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by003 (baby003)
看板Eng-Class
標題[請益] 三題文法 選擇題
時間Mon Jun 1 20:57:49 2020
想請假以下三題選擇題
https://i.imgur.com/AxBb9mQ.jpg
尤其是以上這張圖的4~5題
每個選項都非常需要高手的解釋
https://i.imgur.com/RRNwHeJ.jpg
最後一題我選D
但對A,B也很猶豫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126.2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ng-Class/M.1591016271.A.2CC.html
※ 編輯: baby003 (39.8.126.227 臺灣), 06/01/2020 20:59:51
※ 編輯: baby003 (39.8.126.227 臺灣), 06/01/2020 21:00:15
1F:推 cuylerLin: 動名詞或現在分詞基本上都有"主動"的動作發出者在裡面 06/01 21:59
2F:→ cuylerLin: 前兩題你可以找找看主要子句的動作發出者是誰,能不能 06/01 21:59
3F:→ cuylerLin: 作動名詞或現在分詞的動作,如果不行就不是答案 06/01 22:00
4F:→ cuylerLin: 第三題我會選B,試比較have died跟have been dead差別 06/01 22:00
5F:→ exempt: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6/01 22:09
7F:推 cuylerLin: 例如你第一題能夠做shop這個動作的,只有人名Gwen可以 06/01 22:30
8F:→ cuylerLin: 發出,而第二題能做miss的只有we才能發出,其他選項都 06/01 22:31
9F:→ cuylerLin: 是垂懸修飾(dangling modifier) 06/01 22:31
11F:→ baby003: 先謝謝各位的幫忙!!! 06/01 23:47
12F:→ baby003: 那第二題請問應該是C 還是 D呢?謝謝 06/01 23:48
13F:→ yoson: 第二題是C 06/02 02:50
14F:→ yoson: 不過奇妙的是 D如果把修飾句移到後面,就又正確了 06/02 02:53
15F:推 sadlatte: 8的AB選項都有該死或應該要死掉的意思(義務跟推測都說 06/02 03:03
16F:→ sadlatte: 得通) D才是不然的話會死掉 06/02 03:03
17F:→ sadlatte: 13樓是因為having的主詞是we吧 調換之後可以解釋成補充 06/02 03:06
18F:→ sadlatte: 敘述that帶出的子句 所以主詞還是we 我不喜歡這樣寫就是 06/02 03:06
19F:→ sadlatte: 了 06/02 03:06
20F:→ sadlatte: 然後我覺得c選項改成another hour更順 比預計多等一小時 06/02 03:07
21F:→ cuylerLin: C動作發出者是we,D動作發出者只能是the possibility 06/02 03:24
22F:→ cuylerLin: 所以答案不會是D,挪到後面基本上不對,Ving放句尾脫節 06/02 03:25
23F:→ cuylerLin: 時間只能比主要子句還要"晚",不論是作為因果、伴隨狀 06/02 03:26
24F:→ cuylerLin: 態等,你念念看也會覺得很奇怪,好像話沒講完一樣 06/02 03:26
25F:→ cuylerLin: 真的要放後面就直接補一個例如because子句回去,不要變 06/02 03:27
26F:→ cuylerLin: 分詞構句 06/02 03:27
27F:推 sadlatte: 對 就會變成補充講的 就像話講一半忘了講補進去 我是不 06/02 04:08
28F:→ sadlatte: 會說這用法錯誤 文學寫作的時候可以用來營造氣氛 但是一 06/02 04:09
29F:→ sadlatte: 般寫作沒必要這樣用 06/02 04:09
30F:→ cerenis: 34主詞要是人,D would語氣才對。 06/02 09:27
31F:→ cerenis: 8的AB是本來應該是死的,C是原本就是死的,只有D的語氣 06/02 09:28
32F:→ cerenis: 對。 06/02 09:28
33F:→ exempt: 基礎英文文法觀念沒學好,就不要來幫人解題了(羞羞) 06/03 07:35
34F:→ dunchee: 8.(A)選項"也"沒錯。為了保險起見我問了個老美朋友,他也 06/03 08:12
35F:→ dunchee: 覺得沒問題。你是有提供題目照片,這很好,但是你沒給題 06/03 08:16
36F:→ dunchee: 型說明以及這是什麼試題(國高中大學?留學用?英文母語人士 06/03 08:16
37F:→ dunchee: 自己的考試?這些的標準都會不同),只看你給的內容,那麼 06/03 08:16
38F:→ dunchee: 光是A,D對,這題就是無效題,其它選項也不用看了 06/03 08:16
39F:推 cuylerLin: 我也覺得一般寫作沒必要這樣用XD,不過怕的是許多人以 06/03 09:20
40F:→ cuylerLin: 為自己是在營造氣氛,但卻寫出文意邏輯不通的句子... 06/03 09:21
41F:→ PPmYeah: 無效題XD 這題有D在就不可能選A了 選擇題本來就是選最佳 06/03 14:50
42F:→ PPmYeah: 答案 怎麼會有人說是無效題 06/03 14:50
43F:→ PPmYeah: has save 和 would otherwise have died 形成一組強對比, 06/03 14:54
44F:→ PPmYeah: 一看就是這個答案了 怎麼會解半天啦 06/03 14:54
45F:→ PPmYeah: 要求原作提供題目來源,按照相同邏輯,提出老美朋友為解 06/03 14:58
46F:→ PPmYeah: 答背書時,是否也交代一下對方教育背景比較好 不然假如 06/03 14:58
47F:→ PPmYeah: 抓一個老美8+9來,也能背書? 06/03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