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nglove21 (redz)
看板Elephants
標題[閒聊] 化解危機的能力
時間Wed May 27 21:54:33 2026
這幾天下來包括剛剛聽到主播稱讚艾速特
以及前一場鋼龍還有梅賽斯
「化解危機的能力」很好
好奇想問打球專業的大大們,這個能力的說法是真的存在嗎,投手是有危機時才全力投球
嗎?
還是說壘上有人時投手投球的策略會開始改變,但這也很抽象
反過來說,進攻方壘上有人或甚至是得點圈有人時,一直攻不下來是攻擊策略問題?還是
心態問題比較大?
抑或是真的投手的化解危機能力很好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81.2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lephants/M.1779890075.A.2C2.html
1F:→ kingkidd: 化解能力?對上我們哪有甚麼能力~ 05/27 21:55
2F:→ nobodywang: 我們打線自帶化解 05/27 21:56
3F:推 maple1022: 2滾必有一DP,沒被長打自然解除危機 05/27 21:57
4F:推 brazil: 認真回的話 有些投手是會配速沒錯 遇到危機會特定打者才催 05/27 21:58
5F:→ brazil: 你可以去找中年潘威倫的影片 很明顯 05/27 21:59
6F:→ garry79618: 對我們化解危機能力就是把球丟到好球帶就好啦 05/27 22:00
7F:推 changcw: 奶哥轉播有提到啊,很多投手遇到危機時的配球模式可能就 05/27 22:00
8F:→ changcw: 跟情蒐的有差別,打擊策略如果沒即時變通就只能被對方帶 05/27 22:00
9F:→ changcw: 著走 05/27 22:00
10F:推 bluepahahaha: 有的 我們有化解對方危機的能力... 05/27 22:01
11F:推 Tigerchan: 這能力你觀察寶拉就好 他就是這方面的高手 05/27 22:02
12F:→ wasicoelon: 關鍵時刻有人往地上砸,有人控進邊角 05/27 22:03
13F:→ chefM: 鋼龍跟梅賽有覺得有危機嗎 05/27 22:05
14F:推 bxxl: 得點圈有人時配球會比較謹慎 不會直接丟給你打 05/27 22:07
15F:→ bxxl: 速度也可能會催上去 05/27 22:07
16F:推 myeason: 壘上無人 放力邊邊角角給你打 壘上有人開二檔讓你打不到 05/27 22:15
17F:推 Jaspercool: 有些投手壘上有人才會全力催阿 05/27 22:16
18F:推 withoutsuger: 關鍵時刻裁判很給力,艾速特的邊角是好球,菲力士同 05/27 22:16
19F:→ withoutsuger: 位置是壞球 05/27 22:16
20F:→ damen0808: 危機改變配球方式或節奏很正常的 05/27 22:17
21F:推 shower: 盧小弟上場時的數據,被上壘率1.3多,責失率卻很高,就代 05/27 22:21
22F:→ shower: 表只要被上壘,就會掉分,沒法解決危機 05/27 22:21
23F:→ shower: 有的投手壘包精算師,被上壘率稍高,但防禦率也還好 05/27 22:22
24F:→ Eling5: 他們兩個投我們有危機嗎? 05/27 22:34
25F:推 m931642: 盧小弟先從第一球搶到好球這個課題開始吧! 05/27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