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odelin (XD)
看板Elephants
標題[閒聊] 今天隔壁龍邦戰的感想
時間Wed May 27 00:21:06 2026
我不太看其他隊比賽,因為連兄弟的比賽我都很少有時間看整場
今天這場不就是過去爪強盛的縮影?
龍有重要的長打(劉小弟真香,給他PA就是會打出來)
狀元三壘重要的守備,張政禹防守的拚勁與在意比賽的態度
蔣幹(John Gant)的強力投球和漂亮的守備
龍邦兩隊球員極高的比賽專注度
邦邦球員打回分數的基本功
以上是我們今年都沒有的??? (除了洋投還是很不錯以外)
然後六局上有一個play,一人出局池恩齊短打送跑者上得點圈
後面是部長,大王,范
你會說部長鐵定會被閃,是沒錯,但是我打從心底認同這個戰術
這個短打就是要讓後面的中心打者能夠在得點圈有人的情況下去追這一分
不管這位打者是誰,他一定是中心打者 (你保送部長沒關係 他是超前分)
而且還有個好處,他幾乎能確定第九局還能讓中心打者有打擊機會
為什麼我要提這個play
我記得今年有兩三次,都是比賽中我認為應該短打卻沒有任何戰術
當然棒球千變萬化,我只是球迷,我的想法不見得是最佳解
但這種次數多了我總覺得是我看不懂棒球還是教練有特別想法?
是不是今年戰術和策略真的太少還是?
以上個人淺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129.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lephants/M.1779812468.A.C46.html
1F:推 AhowXD: 教練說了 選手無法執行任務 05/27 00:58
2F:推 rain0212: 也沒有誰能一直強盛,你之前做得好今年做不好,原因太多 05/27 01:00
3F:推 BP0926: 看最近的龍九連勝真的像我們前兩年的8月,怎麼樣落後都能 05/27 01:17
4F:→ BP0926: 逆轉 05/27 01:17
5F:→ Joeng: 就打不出長打呀 05/27 04:44
6F:噓 liaogary: 蔣銲 05/27 06:43
7F:→ bill9128: 選手無法執行任務就不執行,那不是平常訓練上就出現問題 05/27 07:47
8F:→ bill9128: ? 05/27 07:47
9F:→ SLASHCHAN: 本隊短打、長打都不會喔。 05/27 08:07
10F:→ coolrock: 今年會偷偷幫邦邦加油,畢竟慘了好久 05/27 08:09
11F:推 Happysam99: 人家說短打基本功 但真的滿常看到我隊沒點好 XDDD 05/27 09:55
12F:→ Edisonohya: 有的時候短打你要看後面打者是誰 還有打者當下的狀況 05/27 10:19
13F:→ Edisonohya: 我認真覺得戰術越少越好 打者專心揮棒即可 05/27 10:19
14F:→ Edisonohya: 反正都得不了幾分 不如專心打看能不能打回來QQ 05/27 10:20
15F:→ Edisonohya: 去年被先得分後的戰績也是兄弟領先喔 05/27 10:21
16F:→ Edisonohya: 然後短打 高飛犧牲打之類的別再基本功了 這都是學問 05/27 10:21
17F:→ Edisonohya: 現在投手強度跟以前完全不同 05/27 10:22
18F:→ Edisonohya: 所以才會追求擊球初速 各種鳥碰只會是守備練習 05/27 10:22
19F:噓 guowei616: 一堆打率不到2成長打率沒3成的 5月都快打完了全隊才打1 05/27 10:26
20F:→ guowei616: 3轟 上一轟多久前打的?是戰術和策略問題嗎 05/27 10:26
21F:→ guowei616: 全世界沒有一支職業球隊打擊三圍低到哭 然後可以靠戰術 05/27 10:28
22F:→ guowei616: 得到平均以上的分數的 有的話妳舉出來 05/27 10:28
23F:→ kingkidd: 隊內沒有長打好手.打教跟你說不要硬碰硬.策略都是假的 05/27 12:16
24F:→ kingkidd: 有長打好手才有戰術.你全隊短槍+滾滾樂是要打啥 05/27 12:16
25F:→ kingkidd: 棒球看成績的.看數據的.一分都沒得你在跟我說啥屁戰術 05/27 12:16
26F:→ kingkidd: 就跟考試一樣.烤出來30分.就算你跟我說你每天念書五小時 05/27 12:17
27F:→ kingkidd: 都是假的~代表你念書方式有誤.明明以前可以考80-90分 05/27 12:17
28F:→ kingkidd: 硬改念書方式?考30分再說學生不認真.哪有這種教練/老師 05/27 12:18
29F:→ kingkidd: 偏偏隊上教練就是這款的.只會說學生沒有執行念書計畫 05/27 12:19
30F:→ kingkidd: 這種比賽內容真心佩服進場球迷. 05/27 12:19
31F:推 yunjay1220: 我們選手不能硬碰硬 05/27 12:39
32F:推 pohan0921: 我們就是基本功都做不好比賽才難看 05/27 13:04
33F:推 Nickho: 說穿了 你喜歡看贏球呀 XD 哪隻贏球的隊伍不是這樣 05/27 13:28
34F:推 Amilous: 有助的邦邦打無助的中信 05/27 17:24
35F:→ mark1107: 他們有自己風采 不要硬要比較硬要蹭 05/28 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