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homan124 (逍遥之弘)
看板Elephants
标题Re: [情报] 兄弟球团声明(来自象口)
时间Tue May 26 05:59:33 2026
从没在象版发过文,第一篇献给平野,
先讲讲结论,中信一定嫌球迷太多,我想我被归属在劣质球迷。
打击问题:
1. 从去年下半季到现在,很明显感受球员打击水土不服,
然而教练依然故我,嫌球员各种挑剔,
而却没有调整自己打击教导方式,
难道是当初聘请多管道教育方式才去因材施教。
2.今年兄弟去WBC支援已经算最不多的,
有好几个主力球员不是受伤就是调整不来,
更不用说岳政华已经连两季都赶不上开季,
这在过去平野还不是教练时,我很少听到有这样问题。
我想一定是教练团哪个螺丝有问题。
投手问题:
1. 因为战绩关系,选秀虽然无法在前面选,
我就问这些教练团,请问给了3-4年时间,
请问有养成哪位球员起来,
伍立辰和陈冠颖(感谢版友指正)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缺乏决胜球无法突破,
到了现在还在用威助时期或更早期选的球员,
我就问平野,你说主力球员偏大要养成,
但现在难道不是什麽环节出现问题。
2.现在中继都这麽抖了,
我还是不懂贯彻三洋投先发用意在哪里,
一星期3败-5败都发生过,少一个先发洋投,
我宁愿拿去补洞,总比现在什麽都没调整一直输。
写一个总结,当一个教练什麽都想要什麽都做不好,
领队或中信上下第一时间不是检讨,
反而帮教练粉饰太平,我笑了,
这在一间公司会是一个灾难。
最後,谢谢从我学生时期就存在的恰哥,
支撑我的青春,资深22年象迷下台一鞠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0.136.2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lephants/M.1779746375.A.2FB.html
※ 编辑: whoman124 (111.240.136.26 台湾), 05/26/2026 06:05:13
1F:→ carwhat: 根本和制鸵鸟05/26 06:21
2F:→ lrh18: 安心离开 想看再回来05/26 06:45
3F:推 Edisonohya: 洋先发的效益还是远大於洋牛,一周吃个6局,洋牛一周05/26 07:20
4F:→ Edisonohya: 能吃到这局数吗?05/26 07:20
5F:嘘 poweroo2001: 没土先发 还想要 洋中继?05/26 07:34
6F:推 aoc3: 希望赶快把二军投教一军打教开掉05/26 07:38
7F:推 poweroo2001: 受伤或是调整不及 大多是累积来的05/26 07:38
8F:→ winter355347: 你的土sp至少要有去年的等级才可能考虑洋牛05/26 07:39
9F:→ winter355347: 你觉得今年看起来像能这样搞吗05/26 07:40
10F:推 cvvbcvvb: 同感,元年看到现在,黑象都没现在难看 球团还瞎挺这平05/26 07:54
11F:→ cvvbcvvb: 野 …….等换总仔再看05/26 07:54
12F:推 HSyiee: 陈冠纶是谁05/26 08:05
13F:→ hikari22: 黑象都没现在难看?你认真?原来老球迷宁愿看假球也不05/26 08:14
14F:→ hikari22: 愿看实力不如人?05/26 08:14
15F:→ hikari22: 我小时候就在华江桥下看饭店爪打球.从来不觉得会有什麽05/26 08:20
16F:→ hikari22: 时候会比黑象难看啊.你真的是爪迷还是未黑而黑的黑迷?05/26 08:20
17F:→ whoman124: 修正,是陈冠颖05/26 08:23
※ 编辑: whoman124 (42.79.185.34 台湾), 05/26/2026 08:24:24
18F:→ andyco: 比黑象难看?这里什麽鬼留言的有== 05/26 08:32
19F:→ whoman124: 看球本来就很主观,想怎麽讲就怎麽讲,但显然大家都知 05/26 08:34
20F:→ whoman124: 道现在教练团很明显有问题,这是共识吧 05/26 08:34
21F:推 alanshore608: 黑暗期还有德伍这个亮点,今年通通都没有,刘文贸 05/26 08:34
22F:→ alanshore608: 都投的比你郑美美稳 05/26 08:34
23F:推 cctu0618: 比黑象难看是啥鬼 05/26 08:47
24F:→ lrh18: 呵呵呵呵 刘文贸 真的气到什麽鬼话都能说 05/26 08:48
25F:推 love85023: 掰掰 半年成绩不好就受不了 别看比赛了 乖 05/26 08:48
26F:→ lrh18: 实在是不太想吐槽 22年 还不算资深 05/26 08:50
27F:推 kevin79223: 说黑象没这麽难看是没经历过13连败吗…… 05/26 09:07
28F:→ BaekJiHeon: 日本人的自尊心 05/26 09:11
29F:推 bar9527: 东海岸强投...至少不会毛一堆,这点是比郑好XD 05/26 09:12
30F:推 Kenter027: 笑死 比黑象难看这种话都讲得出来 黑象过後又看了十几 05/26 09:26
31F:→ Kenter027: 年的真棒球真是辛苦你了 05/26 09:26
32F:推 kohara: 威助养出来的是打者,投手其实也蛮贫瘠 05/26 09:34
33F:→ jjam: 拿黑象就太过了 不要贵古到黑象都能洗白 05/26 09:36
34F:推 rain0212: 老象迷是不是真的老了啊,都在讲些啥XD 05/26 10:02
35F:→ lymwchia: 黑象比较好看?什麽鬼话都说得出口 05/26 10:02
36F:推 bar9527: 可能觉得那时还有恰恰在吧? 现在有谁?志豪?、秀秀?.. 05/26 10:03
37F:→ bar9527: .目前成绩和人气尚无法足以抚慰人心的影响力@@ 05/26 10:03
38F:推 bar9527: 职8-职10,我还是常进场,因为两个人,辉老大(真爱)和 05/26 10:05
39F:→ bar9527: 德伍(打击教科书)XD XD XD 05/26 10:05
40F:推 tawi: 现在是要洗白假球吗?比黑象难看这种话都能说得出来..... 05/26 10:14
41F:推 jeff60801: 三洋先发+1 05/26 10:16
42F:推 cloudyheart: 22年也算大叔了,学我佛系看球吧。现在有空就来台中 05/26 10:22
43F:→ cloudyheart: 看球赛,尤其还能看看志豪在场上奔跑,很幸福了。元 05/26 10:22
44F:→ cloudyheart: 年迷路过。 05/26 10:22
45F:推 caseywvt: 说不要三洋投是疯了吗 有其他能用的本土先发? 05/26 10:23
46F:推 caseywvt: 洋投就是先发效益最大 05/26 10:24
47F:推 angel6502: 不要三洋投你要叫哪个土SP吃轮值... 05/26 10:25
48F:→ angel6502: 去年有魏能帝和盛骑士是能这麽说啦 今年?? 05/26 10:26
49F:推 caseywvt: 今年连美美都不算稳了 05/26 10:28
50F:→ dk971355: 黑象绝对还是更难看啦 05/26 10:35
51F:→ fi: 说得出黑道介入比较好看的到底是球迷还是黑道迷 05/26 10:45
52F:推 mike13112: 人家的球员养成都是身材变粗去竞争一军名额,爪的陈冠 05/26 10:46
53F:→ mike13112: 颖伍立辰没变壮还变胖 05/26 10:46
54F:推 hoij79627: 这球团就不知道到底哪里有问题,以前号称农场很有深度 05/26 10:50
55F:→ hoij79627: 、我们有外野海,结果去年搞到二军外野几乎没人可用, 05/26 10:50
56F:→ hoij79627: 打不了球赛? 05/26 10:50
57F:嘘 wadeisme: 2就是没中继才更显得能吃局数(不论领袖落後)的先发有 05/26 10:55
58F:→ wadeisme: 多重要 05/26 10:55
59F:→ wadeisme: 洋投丢牛棚就算极端一周全上也才丢五局等於先发的保底而 05/26 10:57
60F:→ wadeisme: 已 洋投丢牛棚那你告诉我谁来补洋先发的位置? 05/26 10:57
61F:→ wadeisme: 不敢相信缺中继拿先发补居然是看球22年的球迷会有的观念 05/26 10:59
62F:推 ejywar: 不认同2 因为洋投可以投长局数 才可以避免完全燃烧到後面 05/26 11:13
63F:推 sbthans: 拉一个洋投去中继,有能吃局数的土投可以补上这个先发轮 05/26 11:16
64F:→ sbthans: 值吗?没有的话,那土先发投不了几局,中继後援牛棚很可 05/26 11:16
65F:→ sbthans: 能就会更操更炸了耶。3洋先发还是必须要维持的方针吧~ 05/26 11:16
66F:推 IamMIT5566: 讲黑象都比现在好 有点好笑 05/26 11:31
67F:→ IamMIT5566: 教练团烂是一回事 球员并没有违反职业运动操守欸 拿假 05/26 11:31
68F:→ IamMIT5566: 球类比不伦不类 05/26 11:31
69F:→ whoman124: 我认为把该赢的球赢下来,该输的球就输,总比现在什麽 05/26 11:42
70F:→ whoman124: 都想要,然後一直输来的好 05/26 11:42
71F:推 ts1993: 因为他们没有一定要赢阿 05/26 11:53
72F:→ ts1993: 就要坦了 当然是洋投先发 能赢最好不能赢也要省牛棚用量 05/26 11:54
73F:→ ts1993: 你的目的是想要提升胜率 但他们又没有要 05/26 11:54
74F:→ lrh18: 现在的输又不单纯投手问题 光挂蛋就几场了 罗戈几场QS了 那 05/26 11:58
75F:→ lrh18: RS也是等着输欸 05/26 11:58
76F:推 ts1993: 说实话 因牛棚守不住而输的比赛 最近来看2个礼拜内可能也 05/26 11:58
77F:→ ts1993: 才1场甚至没有 05/26 11:58
78F:→ ts1993: 本质上是不会得分 05/26 11:59
79F:→ whoman124: 我也没说只有投手,是打击、投手都有问题,但中继现在 05/26 12:05
80F:→ whoman124: 也是个洞,没有人能撑得住,主力老化! 05/26 12:05
81F:→ lrh18: 找了中继你先发的洞更大 除非那人能一周吃的比洋SP多 05/26 12:14
82F:推 caseywvt: 那你知道先发也是洞吗 05/26 12:17
83F:→ lrh18: 今年已赛38场 得分在2分或以下21场 根本轮不到牛败掉比赛 05/26 12:19
84F:→ caseywvt: 哪来的空间还让洋投去支援中继 05/26 12:19
85F:→ lrh18: 2000年後阵中有洋牛能夺冠也只有2010 05/26 12:21
86F:→ lrh18: 问题那年能登录4位 其他3位是平均能吃快7局的#1SP 05/26 12:23
87F:嘘 winter355347: 该坦就坦了 你放洋牛是嫌土投太多要今年烧光吗 05/26 12:24
88F:→ winter355347: 今年就认清打击很烂没办法赢 不要再把土投拿去烧了 05/26 12:25
89F:→ lrh18: 这打击放洋牛也是一周赢1.2场 看了比较爽而已 05/26 12:25
90F:→ winter355347: 3场只得2分的比赛你是要洋牛先回饭店睡觉了吗 05/26 12:26
91F:嘘 william7711: 比黑象难看?你还是不要看好了,都元年看到现在还在 05/26 12:28
92F:→ william7711: 玻璃心 05/26 12:28
93F:推 kenny20008: 不同意洋牛,你自己看有几个稳定的土先发,是要从一 05/26 12:38
94F:→ kenny20008: 局就开始垃圾时间,到时候还不是烧牛棚 05/26 12:38
95F:推 ymwen: 可以输、可以战绩不好,但养成、战力布局、调度要有逻辑 05/26 12:50
96F:→ ymwen: 光是二军上来观光就下去、先发拉去牛棚日、打序对战都不看 05/26 12:51
97F:→ ymwen: 最後还要嘴球迷不是真心爱这球队,讲个下台变成恐吓... 05/26 12:52
98F:→ ymwen: 公开检讨自己的球员,说是记者去脉络化,永远都是他人问题 05/26 12:54
99F:→ akiraje: 养牛补洞XDD 你爪现在找个本土投手出来扛都扛不动了 如 05/26 13:31
100F:→ akiraje: 果是去年那样子还合理 05/26 13:31
101F:推 m931642: 总结的部分我倒觉得,想什麽都要的应该是上面的辜帝…… 05/26 13:32
102F:推 triangle10: 打击真的从去年烂到现在 05/26 13:36
103F:推 UncleYang: 快滚不送 05/26 13:46
104F:嘘 cynthiayyds: 黑象那什麽鬼发言啦?打的烂跟故意打的烂是两件事欸 05/26 17:07
105F:→ cynthiayyds: ,以及美美的态度确实讨人厌,但拿刘文贸这种不三不 05/26 17:07
106F:→ cynthiayyds: 四的後段轮值来比他也太扯。还有中继那部分请归咎选 05/26 17:07
107F:→ cynthiayyds: 秀及养成问题,拿洋牛来扛中继也太扯 05/26 17:07
108F:推 danielpupu20: 输1分和输10分都是输。不如找一个洋牛把有机会抓的 05/26 17:18
109F:→ danielpupu20: 比赛抓下来。除非先发有办法常常完投,不然後援上来 05/26 17:18
110F:→ danielpupu20: 狂失分一样是输。 05/26 17:18
111F:推 danielpupu20: 现在每周胜一场。如果想要每周胜二场,找洋牛也没什 05/26 17:21
112F:→ danielpupu20: 麽错。 05/26 17:21
113F:推 moonlovemai: 严格来说,我懂那些说黑象还比较好看是什麽意思, 05/26 17:26
114F:→ moonlovemai: 黑象是球队落後好像能追上去,你也觉得可能可以追 05/26 17:26
115F:→ moonlovemai: 上去,但却会断在某个人手上,但总归你还是会觉得 05/26 17:26
116F:→ moonlovemai: 好像有点机会…但现在是只要落後就是不用再看了, 05/26 17:26
117F:→ moonlovemai: 我想问比较残忍的,撇除掉你知道那是黑的的背叛感 05/26 17:26
118F:→ moonlovemai: ,你真的觉得现在的比赛有比那时候好看吗? 我认真 05/26 17:26
119F:→ moonlovemai: 说,只就比赛内容,那时候真的比现在好看 05/26 17:26
120F:推 bluewolfzeus: 10年黑象结束,还有恰恰、周董,现在看谁打滚地球 05/26 17:39
121F:→ bluewolfzeus: XD 05/26 17:39
122F:推 tobio9: 中信接手後就一堆骚操作 已经跟以前的兄弟不一样了 反正 05/27 06:47
123F:→ tobio9: 他们也不缺球迷 就挑自己喜欢的看罗 05/27 06:47
124F:→ Haruno: 慢走不送 05/27 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