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wisfashion (何以笙簫默)
看板Eng-Class
標題[請益] 為什麼是用進行式?!
時間Mon Aug 31 18:29:17 2020
(I)
https://imgur.com/a/2yVixyq
想請問題組5的第3、4個空格,
為什麼分別是用進行式(was driving、wasn't paying)
而非用簡單式!!
(II)
You're a half-hour late. Where were you?
這裡的"'re"有可能是"are/were"對不對?!
如果是are, 有可能是以我們現在講話這個時間點來看的事實!
如果是were, 可能整個對話都發生於過去,
對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67.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ng-Class/M.1598869760.A.A0C.html
1F:→ bloedchen: (I) 在描述當下的情形 (II) 是are不是were 09/01 04:58
^^^^^^^^^^^^^^^^^^^^^^^ ^^^^^^^^^^^^^^^^^^
那麼用"簡單式"呢?! 我講的有錯嗎?! 為什麼只能是are?!
聽起來會變成怎樣,
不傳神嗎?
(簡單式不是表達事實嗎?!)
不好意思問的有點細?!
只希望能多了解一點!!
※ 編輯: howisfashion (49.216.167.49 臺灣), 09/01/2020 09:55:29
那麼"描述過去的事實"呢?!
為什麼我這邊不能只是描述"一個過去的事實"?!
"描述過去的事實"為什麼不符合這邊的情境?!
不好意思不是要爭辯,我覺得這樣也很合理丫?!
3F:→ AirOctopus: You were應該不能所縮寫成You’re 09/01 17:34
※ 編輯: howisfashion (49.216.167.49 臺灣), 09/01/2020 18:32:04
4F:→ AirOctopus: 兩人的對話就是明確在描述回憶當時的情況,彷彿身歷其 09/01 18:57
5F:→ AirOctopus: 境就在當下,所以用進行式比較好。硬要用簡單式文法上 09/01 18:57
6F:→ AirOctopus: 也不是不行,只是意境上怪怪的。 09/01 18:57
好的!謝謝!
※ 編輯: howisfashion (49.216.167.49 臺灣), 09/01/2020 19: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