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nglove21 (redz)
看板Elephants
标题[闲聊] 化解危机的能力
时间Wed May 27 21:54:33 2026
这几天下来包括刚刚听到主播称赞艾速特
以及前一场钢龙还有梅赛斯
「化解危机的能力」很好
好奇想问打球专业的大大们,这个能力的说法是真的存在吗,投手是有危机时才全力投球
吗?
还是说垒上有人时投手投球的策略会开始改变,但这也很抽象
反过来说,进攻方垒上有人或甚至是得点圈有人时,一直攻不下来是攻击策略问题?还是
心态问题比较大?
抑或是真的投手的化解危机能力很好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9.81.21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lephants/M.1779890075.A.2C2.html
1F:→ kingkidd: 化解能力?对上我们哪有甚麽能力~ 05/27 21:55
2F:→ nobodywang: 我们打线自带化解 05/27 21:56
3F:推 maple1022: 2滚必有一DP,没被长打自然解除危机 05/27 21:57
4F:推 brazil: 认真回的话 有些投手是会配速没错 遇到危机会特定打者才催 05/27 21:58
5F:→ brazil: 你可以去找中年潘威伦的影片 很明显 05/27 21:59
6F:→ garry79618: 对我们化解危机能力就是把球丢到好球带就好啦 05/27 22:00
7F:推 changcw: 奶哥转播有提到啊,很多投手遇到危机时的配球模式可能就 05/27 22:00
8F:→ changcw: 跟情蒐的有差别,打击策略如果没即时变通就只能被对方带 05/27 22:00
9F:→ changcw: 着走 05/27 22:00
10F:推 bluepahahaha: 有的 我们有化解对方危机的能力... 05/27 22:01
11F:推 Tigerchan: 这能力你观察宝拉就好 他就是这方面的高手 05/27 22:02
12F:→ wasicoelon: 关键时刻有人往地上砸,有人控进边角 05/27 22:03
13F:→ chefM: 钢龙跟梅赛有觉得有危机吗 05/27 22:05
14F:推 bxxl: 得点圈有人时配球会比较谨慎 不会直接丢给你打 05/27 22:07
15F:→ bxxl: 速度也可能会催上去 05/27 22:07
16F:推 myeason: 垒上无人 放力边边角角给你打 垒上有人开二档让你打不到 05/27 22:15
17F:推 Jaspercool: 有些投手垒上有人才会全力催阿 05/27 22:16
18F:推 withoutsuger: 关键时刻裁判很给力,艾速特的边角是好球,菲力士同 05/27 22:16
19F:→ withoutsuger: 位置是坏球 05/27 22:16
20F:→ damen0808: 危机改变配球方式或节奏很正常的 05/27 22:17
21F:推 shower: 卢小弟上场时的数据,被上垒率1.3多,责失率却很高,就代 05/27 22:21
22F:→ shower: 表只要被上垒,就会掉分,没法解决危机 05/27 22:21
23F:→ shower: 有的投手垒包精算师,被上垒率稍高,但防御率也还好 05/27 22:22
24F:→ Eling5: 他们两个投我们有危机吗? 05/27 22:34
25F:推 m931642: 卢小弟先从第一球抢到好球这个课题开始吧! 05/27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