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Class 板


LINE

這是我小孩小五的課本的句子,但是我覺得有些問題,所以想請問一下, 課本句子: Having fun is part of a kid's job, too. 但是我的想法 因為kid's 是所有格,但為什麼前面還要加一個a(冠詞) 我沒記錯,有所有格就不會有冠詞,不是嘛?? 我知道a part of... a是可以省略的 所以我的想法是 Having fun is part of kid's job, too. 這樣可以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36.2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ng-Class/M.1594047240.A.C79.html
1F:推 ewayne: 不是每個人都認為"小孩"應該have fun 07/06 23:20
2F:→ dunchee: "我沒記錯"->你搞錯。課本句子沒問題。 07/07 00:09
3F:→ dunchee: http://ex.afl.knjc.edu.tw/basic/07Be_06.htm 07/07 00:10
4F:→ dunchee: 2-> b. -> 2) 多個如同你的課本例子 07/07 00:10
5F:→ A1right: for the god's sake 這樣是有冠詞又有所有格的例句嗎XD 07/07 10:10
6F:推 angelofdeath: 樓上那個不用加the 07/07 10:36
7F:推 sadlatte: Er 可能那位god是多神教的特定某位god? 不過一般來說是 07/07 12:42
8F:→ sadlatte: 不會加the啦 畢竟英語的歷史背景是那樣 有時候那個god會 07/07 12:42
9F:→ sadlatte: 直接用名字代 不過對虔誠教徒來說直呼名諱好像是大不敬 07/07 12:42
10F:→ sadlatte: 我覺得冠詞跟所有格沒什麼關係啊 就一般用法吧 07/07 12:44
11F:推 angelofdeath: 對吼 如果是多神教那確實會 07/07 12:45
12F:→ sadlatte: The crocodile’s toothache 沒什麼問題啊 07/07 12:45
13F:→ angelofdeath: 我剛查了一下有加the的情況google結果都會顯示沒有 07/07 12:47
14F:→ sadlatte: 我那是半開玩笑的啦 一般來說學語言就是用那個語境 的確 07/07 12:47
15F:→ sadlatte: 是沒什麼不行但是我知道的「異教徒」都是直接用他們稱呼 07/07 12:47
16F:→ sadlatte: 的神祇名稱 比方說for 老天爺’s sake XDDDD 07/07 12:47
17F:→ angelofdeath: 所以一般情況多神教不會用吧(?) 07/07 12:47
18F:→ angelofdeath: 但這真的很妙...明明有多神教的情況卻沒有這例子 07/07 12:48
19F:→ sadlatte: 一般不會這樣用啦 我思想比較奔放所以覺得可以罷了 如果 07/07 12:50
20F:→ sadlatte: 想講的很像美國「基督教徒」就不用加the 美國伊斯蘭教徒 07/07 12:50
21F:→ sadlatte: 會用阿拉代入 印度教徒會帶代入自己的神 不過我對他們文 07/07 12:50
22F:→ sadlatte: 化不是很了解 這些可能都是來美好幾代被美國人同化了才 07/07 12:50
23F:→ sadlatte: 這樣用 不知道對虔誠教徒來說會不會冒犯 我是不敢亂喊別 07/07 12:50
24F:→ sadlatte: 人的神明就是了 07/07 12:50
25F:推 angelofdeath: 確實,之前就有一位基督教朋友跟我說盡量不要講OMG跟 07/07 12:53
26F:→ angelofdeath: Jesus Christ!因為這樣有可能冒犯到他們(沒事整天喊 07/07 12:53
27F:→ angelofdeath: 人家神明很不尊重) 07/07 12:54
28F:→ sadlatte: 除非你前面先講了某個神明 然後再指稱祂 就跟我們講人啊 07/07 12:54
29F:→ sadlatte: 物品啊一樣用法 不然the gods’ sake比較合理一點 看在 07/07 12:54
30F:→ sadlatte: 諸神的份上 不過the還是可以省略哈哈哈 好像不小心扯遠 07/07 12:54
31F:→ sadlatte: 了... 07/07 12:54
32F:→ sadlatte: 對啊 尤其如果連基督徒都不是 還喊基督名諱真的沒禮貌 07/07 12:56
33F:→ sadlatte: 單純OMG我覺得還好 畢竟你的神也是神啊 07/07 12:56
34F:推 angelofdeath: 恩恩你上面說的那個例子確實比較合理XDD 07/07 12:58
35F:→ angelofdeath: 所以通常我都講for fXXX's sake 這樣就沒問題了(欸 07/07 12:59
36F:推 sadlatte: 你如果把其他宗教的神明代進去估狗就會有結果了 07/07 12:59
37F:推 sadlatte: 這點子好像不錯欸 我以後也這樣講好了XDDD 我太小學英文 07/07 13:03
38F:→ sadlatte: 了 所以以前都跟著老師喊基督名諱 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喊 07/07 13:03
39F:→ sadlatte: 出來 我也用f word以示對不同宗教的尊重好了哈哈哈 07/07 13:03
40F:推 angelofdeath: 然後OMG可以改成說oh my gosh,jesus christ變成jeez 07/07 13:04
41F:推 sadlatte: 可以講oh my! 或Oh my goodness! 只是我最後都變成oh my 07/07 13:14
42F:→ sadlatte: fXXXing god 教學生都很PC 私底下超沒禮貌XDD 07/07 13:14
43F:推 angelofdeath: 啊哈哈哈哈對啊,我第一次在學生面前爆粗口學生嚇 07/07 13:31
44F:→ angelofdeath: 到,說看起來不像是會講粗話的人 07/07 13:31
45F:推 sadlatte: 久了就會習慣了啦 這世界才不是年輕人想的那麼簡單XD 07/07 13:3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