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ldsingle (大俠愛吃漢堡包)
看板Elephants
標題[閒聊] 小許那球
時間Sat May 16 01:21:54 2026
確實是超美技沒錯
將近三百呎的美技長傳阻殺
但是平野也沒有說錯啊
沒人出局二三壘 7:4領先
左外野深遠飛球
這時候應該傳三壘阻止二壘跑者上三壘
想想看 如果傳本壘只要歪掉
就是7:5一人出局三壘有人
這時候高飛犧牲打都能搞成7:6一分差的比賽
就算是兩出局 但也有一棒追平的風險
所以雖然美技超帥 但從合理機率考慮
傳三壘 變一死二壘有人兩分差比較合理吧
我知道這很逆風 但確實是棒球的基本概念
再說明一次 傳三壘就是一出局二壘有人
這一分只能靠安打串連
但是如果本壘抓不到
一出局三壘有人 一個暴投就變一分差
有兩個打者有機會追平
這樣就是讓風險增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106.10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lephants/M.1778865717.A.52C.html
1F:推 a1230215: 就算這樣也不該公開說丟臉05/16 01:22
2F:推 tommyshu: 對啦 但我們氣的是他的評論很難聽05/16 01:22
3F:→ tobio9: 說話的藝術05/16 01:23
4F:→ suleyman: 你有沒有發現你論點自打臉 傳三壘 也是一棒追平的可能啊05/16 01:23
5F:→ cake10414: 不是啊 他就是np 不稱讚就算了 還要被檢討?05/16 01:24
6F:→ tonywiner: 不是 這本來就是基本觀念 能殺到本壘就很幸運05/16 01:24
7F:→ suleyman: 傳三&傳本失敗 都有一棒追平的可能 傳本成功 則沒有05/16 01:24
8F:→ tonywiner: 一堆人很愛把NP當成平常守備05/16 01:24
9F:噓 brazil: 不是 那你如果抓到就會變成打擊的也不是追平分了啊 所以05/16 01:25
10F:→ brazil: 才會說那分不重要 但是如果跑者變出局數很重要05/16 01:25
這個比分不用賭運氣啊 講白點 許小弟同樣狀況
傳十次能抓到五次以上嗎? 鐵定不能 這時候
穩穩阻止二壘上三壘就好了 如果是一分差
這球拼本壘才有道理
※ 編輯: goldsingle (39.12.106.100 臺灣), 05/16/2026 01:32:08
11F:→ siang611724: 搞清楚 重點是平野的用詞好嗎 就算許今天沒殺到本壘 05/16 01:26
12F:→ siang611724: 他也不應該在媒體說球員很丟臉 05/16 01:26
13F:推 king665714: 但丟臉是翻譯的問題還是他真的用了這個詞? 05/16 01:27
14F:→ SLASHCHAN: 老實說沒那球拐氣,我覺得大機會BS,個人意見啦 05/16 01:30
15F:推 okamifang: 許傳本肯定是在play前就決定球打來就是傳本根本不是腦 05/16 01:30
16F:→ okamifang: 衝求np,平野這樣胡說八到根本是輸球輸到沒在仔細思考 05/16 01:30
17F:→ okamifang: 比賽,不過以他目前養成為主勝負不重要的態度,這球如 05/16 01:30
18F:→ okamifang: 果不是9局那routine是要傳三沒錯,但就多了輸球的機率 05/16 01:30
19F:→ okamifang: 而已,反正目前輸贏也不重要了不是嗎 05/16 01:30
20F:推 pon23twtw: 瞎爛 就算沒抓到三壘回來又怎樣 追平分就是要連續安打 05/16 01:31
21F:→ pon23twtw: 或長打才會回來 跟三壘那分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鼓勵選手 05/16 01:32
22F:→ pon23twtw: 去嘗試困難的play 只會搞風險趨避 那以後所有play都保 05/16 01:32
23F:→ pon23twtw: 守啊 短打只准抓一壘三壘有人不準打長打 只准SF好不好 05/16 01:32
24F:→ pon23twtw: 反正我們教練就不鼓勵選手發揮啊 05/16 01:32
25F:噓 pon23twtw: 補噓 嘴巴上說養成 整天講些過時甚至錯誤的觀念要養什 05/16 01:34
26F:→ pon23twtw: 麼 05/16 01:34
27F:噓 ohnacl: 你的一棒追平風險,不管跑者在哪,一棒都會追平 05/16 01:35
28F:推 roger717: 如果換成宋88傳本壘不小心沒殺到,風向就變成頭部以下機 05/16 01:36
29F:→ roger717: 體完美,不要不信 05/16 01:36
30F:噓 Ke1even: 連暴投+一棒追平你都能預設 就是不肯預設殺得到 05/16 01:37
31F:噓 winter355347: 你有沒有發現只有許這個選擇才有可能避免下一棒追平 05/16 01:37
32F:推 honglove21: 要說本壘這分不重要,那二壘那分也不重要啊,追平分就 05/16 01:37
33F:→ honglove21: 是還在打擊區 05/16 01:37
34F:推 okamifang: 傳本就是丟分的期望值變大,但是贏球的期望值也變大, 05/16 01:37
35F:→ okamifang: 許傳本對不起的是CCL可不是總教練 05/16 01:37
36F:推 cake10414: 以88的臂力 他如果傳本壘我也覺得可以啊 05/16 01:37
37F:→ Ke1even: 再說今天卡在二壘 也是一樣一棒追平 預設一棒追平有啥用 05/16 01:37
38F:→ honglove21: 就算不重要,第二個出局數總重要了吧,如果庭綸把握 05/16 01:38
39F:→ honglove21: 度很高,為什麼不能抓 05/16 01:38
40F:噓 ohnacl: 不管跑者在二壘還是三壘,追平分都是在打擊區 05/16 01:38
41F:→ cake10414: 差三分的局 抓本壘如果沒抓到 就算2B跑3B然後回來得分 05/16 01:38
42F:→ ohnacl: 對,只有許抓到本壘,才能阻止追平分上來打擊 05/16 01:38
43F:→ cake10414: 還是有1分領先啊 05/16 01:38
44F:→ honglove21: 如果說這樣就丟臉,拼這不太重要的第五分的統一不就 05/16 01:38
45F:→ honglove21: 更丟臉 05/16 01:38
46F:→ Ke1even: 不懂預設被上三壘就會暴投+一棒追平是啥邏輯 再二壘就不 05/16 01:39
47F:→ Ke1even: 會一棒追平? 05/16 01:39
48F:推 ted010573: 你可以說傳三壘或傳咖斗才是正規選項,但不該去批評完成 05/16 01:39
49F:推 okamifang: 就算真的是李2來傳好了,傳三壘也是要轉傳本壘而不是 05/16 01:39
50F:→ okamifang: 防止2上3 05/16 01:39
51F:推 MikeSoroka: 邏輯根本很有問題,這情況就是抓出局數就是了,怎樣 05/16 01:39
52F:→ MikeSoroka: 都會碰到追平分上來打,能抓出局數不抓才是棒槌 05/16 01:39
53F:→ ted010573: 超美技的選手做錯事,兩者要分開看 05/16 01:40
54F:→ winter355347: 前8局防推進沒問題 第9局就是算好追平分回不來就好 05/16 01:41
55F:→ winter355347: 壘上那兩個跑者想跑去哪不重要 05/16 01:41
56F:→ saihao: 球員自己覺得抓得到就試啊,總教練這樣說以後球員全部都 05/16 01:42
57F:→ saihao: 怕多做多錯,不如不做,球賽還好看嗎! 05/16 01:42
58F:推 daniel1344: 其他還有討論空間 講丟臉就沒啥好討論的 05/16 01:42
59F:推 yaieki: 私下去說這球可以怎麼做更好就好跟媒體講這麼難聽幹嘛 05/16 01:42
60F:推 okamifang: 總之就是平野根本就沒關注比賽才會亂罵,我相信他不會 05/16 01:42
61F:→ okamifang: 連這麼簡單的數學都不會算就當總教練,如果是恰跟光我 05/16 01:42
62F:→ okamifang: 就相信他們真的不會算 05/16 01:42
63F:推 cake10414: 只能說喵9上的傳球失誤很關鍵 如果少那一分也不一定 05/16 01:43
64F:→ cake10414: 會是這樣拚個傳本壘 CCL今天狀況不太好 05/16 01:44
65F:推 maple1022: 7:5,3B,1out,一棒追平是高犧+HR 05/16 01:44
66F:→ maple1022: 7:5,2B,1out,一棒追平是HR 05/16 01:44
67F:→ maple1022: 如果要討論一棒追平,和跑者在哪裡根本無關 05/16 01:44
68F:→ winter355347: 少那分當然乖乖傳三壘 因為那個就是追平分 05/16 01:45
69F:推 ohnacl: 今天如果是兩分差,許庭綸那樣傳,就算抓到本壘,我也覺得 05/16 01:46
70F:→ ohnacl: 那樣的選擇不好,事後平野要罵我也覺得沒差 05/16 01:46
71F:→ ohnacl: 問題就不是兩分差 05/16 01:46
72F:推 Ke1even: 那個跑者就不是追平分 所以傳三壘 傳本壘都沒錯 05/16 01:47
73F:推 okamifang: 這球打之前教練上去提醒外野接到要傳本壘才是正解,畢 05/16 01:48
74F:→ okamifang: 竟跟routine處理不一樣,結果外野手已經幫你思考過了 05/16 01:48
75F:→ okamifang: 你事後還去罵,不知道到底誰才有資格當總教練 05/16 01:48
76F:推 f22313467: 球員表現好我覺得不應該是這種回覆媒體的方式 05/16 01:51
77F:→ suleyman: 如果是88還真的會傳本 他又不是沒做過 還常有 XD 05/16 01:52
78F:→ f22313467: 因為今天是選擇不好但結果很好 這種內容應該給球員講 05/16 01:52
79F:→ suleyman: 88成功失敗都發生過很多次 他也是有名的雷射肩啊 05/16 01:52
80F:推 PowerMoney: 許是職棒幾年生要這樣特地點名 05/16 01:55
81F:推 MikeSoroka: 選擇不好??哈哈 05/16 01:56
82F:推 ted010573: 你可以說雖然做得漂亮但不鼓勵這種高失敗率的選項,而 05/16 02:06
83F:→ ted010573: 不是直接噴選手沒學好沒職業意識很丟臉 05/16 02:06
84F:推 venom957: 如果是費仔傳本壘呢也是錯的嗎? 05/16 02:07
85F:推 tommyshu: 再給他傳一次都不保證能成功 還是選擇風險低的選項比較 05/16 02:12
86F:→ tommyshu: 好 但不重要了 重點是平野的評論很難聽 05/16 02:12
87F:→ fetoyeh: 重點是他成功了 然後被講得超難聽 比低級失誤罵得還難聽 05/16 02:13
88F:推 tommyshu: 不要把機率這麼低的結果當作標準答案 但成功了就是超美 05/16 02:14
89F:→ tommyshu: 技 不知道在嘴臭什麼意思 05/16 02:14
90F:→ fetoyeh: 職棒同時也是秀 這種會讓全場觀眾歡呼的超級play 05/16 02:14
91F:→ fetoyeh: 成功了不先稱讚一下 要什麼時候才要稱讚呢 05/16 02:15
92F:推 dusted: 百分百你錯。你講什麼一棒追平全壘打,都全壘打了前位跑 05/16 02:21
93F:→ dusted: 者在二壘三壘有差?差三分,前兩個跑者在哪一點都不重要, 05/16 02:21
94F:→ dusted: 哪邊有機會殺就是要直接殺 05/16 02:21
95F:噓 mike13112: 不守備是觀念問題,而是平野習慣性對媒體酸自己選手的 05/16 02:22
96F:→ mike13112: 問題,今天對一個21歲的新人的一個守備觀念不正確,在 05/16 02:23
97F:→ mike13112: 媒體面前說丟臉,是想說自己很嚴格好棒棒嗎? 05/16 02:23
98F:噓 RipC323: 追平分還是在打擊區到底有什麼差 05/16 02:23
99F:→ okamifang: 重點是選手為了贏球做出了正確選擇,你教練不知道是不 05/16 02:26
100F:→ okamifang: 是看球看到睡著搞不清楚狀況亂罵選手才是問題 05/16 02:26
101F:→ mygod123: 同意場上的部分 但場下喊丟臉大可不必 05/16 02:28
102F:推 Joeyangyu: 就是看你從哪個角度看 05/16 02:29
103F:→ Joeyangyu: 結果論就是超美技 又澆熄對方反攻氣焰 05/16 02:29
104F:→ Joeyangyu: 但觀念上 教科書式就是傳三壘比較合理 05/16 02:29
105F:→ Joeyangyu: 我記得宋88去年外野守備 也被平野嘴過 05/16 02:29
106F:→ Joeyangyu: 我覺得土狗這件事 比較大問題是 05/16 02:29
107F:→ Joeyangyu: 語言隔閡傳遞出來意思有差異 05/16 02:29
108F:→ Joeyangyu: 站球員立場 美技還要被你嘴多少都會不爽 05/16 02:29
109F:推 BaekJiHeon: 你錯 平野錯 二壘或三壘有人 如果有一棒出去 都是追平 05/16 02:31
110F:→ BaekJiHeon: 所以二壘上的跑者根本不是重點 今天就算這球傳暴傳 05/16 02:31
111F:→ BaekJiHeon: 連二壘跑者都跑回來得分 喵還是需要打者的第三分 所以 05/16 02:31
112F:→ BaekJiHeon: 領先三分的情況這球只要有一點點機會能殺本壘都應該嘗 05/16 02:31
113F:→ BaekJiHeon: 試 爭取多抓一個出局的機會 05/16 02:31
114F:推 j63190: 該教的還是要教,以我們的外野年輕人來看,今天就算只差2 05/16 02:46
115F:→ j63190: 分他們還是會選擇傳本壘的 05/16 02:46
116F:推 yenbowl: 講句難聽的,許今天接到丟觀眾席都跟傳三壘沒差,只有傳 05/16 02:49
117F:→ yenbowl: 本壘才有機會增加贏球機率 05/16 02:49
118F:推 jehow: 你的觀念才怪 三壘根本不該冒險跑 讓人有機會殺 你不殺才怪 05/16 02:53
119F:→ bigcocksuper: 職業運動本來就是結果論 自家球員NP被總欸說丟臉 05/16 02:57
120F:→ bigcocksuper: 到底誰丟臉? 05/16 02:57
121F:→ cool34: 平野就是覺得就算掉第二分還是贏一分,但不該給壘包的狀況 05/16 03:05
122F:→ cool34: 就不要給。他的前提就是許這個傳球高機率殺不到本壘。 05/16 03:06
123F:→ alecgood: 再怎麼不爽 他是講對了!其實日本人比你想的還會講場面話 05/16 03:19
124F:→ alecgood: 在一般認知來說 但他就不要啊!我覺得這才是跟你玩真的! 05/16 03:21
125F:→ alecgood: 日本人對客人甚至對其他不同國家的人講一堆場面話好嗎? 05/16 03:24
126F:噓 AnnHeeYung77: 重點是這個嗎?大家重點不都放在很丟臉這句話很莫名 05/16 03:24
127F:→ AnnHeeYung77: 其妙嗎 沒搞懂不爽的點自以為逆風發表高見很爽? 05/16 03:24
128F:→ alecgood: 要不然去看看WBC日本對台灣賽前那些報導...台灣才是什麼 05/16 03:25
129F:→ alecgood: 時候都是場面話啊!都要鼓勵!這樣打下來成績有比別國家高 05/16 03:27
130F:→ alecgood: 嗎?簡單來講就是國情不同... 05/16 03:28
131F:→ dachiyun: 對 風險增加 可能爆傳 掉壘包 但他就是成功了 但球迷根 05/16 03:28
132F:→ dachiyun: 本不是氣這個 球迷是氣平野講話難聽 要教可以私下教 結 05/16 03:28
133F:→ dachiyun: 果他選擇在媒體上直接嘴球員這樣丟臉 05/16 03:28
134F:推 alecgood: 難聽 他們真實感受講出來你不爽 還是要一樣講好棒棒!你 05/16 03:30
135F:→ alecgood: 才會爽!所以你要聽別人講奉承的還是講真實的! 05/16 03:31
136F:→ alecgood: 他從前年執教就這種風格啊!還是不能接受? 05/16 03:33
137F:推 ohnacl: 他就沒講對啊,還一直說講對XD 05/16 03:36
138F:→ ohnacl: 講話難聽而且還沒講對,這不丟臉嗎XD 05/16 03:36
139F:→ alecgood: 本文就講觀念講對了!還在沒講對???只是說話難聽 大家不 05/16 03:38
140F:→ alecgood: 認同罷了!我倒覺得就國情不同罷了!而且他從以前就這樣啊 05/16 03:39
141F:噓 mike13112: 平野講的就是錯的啊! 那個情況下追平分在打擊區跑者根 05/16 03:39
142F:→ mike13112: 本不該負險進壘,人家腦衝拚本壘你不傳本壘拚抓出局, 05/16 03:39
143F:→ alecgood: 還不能接受? 05/16 03:39
144F:→ mike13112: 傳三壘去擋二壘跑者幹嘛? 那樣還是無人出局,追平分還 05/16 03:39
145F:→ mike13112: 是在打擊區對贏球機率根本沒幫助,土狗傳本壘拚抓出局 05/16 03:39
146F:→ mike13112: 才是正確的選擇,真正丟臉的是平野 05/16 03:40
147F:推 ohnacl: 都講那麼多了,還搞不清楚分差戰況喔XD 05/16 03:40
148F:→ mike13112: 說錯 一人出局 05/16 03:41
149F:→ alecgood: 別人該不該是別人的事 你該穩穩傳一個是一個...以當時分 05/16 03:41
150F:→ alecgood: 數來說...這不就是正常的觀念? 05/16 03:42
151F:噓 mike13112: 當時分差就是擋二壘跑者推進沒用,追平分還是在打擊區 05/16 03:43
152F:→ mike13112: ,所以拚抓出局數,這觀念很難理解嗎? 05/16 03:43
153F:推 ohnacl: 兩分差我就認同他講對啊,但當下就不是兩分差 05/16 03:43
154F:→ ohnacl: 搞清楚分差,誰是追平分,誰讓他進壘根本沒差,也很重要 05/16 03:43
155F:→ alecgood: 你的觀念就是賭看看啊!本文不是都講了!還要辯喔? 05/16 03:44
156F:推 h100142003: 平野就是 覺得該擋壘包推進降低對方氣勢(沒殺到得分又 05/16 03:44
157F:→ ohnacl: 本文就錯了啊,沒發現本文被很多人吐槽嗎XD 05/16 03:45
158F:→ h100142003: 進壘) 但是 扣掉氣勢就是 殺到賺到沒殺到沒差 05/16 03:45
159F:→ alecgood: 真的要辯跟原PO再討論看看吧! 05/16 03:45
160F:→ ohnacl: 前面早就講一堆了 05/16 03:46
161F:→ alecgood: 你覺得錯 原PO講的就一般最穩妥的辦法啊! 05/16 03:47
162F:→ ohnacl: 那就是沒搞清楚分差戰況、誰是追平分、誰根本無關勝負啊 05/16 03:48
163F:→ alecgood: 你不能拿對手冒險去衝本壘 來賭你的傳球一定能殺到好嗎? 05/16 03:48
164F:→ ohnacl: 沒殺到又沒差,二壘跑者上三壘會怎樣,他回本壘都不會怎樣 05/16 03:49
165F:→ ohnacl: 要追平就是打擊區的打者回來 05/16 03:50
166F:推 alecgood: 本來就是風險增加的問題... 05/16 03:50
167F:推 ohnacl: 傳本壘失敗沒差,成功超賺 05/16 03:51
168F:→ ohnacl: 傳三壘就只能阻止一個無關緊要的進壘 05/16 03:51
169F:→ alecgood: 沒差是你想的 對手更容易得分 風險增加 相對守備難度也 05/16 03:52
170F:→ alecgood: 會增加...這是教練團不想看到的... 05/16 03:52
171F:推 h100142003: 更容易得到的又不是追平分 其他的都是想像出來的 05/16 03:53
172F:→ ohnacl: 風險增加才是你自己想像的,不管怎樣都是打者回來才追平 05/16 03:53
173F:→ h100142003: 唯一可能有差的就是氣勢跟心態 但這不可量化 且殺到我 05/16 03:54
174F:→ h100142003: 們氣勢也上升 一體兩面 05/16 03:54
175F:→ ohnacl: 反而是許庭綸成功助殺阻止了追平分上來打擊 05/16 03:54
176F:推 okamifang: 真的沒差啊,兩分都給他們沒人在壘更好守備對吧還贏一 05/16 03:57
177F:→ okamifang: 分呢 05/16 03:57
178F:噓 sincere77: 放棄有機會殺到的本壘攻防而選擇去抓不會跑的二壘跑者 05/16 04:01
179F:→ sincere77: 怎麼會是正確觀念 05/16 04:01
180F:推 kevin05233: 傳三壘..那如果下一棒陳聖平炸了呢? 7:7追平再來說可 05/16 04:20
181F:→ kevin05233: 惜? 05/16 04:20
182F:推 kevin05233: 球場上球員本來就會依據自生能力做出判斷!許庭倫有 05/16 04:24
183F:→ kevin05233: 那種把握及自信抓到本壘、你不贊賞他激發出實力 還說 05/16 04:24
184F:→ kevin05233: 他丟臉?打棒球要不要這麼保守啊?這樣以後大家循規 05/16 04:24
185F:→ kevin05233: 蹈矩都變成公務員 是好的嗎? 05/16 04:24
186F:→ kevin05233: *身 05/16 04:25
187F:推 RaiShanSOMA: 看著一群不打球的人聊球真的很6,這時候該問其他8個 05/16 04:30
188F:→ RaiShanSOMA: 人的移動狀態吧?還你想哪傳哪,所有人的教育跟隊形 05/16 04:30
189F:→ RaiShanSOMA: 就是這球守三壘,你大力一丟本壘,你最好賭捕手有在 05/16 04:30
190F:→ RaiShanSOMA: 看你,不然後面右外來撿球你就再掉一分,因為後面的 05/16 04:30
191F:→ RaiShanSOMA: 人全部都往三壘在準備,剩你一個很帥與眾不同,為什 05/16 04:30
192F:→ RaiShanSOMA: 麼很多人覺得Play是一個人決定的,其他8個人對你來 05/16 04:30
193F:→ RaiShanSOMA: 說只是靶子嗎? 05/16 04:30
194F:推 kevin05233: 樓上是什麼神仙球隊 會在這種情況下 補手沒在看野手 05/16 04:33
195F:→ kevin05233: 動態? 05/16 04:33
196F:推 okamifang: 會打球的只是這種程度我也是醉了 05/16 04:39
197F:推 h100142003: 某樓發言 笑死 05/16 04:46
198F:推 lazybonesla: 可能有本壘攻防的情況 捕手怎麼可能沒在看接到球的 05/16 04:46
199F:→ lazybonesla: 外野手…….. 05/16 04:46
200F:推 johnnywind: 哈哈,場上打球不看球往傳,要看啥? 05/16 05:13
201F:推 MikeSoroka: 某些人邏輯真的笑死,估計是頭腦打結,都說了領先3分 05/16 05:19
202F:→ MikeSoroka: 情況下,壘上跑者根本不是重點,管他進幾個壘,重點 05/16 05:19
203F:→ MikeSoroka: 就是趕緊抓出局數就對了,還在那邊管推進三壘會怎樣 05/16 05:19
204F:→ MikeSoroka: ,真的懷疑看得懂棒球?? 05/16 05:19
205F:推 atko200: 有些人一直說成兩分差阻止追平分上三壘的情況,昨天就是 05/16 06:46
206F:→ atko200: 三分差,許的接殺就是當下穩抓的出局數了,傳本就是追求 05/16 06:46
207F:→ atko200: 多一個出局數跟少一分的效益,傳三壘效益只有擋在二壘而 05/16 06:46
208F:→ atko200: 已 05/16 06:46
209F:推 dickenst35: 7:5 壘上有人也是一棒追平 05/16 06:55
210F:→ atko200: 沒錯啊,因此唯一有機會多抓出局數就是傳本,傳三就是追 05/16 06:59
211F:→ atko200: 平分上來打擊 05/16 06:59
212F:→ azurbbb: 一出局差兩分 跑者在二壘或三壘根本沒差 平野回飯店冷靜 05/16 07:08
213F:→ azurbbb: 想一想今天應該就會改口了 05/16 07:08
214F:→ azurbbb: 追平分是下一個打者 跟前一個守備結果完全獨立事件 05/16 07:11
215F:推 nolimits: 翻譯的問題,根本超譯了 05/16 07:15
216F:推 master0101: 傳三壘也有機會抓到二壘跑三壘啊 05/16 07:16
217F:→ azurbbb: 這樣假設好了 潘帥打擊的時候是一出局兩分差 那他打2B或 05/16 07:19
218F:→ azurbbb: 3B有差嗎 答案就是沒差 05/16 07:19
219F:→ azurbbb: 反而土狗才是有解讀好場上狀況的那個人吧 05/16 07:23
220F:推 arrojo0412: 直接傳三壘,二壘跑者大概就不會跑了啦。職棒是一場 05/16 07:24
221F:→ arrojo0412: 秀,一郎傳本壘應該也覺得丟臉?你平野若做什麼都要 05/16 07:24
222F:→ arrojo0412: 合理,就不會用鳥打教,執行鳥戰術,鳥跑壘,鳥打序 05/16 07:24
223F:→ lymwchia: 一堆人用結果論來講的口沫橫飛好像很懂一樣 05/16 07:31
224F:噓 knightwww: 不需要透過媒體放話 05/16 07:33
225F:→ azurbbb: 許蘇潘三個人的選擇都沒錯 但結果讓我們得利而已 05/16 07:40
226F:→ azurbbb: 這個play反而可以拿來教育小球員吧 05/16 07:43
227F:→ azurbbb: 看球打的距離 蘇就是得跑 05/16 07:44
228F:→ azurbbb: 許就是傳本壘抓看看 05/16 07:44
229F:→ azurbbb: 潘看球傳高了 所以往三壘推進 05/16 07:45
230F:→ azurbbb: 看不出來誰有問題 但結果就是蘇跑慢了一點XD 05/16 07:46
231F:推 jimmyiris: 一開始看到這球傳本壘 我也想說在搞什麼啊 結果冷靜想 05/16 07:47
232F:→ jimmyiris: 想 庭綸根本球商很高 05/16 07:47
233F:推 ePaper: 整體來看的確傳三壘比較正確 但總A這樣說話很不得人心 05/16 07:58
234F:推 MikeSoroka: 傳三壘比較正確?黑人問號 05/16 08:03
235F:→ azurbbb: 如果當時跑者在一三壘 許是否要傳本才有得討論啦 05/16 08:03
236F:→ azurbbb: 這才是不能掉壘包的情境 05/16 08:06
237F:推 JimK0511: 確實 05/16 08:10
238F:推 henryeech: 翻譯也很蠢 不會幫他修辭 05/16 08:17
239F:推 henryeech: 要抓出局只有抓本壘才有可能啊 傳三壘的話二壘跑者又不 05/16 08:20
240F:→ henryeech: 會跑 差3分二壘那分根本不重要 05/16 08:20
241F:推 mountchief: 會不會許以為一出局了??? 05/16 08:22
242F:推 MikeSoroka: 只能說一堆邏輯真的很有問題,哈哈 05/16 08:24
243F:推 MikeSoroka: 一三壘和二三壘一樣沒差,滿壘才真正有差,如果滿壘 05/16 08:36
244F:→ MikeSoroka: 還傳本就可以用力罵了, 05/16 08:36
245F:推 yenpt: 說法問題,可以說會再跟年輕選上討論各種處理方式去模擬之 05/16 08:41
246F:→ yenpt: 類的 05/16 08:41
247F:推 xian: 其實二壘那分根本不重要 05/16 08:45
248F:噓 kingkidd: 這你還能護航阿????????????????? 05/16 09:12
249F:→ cool34: 林子豪把球打出去,許當下那動作就是"我可以拚本壘看看 05/16 09:17
250F:→ clothk14515: 沒傳本壘 二壘根本不會跑好嗎? 05/16 09:17
251F:→ cool34: 搞不好抓到雙殺喔",再打遠個一兩公尺相信他就會穩當地傳 05/16 09:18
252F:→ cool34: 回內野了。外野手賽前守備時應該都會練遠傳吧,大概都會 05/16 09:19
253F:→ cool34: 知道自己當天的傳球狀況如何,不會去做只有1%成功率的事 05/16 09:19
254F:推 tawi: 但他可以不用再媒體前講這種話,要提醒教育可以回去在內部講 05/16 09:48
255F:推 hau790623: 「哈茲咖西」翻譯成丟臉???? 05/16 10:01
256F:推 wintrystar: 如果沒抓到 風向就不一樣了吧 05/16 10:33
257F:推 lazybonesla: 沒抓到表示他能力不到 下次記得做比較保守的選擇 05/16 10:40
258F:推 MikeSoroka: 沒抓到根本沒差,會噴的就是搞不清楚狀況而已 05/16 10:53
259F:推 otamot: 雀食 05/16 11:18
260F:推 luchgin: 如果沒有殺到 然後追平機率不知道大不大於傳本壘?日本人 05/16 11:24
261F:→ luchgin: 思維在我們公司真的有推 05/16 11:24
262F:推 taisam23: 個人覺得一出局差2分跑者在二壘或三壘根本沒差 專心對決 05/16 11:42
263F:→ taisam23: 打者就對了 05/16 11:42
264F:推 MikeSoroka: 沒有殺到就是一出局三壘有人,傳三壘就是一出局二壘 05/16 11:49
265F:→ MikeSoroka: 有人,然後都是只差2分,被追平的機率應該沒有誰比較 05/16 11:49
266F:→ MikeSoroka: 高的問題 05/16 11:49
267F:→ nono322: 只要沒抓到甚至傳歪 絕對被爪迷噴低球商 教練沒教你觀念 05/16 11:50
268F:→ nono322: 嗎之類的話 05/16 11:50
269F:推 MikeSoroka: 對啊,多數只會無腦噴,根本沒搞清楚 05/16 11:54
270F:→ blackvision: 同意論點是對的,純粹就是教練這樣講太難聽 05/16 12:37
271F:推 bluewolfzeus: 這個play我覺得只能檢討傳球不夠平,只要夠平就沒 05/16 14:25
272F:→ bluewolfzeus: 問題了,而且許 能常常抓到被挑戰的機率就會下降, 05/16 14:25
273F:→ bluewolfzeus: 像天哥、88,現在大家除非2出局或是百分百成功,很 05/16 14:25
274F:→ bluewolfzeus: 少在拼他們的臂力了,而且我覺得棒球就是結果論運 05/16 14:25
275F:→ bluewolfzeus: 動,你執行成功100分但輸球就是輸,而且就是職業才 05/16 14:25
276F:→ bluewolfzeus: 要給小朋友看這種表現,大聯盟也都是一直挑戰極限 05/16 14:25
277F:→ bluewolfzeus: 表現才會好看 05/16 14:25
278F:推 Horse129: 平野觀念沒問題 有問題的是他嘴球員啊 05/16 14:32
279F:推 Horse129: 美技結束比賽還要被教練嘴 你是球員作何感想 05/16 14:34
280F:噓 ten9di9: 一棒追平跟跑者在二壘在三壘的關係是什麼,追平分在打擊 05/16 15:38
281F:→ ten9di9: 區 05/16 15:38
282F:→ apple1189: 發現好多人不懂棒球,追平分就在打擊區,跑者在二壘或 05/16 16:50
283F:→ apple1189: 三壘到底差在哪裡 05/16 16:50
284F:推 MikeSoroka: 別這樣,看熱鬧的居多 05/16 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