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man (害羞啊)
看板Economics
标题[请益] harrod domad model
时间Fri Jul 6 01:14:43 2007
最近念到这个模型 有点怀疑不解
他假设生产函数为里昂铁夫函数 要素为不可替代
再透过资本面与劳动面的同时均衡解出
经济成长率就是外甥人口增加率的结论
那干麻继续讨论下去 大家赶快回家生小孩就可以享受经济成长??
图形中的点又为不安定均衡 那麽我心想这个模型为什麽还需要念他呢??
我自己的心得是如果一个模型选择一个假设
再去推导演绎得出来的结论若为有瑕疵的理论
那不是要往回头作假设修正?
烦请高手指点一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7.184.9
1F:→ akai0928:每个理论都有缺点呀~Solow model也有缺失 59.104.146.68 07/06 02:44
2F:推 Palpatine:资本面要均衡就不是只生小孩能解决的125.232.151.128 07/06 03:38
3F:推 ninmit:原始文献有假设 leontief 生产函数吗? 222.71.188.103 07/06 09:31
4F:→ ninmit:我得回去查查看...... (印象中是没有的?!) 222.71.188.103 07/06 09:33
5F:→ sjuaner:外甥人口? .... 不是亲戚不行吗? (~逃) 218.166.33.73 07/06 12:39
6F:→ minmax:harrod domad? 外甥? 先回头修正一下..XD 210.64.14.233 07/06 13:21
7F:→ ninmit:还是念念原始文献吧! 222.71.188.103 07/06 17:13
8F:→ ninmit:人家可是EJ(H,1939)与Econometrica(D,1946) 222.71.188.103 07/06 17:14
9F:推 wands:原PO可以主动找些最新的成长模型来念 61.226.50.6 07/06 22:10
10F:→ wands:不用拘泥於教科书 当然本身要对这有兴趣 61.226.50.6 07/06 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