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phants 板


LINE

從沒在象版發過文,第一篇獻給平野, 先講講結論,中信一定嫌球迷太多,我想我被歸屬在劣質球迷。 打擊問題: 1. 從去年下半季到現在,很明顯感受球員打擊水土不服, 然而教練依然故我,嫌球員各種挑剔, 而卻沒有調整自己打擊教導方式, 難道是當初聘請多管道教育方式才去因材施教。 2.今年兄弟去WBC支援已經算最不多的, 有好幾個主力球員不是受傷就是調整不來, 更不用說岳政華已經連兩季都趕不上開季, 這在過去平野還不是教練時,我很少聽到有這樣問題。 我想一定是教練團哪個螺絲有問題。 投手問題: 1. 因為戰績關係,選秀雖然無法在前面選, 我就問這些教練團,請問給了3-4年時間, 請問有養成哪位球員起來, 伍立辰和陳冠穎(感謝版友指正)都是雷聲大雨點小缺乏決勝球無法突破, 到了現在還在用威助時期或更早期選的球員, 我就問平野,你說主力球員偏大要養成, 但現在難道不是什麼環節出現問題。 2.現在中繼都這麼抖了, 我還是不懂貫徹三洋投先發用意在哪裡, 一星期3敗-5敗都發生過,少一個先發洋投, 我寧願拿去補洞,總比現在什麼都沒調整一直輸。 寫一個總結,當一個教練什麼都想要什麼都做不好, 領隊或中信上下第一時間不是檢討, 反而幫教練粉飾太平,我笑了, 這在一間公司會是一個災難。 最後,謝謝從我學生時期就存在的恰哥, 支撐我的青春,資深22年象迷下台一鞠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36.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lephants/M.1779746375.A.2FB.html ※ 編輯: whoman124 (111.240.136.26 臺灣), 05/26/2026 06:05:13
1F:→ carwhat: 根本和製鴕鳥05/26 06:21
2F:→ lrh18: 安心離開 想看再回來05/26 06:45
3F:推 Edisonohya: 洋先發的效益還是遠大於洋牛,一週吃個6局,洋牛一週05/26 07:20
4F:→ Edisonohya: 能吃到這局數嗎?05/26 07:20
5F:噓 poweroo2001: 沒土先發 還想要 洋中繼?05/26 07:34
6F:推 aoc3: 希望趕快把二軍投教一軍打教開掉05/26 07:38
7F:推 poweroo2001: 受傷或是調整不及 大多是累積來的05/26 07:38
8F:→ winter355347: 你的土sp至少要有去年的等級才可能考慮洋牛05/26 07:39
9F:→ winter355347: 你覺得今年看起來像能這樣搞嗎05/26 07:40
10F:推 cvvbcvvb: 同感,元年看到現在,黑象都沒現在難看 球團還瞎挺這平05/26 07:54
11F:→ cvvbcvvb: 野 …….等換總仔再看05/26 07:54
12F:推 HSyiee: 陳冠綸是誰05/26 08:05
13F:→ hikari22: 黑象都沒現在難看?你認真?原來老球迷寧願看假球也不05/26 08:14
14F:→ hikari22: 願看實力不如人?05/26 08:14
15F:→ hikari22: 我小時候就在華江橋下看飯店爪打球.從來不覺得會有什麼05/26 08:20
16F:→ hikari22: 時候會比黑象難看啊.你真的是爪迷還是未黑而黑的黑迷?05/26 08:20
17F:→ whoman124: 修正,是陳冠穎05/26 08:23
※ 編輯: whoman124 (42.79.185.34 臺灣), 05/26/2026 08:24:24
18F:→ andyco: 比黑象難看?這裡什麼鬼留言的有== 05/26 08:32
19F:→ whoman124: 看球本來就很主觀,想怎麼講就怎麼講,但顯然大家都知 05/26 08:34
20F:→ whoman124: 道現在教練團很明顯有問題,這是共識吧 05/26 08:34
21F:推 alanshore608: 黑暗期還有德伍這個亮點,今年通通都沒有,劉文貿 05/26 08:34
22F:→ alanshore608: 都投的比你鄭美美穩 05/26 08:34
23F:推 cctu0618: 比黑象難看是啥鬼 05/26 08:47
24F:→ lrh18: 呵呵呵呵 劉文貿 真的氣到什麽鬼話都能說 05/26 08:48
25F:推 love85023: 掰掰 半年成績不好就受不了 別看比賽了 乖 05/26 08:48
26F:→ lrh18: 實在是不太想吐槽 22年 還不算資深 05/26 08:50
27F:推 kevin79223: 說黑象沒這麼難看是沒經歷過13連敗嗎…… 05/26 09:07
28F:→ BaekJiHeon: 日本人的自尊心 05/26 09:11
29F:推 bar9527: 東海岸強投...至少不會毛一堆,這點是比鄭好XD 05/26 09:12
30F:推 Kenter027: 笑死 比黑象難看這種話都講得出來 黑象過後又看了十幾 05/26 09:26
31F:→ Kenter027: 年的真棒球真是辛苦你了 05/26 09:26
32F:推 kohara: 威助養出來的是打者,投手其實也蠻貧瘠 05/26 09:34
33F:→ jjam: 拿黑象就太過了 不要貴古到黑象都能洗白 05/26 09:36
34F:推 rain0212: 老象迷是不是真的老了啊,都在講些啥XD 05/26 10:02
35F:→ lymwchia: 黑象比較好看?什麼鬼話都說得出口 05/26 10:02
36F:推 bar9527: 可能覺得那時還有恰恰在吧? 現在有誰?志豪?、秀秀?.. 05/26 10:03
37F:→ bar9527: .目前成績和人氣尚無法足以撫慰人心的影響力@@ 05/26 10:03
38F:推 bar9527: 職8-職10,我還是常進場,因為兩個人,輝老大(真愛)和 05/26 10:05
39F:→ bar9527: 德伍(打擊教科書)XD XD XD 05/26 10:05
40F:推 tawi: 現在是要洗白假球嗎?比黑象難看這種話都能說得出來..... 05/26 10:14
41F:推 jeff60801: 三洋先發+1 05/26 10:16
42F:推 cloudyheart: 22年也算大叔了,學我佛系看球吧。現在有空就來台中 05/26 10:22
43F:→ cloudyheart: 看球賽,尤其還能看看志豪在場上奔跑,很幸福了。元 05/26 10:22
44F:→ cloudyheart: 年迷路過。 05/26 10:22
45F:推 caseywvt: 說不要三洋投是瘋了嗎 有其他能用的本土先發? 05/26 10:23
46F:推 caseywvt: 洋投就是先發效益最大 05/26 10:24
47F:推 angel6502: 不要三洋投你要叫哪個土SP吃輪值... 05/26 10:25
48F:→ angel6502: 去年有魏能帝和盛騎士是能這麼說啦 今年?? 05/26 10:26
49F:推 caseywvt: 今年連美美都不算穩了 05/26 10:28
50F:→ dk971355: 黑象絕對還是更難看啦 05/26 10:35
51F:→ fi: 說得出黑道介入比較好看的到底是球迷還是黑道迷 05/26 10:45
52F:推 mike13112: 人家的球員養成都是身材變粗去競爭一軍名額,爪的陳冠 05/26 10:46
53F:→ mike13112: 穎伍立辰沒變壯還變胖 05/26 10:46
54F:推 hoij79627: 這球團就不知道到底哪裡有問題,以前號稱農場很有深度 05/26 10:50
55F:→ hoij79627: 、我們有外野海,結果去年搞到二軍外野幾乎沒人可用, 05/26 10:50
56F:→ hoij79627: 打不了球賽? 05/26 10:50
57F:噓 wadeisme: 2就是沒中繼才更顯得能吃局數(不論領袖落後)的先發有 05/26 10:55
58F:→ wadeisme: 多重要 05/26 10:55
59F:→ wadeisme: 洋投丟牛棚就算極端一週全上也才丟五局等於先發的保底而 05/26 10:57
60F:→ wadeisme: 已 洋投丟牛棚那你告訴我誰來補洋先發的位置? 05/26 10:57
61F:→ wadeisme: 不敢相信缺中繼拿先發補居然是看球22年的球迷會有的觀念 05/26 10:59
62F:推 ejywar: 不認同2 因為洋投可以投長局數 才可以避免完全燃燒到後面 05/26 11:13
63F:推 sbthans: 拉一個洋投去中繼,有能吃局數的土投可以補上這個先發輪 05/26 11:16
64F:→ sbthans: 值嗎?沒有的話,那土先發投不了幾局,中繼後援牛棚很可 05/26 11:16
65F:→ sbthans: 能就會更操更炸了耶。3洋先發還是必須要維持的方針吧~ 05/26 11:16
66F:推 IamMIT5566: 講黑象都比現在好 有點好笑 05/26 11:31
67F:→ IamMIT5566: 教練團爛是一回事 球員並沒有違反職業運動操守欸 拿假 05/26 11:31
68F:→ IamMIT5566: 球類比不倫不類 05/26 11:31
69F:→ whoman124: 我認為把該贏的球贏下來,該輸的球就輸,總比現在什麼 05/26 11:42
70F:→ whoman124: 都想要,然後一直輸來的好 05/26 11:42
71F:推 ts1993: 因為他們沒有一定要贏阿 05/26 11:53
72F:→ ts1993: 就要坦了 當然是洋投先發 能贏最好不能贏也要省牛棚用量 05/26 11:54
73F:→ ts1993: 你的目的是想要提升勝率 但他們又沒有要 05/26 11:54
74F:→ lrh18: 現在的輸又不單純投手問題 光掛蛋就幾場了 羅戈幾場QS了 那 05/26 11:58
75F:→ lrh18: RS也是等著輸欸 05/26 11:58
76F:推 ts1993: 說實話 因牛棚守不住而輸的比賽 最近來看2個禮拜內可能也 05/26 11:58
77F:→ ts1993: 才1場甚至沒有 05/26 11:58
78F:→ ts1993: 本質上是不會得分 05/26 11:59
79F:→ whoman124: 我也沒說只有投手,是打擊、投手都有問題,但中繼現在 05/26 12:05
80F:→ whoman124: 也是個洞,沒有人能撐得住,主力老化! 05/26 12:05
81F:→ lrh18: 找了中繼你先發的洞更大 除非那人能一周吃的比洋SP多 05/26 12:14
82F:推 caseywvt: 那你知道先發也是洞嗎 05/26 12:17
83F:→ lrh18: 今年已賽38場 得分在2分或以下21場 根本輪不到牛敗掉比賽 05/26 12:19
84F:→ caseywvt: 哪來的空間還讓洋投去支援中繼 05/26 12:19
85F:→ lrh18: 2000年後陣中有洋牛能奪冠也只有2010 05/26 12:21
86F:→ lrh18: 問題那年能登錄4位 其他3位是平均能吃快7局的#1SP 05/26 12:23
87F:噓 winter355347: 該坦就坦了 你放洋牛是嫌土投太多要今年燒光嗎 05/26 12:24
88F:→ winter355347: 今年就認清打擊很爛沒辦法贏 不要再把土投拿去燒了 05/26 12:25
89F:→ lrh18: 這打擊放洋牛也是一周贏1.2場 看了比較爽而已 05/26 12:25
90F:→ winter355347: 3場只得2分的比賽你是要洋牛先回飯店睡覺了嗎 05/26 12:26
91F:噓 william7711: 比黑象難看?你還是不要看好了,都元年看到現在還在 05/26 12:28
92F:→ william7711: 玻璃心 05/26 12:28
93F:推 kenny20008: 不同意洋牛,你自己看有幾個穩定的土先發,是要從一 05/26 12:38
94F:→ kenny20008: 局就開始垃圾時間,到時候還不是燒牛棚 05/26 12:38
95F:推 ymwen: 可以輸、可以戰績不好,但養成、戰力布局、調度要有邏輯 05/26 12:50
96F:→ ymwen: 光是二軍上來觀光就下去、先發拉去牛棚日、打序對戰都不看 05/26 12:51
97F:→ ymwen: 最後還要嘴球迷不是真心愛這球隊,講個下台變成恐嚇... 05/26 12:52
98F:→ ymwen: 公開檢討自己的球員,說是記者去脈絡化,永遠都是他人問題 05/26 12:54
99F:→ akiraje: 養牛補洞XDD 你爪現在找個本土投手出來扛都扛不動了 如 05/26 13:31
100F:→ akiraje: 果是去年那樣子還合理 05/26 13:31
101F:推 m931642: 總結的部分我倒覺得,想什麼都要的應該是上面的辜帝…… 05/26 13:32
102F:推 triangle10: 打擊真的從去年爛到現在 05/26 13:36
103F:推 UncleYang: 快滾不送 05/26 13:46
104F:噓 cynthiayyds: 黑象那什麼鬼發言啦?打的爛跟故意打的爛是兩件事欸 05/26 17:07
105F:→ cynthiayyds: ,以及美美的態度確實討人厭,但拿劉文貿這種不三不 05/26 17:07
106F:→ cynthiayyds: 四的後段輪值來比他也太扯。還有中繼那部分請歸咎選 05/26 17:07
107F:→ cynthiayyds: 秀及養成問題,拿洋牛來扛中繼也太扯 05/26 17:07
108F:推 danielpupu20: 輸1分和輸10分都是輸。不如找一個洋牛把有機會抓的 05/26 17:18
109F:→ danielpupu20: 比賽抓下來。除非先發有辦法常常完投,不然後援上來 05/26 17:18
110F:→ danielpupu20: 狂失分一樣是輸。 05/26 17:18
111F:推 danielpupu20: 現在每週勝一場。如果想要每週勝二場,找洋牛也沒什 05/26 17:21
112F:→ danielpupu20: 麼錯。 05/26 17:21
113F:推 moonlovemai: 嚴格來說,我懂那些說黑象還比較好看是什麼意思, 05/26 17:26
114F:→ moonlovemai: 黑象是球隊落後好像能追上去,你也覺得可能可以追 05/26 17:26
115F:→ moonlovemai: 上去,但卻會斷在某個人手上,但總歸你還是會覺得 05/26 17:26
116F:→ moonlovemai: 好像有點機會…但現在是只要落後就是不用再看了, 05/26 17:26
117F:→ moonlovemai: 我想問比較殘忍的,撇除掉你知道那是黑的的背叛感 05/26 17:26
118F:→ moonlovemai: ,你真的覺得現在的比賽有比那時候好看嗎? 我認真 05/26 17:26
119F:→ moonlovemai: 說,只就比賽內容,那時候真的比現在好看 05/26 17:26
120F:推 bluewolfzeus: 10年黑象結束,還有恰恰、周董,現在看誰打滾地球 05/26 17:39
121F:→ bluewolfzeus: XD 05/26 17:39
122F:推 tobio9: 中信接手後就一堆騷操作 已經跟以前的兄弟不一樣了 反正 05/27 06:47
123F:→ tobio9: 他們也不缺球迷 就挑自己喜歡的看囉 05/27 06:47
124F:→ Haruno: 慢走不送 05/27 19:2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