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man (害羞啊)
看板Economics
標題[請益] harrod domad model
時間Fri Jul 6 01:14:43 2007
最近唸到這個模型 有點懷疑不解
他假設生產函數為里昂鐵夫函數 要素為不可替代
再透過資本面與勞動面的同時均衡解出
經濟成長率就是外甥人口增加率的結論
那幹麻繼續討論下去 大家趕快回家生小孩就可以享受經濟成長??
圖形中的點又為不安定均衡 那麼我心想這個模型為什麼還需要唸他呢??
我自己的心得是如果一個模型選擇一個假設
再去推導演繹得出來的結論若為有瑕疵的理論
那不是要往回頭作假設修正?
煩請高手指點一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7.184.9
1F:→ akai0928:每個理論都有缺點呀~Solow model也有缺失 59.104.146.68 07/06 02:44
2F:推 Palpatine:資本面要均衡就不是只生小孩能解決的125.232.151.128 07/06 03:38
3F:推 ninmit:原始文獻有假設 leontief 生產函數嗎? 222.71.188.103 07/06 09:31
4F:→ ninmit:我得回去查查看...... (印象中是沒有的?!) 222.71.188.103 07/06 09:33
5F:→ sjuaner:外甥人口? .... 不是親戚不行嗎? (~逃) 218.166.33.73 07/06 12:39
6F:→ minmax:harrod domad? 外甥? 先回頭修正一下..XD 210.64.14.233 07/06 13:21
7F:→ ninmit:還是念念原始文獻吧! 222.71.188.103 07/06 17:13
8F:→ ninmit:人家可是EJ(H,1939)與Econometrica(D,1946) 222.71.188.103 07/06 17:14
9F:推 wands:原PO可以主動找些最新的成長模型來唸 61.226.50.6 07/06 22:10
10F:→ wands:不用拘泥於教科書 當然本身要對這有興趣 61.226.50.6 07/06 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