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oedarren (天真歲月陽仲壽)
看板Emulator
標題[轉錄][問題] 電玩模擬器是怎麼寫出來的?
時間Sun Aug 31 02:13:11 2008
※ [本文轉錄自 Programming 看板]
作者: powerguy (小P) 站內: Programming
標題: [問題] 電玩模擬器是怎麼寫出來的?
時間: Sat Aug 30 23:53:48 2008
這個問題讓我好奇很久了,而且也不知道能去哪問
想來想去,我想還是這兒最適合吧,畢竟能寫出模擬器的都是程式高手.....
我想過
方法1:廠商有公佈or流出電玩的spec.
聽說當年GBA模擬器能那麼快寫出來,就是規格外洩
但那些規格未知的電玩模擬器是怎麼寫的?
方法2:拆解硬體,然後寫出模擬器
覺得這方法根本是天方夜譚 = =
方法3:軟體逆向工程
例如藉由廠商公佈電玩支援的指令集、API....等
然後分析這些指令、API對應到的機碼,藉此寫出模擬器
不過這方法是我亂想到的,不知道可行嗎?
請鄉民補充,還有有錯請更正
謝謝 <(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09.212.52
1F:推 saxontai:建議一:去逛逛巴哈 Emulator 版 61.231.168.244 08/31 00:13
2F:→ saxontai:建議二:抓 VisualBoyAdvance 源碼來看 61.231.168.244 08/31 00:14
3F:→ eva19452002: 三:去逛逛ptt emulator看看140.136.149.183 08/31 00:4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227.8
4F:→ Splash5:GBA不是規格外洩 而是採用arm7作處理器 圖型處理的話比較 08/31 12:13
5F:→ Splash5:需要花時間try 08/31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