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oedarren (天真岁月阳仲寿)
看板Emulator
标题[转录][问题] 电玩模拟器是怎麽写出来的?
时间Sun Aug 31 02:13:11 2008
※ [本文转录自 Programming 看板]
作者: powerguy (小P) 站内: Programming
标题: [问题] 电玩模拟器是怎麽写出来的?
时间: Sat Aug 30 23:53:48 2008
这个问题让我好奇很久了,而且也不知道能去哪问
想来想去,我想还是这儿最适合吧,毕竟能写出模拟器的都是程式高手.....
我想过
方法1:厂商有公布or流出电玩的spec.
听说当年GBA模拟器能那麽快写出来,就是规格外泄
但那些规格未知的电玩模拟器是怎麽写的?
方法2:拆解硬体,然後写出模拟器
觉得这方法根本是天方夜谭 = =
方法3:软体逆向工程
例如藉由厂商公布电玩支援的指令集、API....等
然後分析这些指令、API对应到的机码,藉此写出模拟器
不过这方法是我乱想到的,不知道可行吗?
请乡民补充,还有有错请更正
谢谢 <(_ 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209.212.52
1F:推 saxontai:建议一:去逛逛巴哈 Emulator 版 61.231.168.244 08/31 00:13
2F:→ saxontai:建议二:抓 VisualBoyAdvance 源码来看 61.231.168.244 08/31 00:14
3F:→ eva19452002: 三:去逛逛ptt emulator看看140.136.149.183 08/31 00:42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4.227.8
4F:→ Splash5:GBA不是规格外泄 而是采用arm7作处理器 图型处理的话比较 08/31 12:13
5F:→ Splash5:需要花时间try 08/31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