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inceWei (阿普维)
看板Elva
标题Re: [讨论] 第一次发片前心情很差
时间Sat Dec 10 02:05:26 2011
※ 引述《ckming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之铭言:
: 不晓得大家的想法如何
: 不喜欢公司做法也没办法 反正爱的是ELVA
: 但这次感觉真得很差耶
: 我不懂金牌大风是在强硬什麽
: MV拍得不好可以受大众或粉丝公评吧
: 什麽年代了还锁评论
: 搞什麽戒严阿
: 在脸书上粉丝问了能不能有高画质
: 金牌只回一句"没有"
: 所以上传MV是在施舍粉丝罗?
: 金牌大风宣传越来越糟糕就算了
: 连心态也越来越不上道
: 或许我说话有点重 但我真的越想越不爽耶
: 大家问多久演唱会DVD的下落 结果一个回应都没有
: 为什麽同间公司的罗志祥 棒棒糖 都能有这麽完整的宣传
: 我们要求不多
: 最起码尊重歌迷 很难?
: 还是歌迷对金牌来说也无所谓?
: 发发牢骚 专辑还是预购了六张
: ELVA我还是爱你的 但唱片公司态度真得很糟( ′-`)y-~
大家好,小弟我对於这次新专辑有些许看法,
能接受的人就给点回应,不能接受的人就多给指教(少点责备)
我从国小第一张同名专辑的时候就一直支持ELVA到现在,
看到首波主打歌的消息我很开心,觉得ELVA又有新发展,
自从他1087的时候我就开始为ELVA开心,
终於有歌手在舞曲上有更多创意跟想法,
不过久了之後,我渐渐失去这想法。
在我国中的维京唱片时期,我就开始意识到唱片市场的行销非常重要,
若没有一个强而有力的内涵在推动,就真的只会成为歌手的活动,
说简单一点,当你看到ELVA签唱会在舞动唱歌时,
我们身为小小的歌迷想大家都会很开心,
不过ELVA带给我们的是一场签唱会?一段表演?用一长串的广告文字堆砌的音乐推销?
还是歌迷希望ELVA的音乐内涵和中心思想能给华语有一场震撼洗礼?
我想大家都应该是会因为有被感染内化才会有所FEEDBACK,
在1087时,我老实说真的是这几年我比较喜欢的专辑,
因为立面是真的是许多音乐人汇集许多资源所玩砌出的成果,
後来的三面夏娃、钻石糖、潇洒小姐,让我感觉到elva又回到在静修之前维京的感觉,
好像开始试接着别人的安排去唱,而不是共同的去寻找出专辑或着表演的中心本质,
其实我是觉得一张好专辑需要沉淀充电一阵子再出发,会内容踏实的多。
我来谈谈音乐宏观问题好了,
看着韩国的音乐市场,其实我要说他们成功也不是(撇除民族国情问题),
毕竟他们音乐市场是真的开始很活络,至於成不成功我就不多谈,
在他们玩弄音效的同时,哪一个部分不是把欧美舞曲功力和歌词搭配来
改编而成(尤其电音)他们自认为自己的东西,
那是真的能论及成功的音乐吗?
我倒不觉得个能攀上流行乐经典的话题。
我常听西洋乐,也因为ELVA我开始喜欢西洋音乐、跳街舞、接触很多不是主流的音乐
观察ELVA跟国外舞蹈工作室合作的老师消息等,
反观这次来回归谈到"我爱我"这首歌,当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我就觉得有点不妙了
他让我想起了Rihanna - We Found Love ft. Calvin Harris,
我不是说曲风或是编曲和音效的使用雷同,而是Calvin Harris这麽有风格的创作者,
暗示着早有人在玩这类型的电子乐了,ELVA若没有把这首歌做得更淋淋尽致,
或着带起另外一种风格的窜起,老实说没有超越文化限制的舞曲,
这样音乐不容易让人觉得有进步,大家要知道,美国舞曲之所以会这麽流行,
你们要想想他们可是从70disco,hiphop....funky....是从很多很多舞厅夜店的
活动跟社交文化背景才会激荡出更超越文化层面的曲风,绝对不是因为哪个大牌制作人
天生很厉害就会做音乐,
欧美市场一定是在这样的音乐文化上下了很多功夫,
那台湾呢?还是在摸索中?那就真的一直在欧美舞曲後面追赶着,
别人流行电子台湾就快点追赶别人的形式脚步?
其实这样也没有什麽不好,但是除非要比前人更好更经典,才会激荡出更多不同
的想法吧?
小弟一直把多年想说的话积很久,到现在才终於说出口......
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40.186.185
1F:推 meow0727:维京之後的作品,我也比较喜欢1087 12/10 02:43
2F:→ meow0727:另外,不知之前说要出的英文专辑现在如何了? 12/10 02:44
3F:推 danny0634:1087超耐听! 其他我都觉得很没整体性 12/10 03:59
4F:推 abiang:但不能否认的,其实现在很多华语流行歌曲都已经开始加入电 12/10 09:47
5F:→ abiang:音元素。 12/10 09:47
6F:推 Alphaforgood:1087虽棒但整体性应该不是它具备的要素啊 XD 12/10 10:37
7F:→ snowwhitebu:我也是到现在 还是最爱1087 12/10 10:43
8F:→ willyhsu:和你一样想法 我听到和看到mv 都浮现Rihanna的影子 12/10 10:56
9F:推 kameil120:泪推最爱的还是1087 12/10 11:46
10F:→ meow0727:ELVA明明有能力可以当实力兼偶像歌手,但近几张的感觉是 12/10 12:10
11F:→ meow0727:偶像的包装大於实力的展现 12/10 12:10
12F:推 loppey:台湾市场不同 情歌导向 不然就是喜爱东洋式的舞曲 洋派的舞 12/10 18:04
13F:→ loppey:曲在台湾很难流行 除了GAGA 所以才会一直追赶欧美脚步 但我 12/10 18:05
14F:→ loppey:很乐见ELVA继续尝试 虽然不见得会成功 但继续追赶不代表不 12/10 18:06
15F:→ loppey:进步 PS我爱我我觉得间奏那段满像WE FOUND LOVE 其他道还好 12/10 18:07
16F:推 onlyricky:没听过雷哈娜那首歌的我就觉得ELVA的〈我爱我〉就是ELVA 12/10 23:36
17F:→ onlyricky:的〈我爱我〉,没有谁的影子耶~(抱歉,西洋歌听得不是 12/10 23:36
18F:→ onlyricky:很多)。纯粹觉得〈我爱我〉很好听,MV也不是真的那麽差 12/10 23:37
19F:→ onlyricky:。(跟前几张的第一主打比,至少把ELVA拍得很漂亮。) 12/10 23:38
20F:→ onlyricky:↑↑(很肤浅的忠实歌迷的我的感想) 12/10 23:39
21F:推 h344567:会想到Rihanna是因为We found love先发吧 12/11 00:10
22F:→ h344567:我当然也有想到We found love 12/11 00:10
23F:→ h344567:但无论是We found love或是我爱我 12/11 00:11
24F:→ h344567:都取材了同步流行的元素 这没有哪首歌像哪首歌的问题 12/11 00:13
25F:推 abiang:那个登登登登...很多电音舞曲都有啦~所以抄不抄的问题 12/11 00:27
26F:→ abiang: 没有 12/11 00:28
27F:推 anselsto:we found love和525同样洗脑耶 不觉得有copy就是 =] 12/11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