (42.78.191.6), 01/31/2016 07:05:21
2F:推 kenation: 轮子那麽大,不知道当时有无换档系统 ? 01/31 13:52
3F:推 ZeroRSX: 记得TOP GEAR有一集就是在考古现代手排换档是什麽时候 01/31 16:01
4F:→ ZeroRSX: 出现的 01/31 16:01
5F:推 darrenwang: 之前125周年宾士有在宣传 01/31 19:42
6F:→ harry4868001: 1886年的时候车上那位就是卡尔宾士吗?那时已经这 01/31 22:56
7F:→ harry4868001: 麽老了,40年後1926年还能创立公司= =? 01/31 22:56
8F:→ bearland: 卡尔宾士先生活到1929年才辞世 02/01 00:15
9F:推 pussycat2009: 宾士先生要是地下有知近年F1殿堂都被自家车队统治 02/01 02:50
10F:→ pussycat2009: 应该会很欣慰(? 02/01 02:50
11F:→ zeta: 但不能让他知道豪华品牌龙头已经让人很多年 02/01 12:46
12F:推 orzzz: 也不能让他知道某东南亚国家部分民众认为买他品牌的入门款 02/01 13:41
13F:→ orzzz: 或是水货是打肿脸充胖子的象徵 02/01 13:41
14F:→ darrenwang: 现在Benz是高级国民车无误 02/01 14:34
15F:推 zzahoward: 其实我不太懂 MB就是MB阿XD 外汇车也还是MB阿 02/01 22:39
16F:→ zzahoward: 又不是没挂XX宾士就会变从MB变成Necedes Penz 02/01 22:40
17F:推 cynicals: 水货不错啊盘子才会想买中华宾士 02/01 23:08
18F:→ zeta: 这没什麽好争的,对多付钱的看发一直都是正反两面,反正就各取 02/02 08:21
19F:→ zeta: 所需,不需要酸打肿脸或当盘子 02/02 08:22
20F:→ KGSox: 水货一样全球两年保固,有差吗? 02/02 08:41
21F:→ sboy1111: 不能二分啊XD 高级的一水货啊 02/02 10:20
22F:→ sboy1111: 一堆 02/02 10:20
23F:→ assidiot: 没钱跟不想当潘仔,是两回事 02/02 10:25
24F:→ hydeless: MB还好,另外一个B的原厂後勤又是那个德性,逼人买外汇 02/02 10:32
25F:推 supereva: 其实买水货还比较接近国外原本的定价定位 台湾新车价位 02/02 12:00
26F:→ supereva: 太高 要是水货有进125i 我才不想买新车... 02/02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