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inceWei (阿普維)
看板Elva
標題Re: [討論] 第一次發片前心情很差
時間Sat Dec 10 02:05:26 2011
※ 引述《ckming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之銘言:
: 不曉得大家的想法如何
: 不喜歡公司做法也沒辦法 反正愛的是ELVA
: 但這次感覺真得很差耶
: 我不懂金牌大風是在強硬什麼
: MV拍得不好可以受大眾或粉絲公評吧
: 什麼年代了還鎖評論
: 搞什麼戒嚴阿
: 在臉書上粉絲問了能不能有高畫質
: 金牌只回一句"沒有"
: 所以上傳MV是在施捨粉絲囉?
: 金牌大風宣傳越來越糟糕就算了
: 連心態也越來越不上道
: 或許我說話有點重 但我真的越想越不爽耶
: 大家問多久演唱會DVD的下落 結果一個回應都沒有
: 為什麼同間公司的羅志祥 棒棒糖 都能有這麼完整的宣傳
: 我們要求不多
: 最起碼尊重歌迷 很難?
: 還是歌迷對金牌來說也無所謂?
: 發發牢騷 專輯還是預購了六張
: ELVA我還是愛你的 但唱片公司態度真得很糟( ′-`)y-~
大家好,小弟我對於這次新專輯有些許看法,
能接受的人就給點回應,不能接受的人就多給指教(少點責備)
我從國小第一張同名專輯的時候就一直支持ELVA到現在,
看到首波主打歌的消息我很開心,覺得ELVA又有新發展,
自從他1087的時候我就開始為ELVA開心,
終於有歌手在舞曲上有更多創意跟想法,
不過久了之後,我漸漸失去這想法。
在我國中的維京唱片時期,我就開始意識到唱片市場的行銷非常重要,
若沒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內涵在推動,就真的只會成為歌手的活動,
說簡單一點,當你看到ELVA簽唱會在舞動唱歌時,
我們身為小小的歌迷想大家都會很開心,
不過ELVA帶給我們的是一場簽唱會?一段表演?用一長串的廣告文字堆砌的音樂推銷?
還是歌迷希望ELVA的音樂內涵和中心思想能給華語有一場震撼洗禮?
我想大家都應該是會因為有被感染內化才會有所FEEDBACK,
在1087時,我老實說真的是這幾年我比較喜歡的專輯,
因為立面是真的是許多音樂人匯集許多資源所玩砌出的成果,
後來的三面夏娃、鑽石糖、瀟灑小姐,讓我感覺到elva又回到在靜修之前維京的感覺,
好像開始試接著別人的安排去唱,而不是共同的去尋找出專輯或著表演的中心本質,
其實我是覺得一張好專輯需要沉澱充電一陣子再出發,會內容踏實的多。
我來談談音樂宏觀問題好了,
看著韓國的音樂市場,其實我要說他們成功也不是(撇除民族國情問題),
畢竟他們音樂市場是真的開始很活絡,至於成不成功我就不多談,
在他們玩弄音效的同時,哪一個部分不是把歐美舞曲功力和歌詞搭配來
改編而成(尤其電音)他們自認為自己的東西,
那是真的能論及成功的音樂嗎?
我倒不覺得個能攀上流行樂經典的話題。
我常聽西洋樂,也因為ELVA我開始喜歡西洋音樂、跳街舞、接觸很多不是主流的音樂
觀察ELVA跟國外舞蹈工作室合作的老師消息等,
反觀這次來回歸談到"我愛我"這首歌,當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我就覺得有點不妙了
他讓我想起了Rihanna - We Found Love ft. Calvin Harris,
我不是說曲風或是編曲和音效的使用雷同,而是Calvin Harris這麼有風格的創作者,
暗示著早有人在玩這類型的電子樂了,ELVA若沒有把這首歌做得更淋淋盡致,
或著帶起另外一種風格的竄起,老實說沒有超越文化限制的舞曲,
這樣音樂不容易讓人覺得有進步,大家要知道,美國舞曲之所以會這麼流行,
你們要想想他們可是從70disco,hiphop....funky....是從很多很多舞廳夜店的
活動跟社交文化背景才會激盪出更超越文化層面的曲風,絕對不是因為哪個大牌製作人
天生很厲害就會做音樂,
歐美市場一定是在這樣的音樂文化上下了很多功夫,
那台灣呢?還是在摸索中?那就真的一直在歐美舞曲後面追趕著,
別人流行電子台灣就快點追趕別人的形式腳步?
其實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但是除非要比前人更好更經典,才會激盪出更多不同
的想法吧?
小弟一直把多年想說的話積很久,到現在才終於說出口......
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186.185
1F:推 meow0727:維京之後的作品,我也比較喜歡1087 12/10 02:43
2F:→ meow0727:另外,不知之前說要出的英文專輯現在如何了? 12/10 02:44
3F:推 danny0634:1087超耐聽! 其他我都覺得很沒整體性 12/10 03:59
4F:推 abiang:但不能否認的,其實現在很多華語流行歌曲都已經開始加入電 12/10 09:47
5F:→ abiang:音元素。 12/10 09:47
6F:推 Alphaforgood:1087雖棒但整體性應該不是它具備的要素啊 XD 12/10 10:37
7F:→ snowwhitebu:我也是到現在 還是最愛1087 12/10 10:43
8F:→ willyhsu:和你一樣想法 我聽到和看到mv 都浮現Rihanna的影子 12/10 10:56
9F:推 kameil120:淚推最愛的還是1087 12/10 11:46
10F:→ meow0727:ELVA明明有能力可以當實力兼偶像歌手,但近幾張的感覺是 12/10 12:10
11F:→ meow0727:偶像的包裝大於實力的展現 12/10 12:10
12F:推 loppey:台灣市場不同 情歌導向 不然就是喜愛東洋式的舞曲 洋派的舞 12/10 18:04
13F:→ loppey:曲在台灣很難流行 除了GAGA 所以才會一直追趕歐美腳步 但我 12/10 18:05
14F:→ loppey:很樂見ELVA繼續嘗試 雖然不見得會成功 但繼續追趕不代表不 12/10 18:06
15F:→ loppey:進步 PS我愛我我覺得間奏那段滿像WE FOUND LOVE 其他道還好 12/10 18:07
16F:推 onlyricky:沒聽過雷哈娜那首歌的我就覺得ELVA的〈我愛我〉就是ELVA 12/10 23:36
17F:→ onlyricky:的〈我愛我〉,沒有誰的影子耶~(抱歉,西洋歌聽得不是 12/10 23:36
18F:→ onlyricky:很多)。純粹覺得〈我愛我〉很好聽,MV也不是真的那麼差 12/10 23:37
19F:→ onlyricky:。(跟前幾張的第一主打比,至少把ELVA拍得很漂亮。) 12/10 23:38
20F:→ onlyricky:↑↑(很膚淺的忠實歌迷的我的感想) 12/10 23:39
21F:推 h344567:會想到Rihanna是因為We found love先發吧 12/11 00:10
22F:→ h344567:我當然也有想到We found love 12/11 00:10
23F:→ h344567:但無論是We found love或是我愛我 12/11 00:11
24F:→ h344567:都取材了同步流行的元素 這沒有哪首歌像哪首歌的問題 12/11 00:13
25F:推 abiang:那個登登登登...很多電音舞曲都有啦~所以抄不抄的問題 12/11 00:27
26F:→ abiang: 沒有 12/11 00:28
27F:推 anselsto:we found love和525同樣洗腦耶 不覺得有copy就是 =] 12/11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