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odelin (XD)
看板Elephants
标题[闲聊] 今天隔壁龙邦战的感想
时间Wed May 27 00:21:06 2026
我不太看其他队比赛,因为连兄弟的比赛我都很少有时间看整场
今天这场不就是过去爪强盛的缩影?
龙有重要的长打(刘小弟真香,给他PA就是会打出来)
状元三垒重要的守备,张政禹防守的拚劲与在意比赛的态度
蒋干(John Gant)的强力投球和漂亮的守备
龙邦两队球员极高的比赛专注度
邦邦球员打回分数的基本功
以上是我们今年都没有的??? (除了洋投还是很不错以外)
然後六局上有一个play,一人出局池恩齐短打送跑者上得点圈
後面是部长,大王,范
你会说部长铁定会被闪,是没错,但是我打从心底认同这个战术
这个短打就是要让後面的中心打者能够在得点圈有人的情况下去追这一分
不管这位打者是谁,他一定是中心打者 (你保送部长没关系 他是超前分)
而且还有个好处,他几乎能确定第九局还能让中心打者有打击机会
为什麽我要提这个play
我记得今年有两三次,都是比赛中我认为应该短打却没有任何战术
当然棒球千变万化,我只是球迷,我的想法不见得是最佳解
但这种次数多了我总觉得是我看不懂棒球还是教练有特别想法?
是不是今年战术和策略真的太少还是?
以上个人浅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9.129.7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lephants/M.1779812468.A.C46.html
1F:推 AhowXD: 教练说了 选手无法执行任务 05/27 00:58
2F:推 rain0212: 也没有谁能一直强盛,你之前做得好今年做不好,原因太多 05/27 01:00
3F:推 BP0926: 看最近的龙九连胜真的像我们前两年的8月,怎麽样落後都能 05/27 01:17
4F:→ BP0926: 逆转 05/27 01:17
5F:→ Joeng: 就打不出长打呀 05/27 04:44
6F:嘘 liaogary: 蒋焊 05/27 06:43
7F:→ bill9128: 选手无法执行任务就不执行,那不是平常训练上就出现问题 05/27 07:47
8F:→ bill9128: ? 05/27 07:47
9F:→ SLASHCHAN: 本队短打、长打都不会喔。 05/27 08:07
10F:→ coolrock: 今年会偷偷帮邦邦加油,毕竟惨了好久 05/27 08:09
11F:推 Happysam99: 人家说短打基本功 但真的满常看到我队没点好 XDDD 05/27 09:55
12F:→ Edisonohya: 有的时候短打你要看後面打者是谁 还有打者当下的状况 05/27 10:19
13F:→ Edisonohya: 我认真觉得战术越少越好 打者专心挥棒即可 05/27 10:19
14F:→ Edisonohya: 反正都得不了几分 不如专心打看能不能打回来QQ 05/27 10:20
15F:→ Edisonohya: 去年被先得分後的战绩也是兄弟领先喔 05/27 10:21
16F:→ Edisonohya: 然後短打 高飞牺牲打之类的别再基本功了 这都是学问 05/27 10:21
17F:→ Edisonohya: 现在投手强度跟以前完全不同 05/27 10:22
18F:→ Edisonohya: 所以才会追求击球初速 各种鸟碰只会是守备练习 05/27 10:22
19F:嘘 guowei616: 一堆打率不到2成长打率没3成的 5月都快打完了全队才打1 05/27 10:26
20F:→ guowei616: 3轰 上一轰多久前打的?是战术和策略问题吗 05/27 10:26
21F:→ guowei616: 全世界没有一支职业球队打击三围低到哭 然後可以靠战术 05/27 10:28
22F:→ guowei616: 得到平均以上的分数的 有的话你举出来 05/27 10:28
23F:→ kingkidd: 队内没有长打好手.打教跟你说不要硬碰硬.策略都是假的 05/27 12:16
24F:→ kingkidd: 有长打好手才有战术.你全队短枪+滚滚乐是要打啥 05/27 12:16
25F:→ kingkidd: 棒球看成绩的.看数据的.一分都没得你在跟我说啥屁战术 05/27 12:16
26F:→ kingkidd: 就跟考试一样.烤出来30分.就算你跟我说你每天念书五小时 05/27 12:17
27F:→ kingkidd: 都是假的~代表你念书方式有误.明明以前可以考80-90分 05/27 12:17
28F:→ kingkidd: 硬改念书方式?考30分再说学生不认真.哪有这种教练/老师 05/27 12:18
29F:→ kingkidd: 偏偏队上教练就是这款的.只会说学生没有执行念书计画 05/27 12:19
30F:→ kingkidd: 这种比赛内容真心佩服进场球迷. 05/27 12:19
31F:推 yunjay1220: 我们选手不能硬碰硬 05/27 12:39
32F:推 pohan0921: 我们就是基本功都做不好比赛才难看 05/27 13:04
33F:推 Nickho: 说穿了 你喜欢看赢球呀 XD 哪只赢球的队伍不是这样 05/27 13:28
34F:推 Amilous: 有助的邦邦打无助的中信 05/27 17:24
35F:→ mark1107: 他们有自己风采 不要硬要比较硬要蹭 05/28 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