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D 板


LINE

前言: 聽預告的時候還以為是輕快的情歌,誰知道本尊是首哀傷情歌, 這個讓我小小的驚訝了一下。 MV開頭應該警告說這首歌不能聽太多次,也不適合失戀的人聽。 本文: 11點的時候看了小小的MV(上班中),去Melon抓了歌偷偷聽, 我是不懂韓文的,但是從歌聲還有旋律是可以感受的到哀傷的氣氛。 兩妞在這首歌的表現讓我覺得是一個人心中複雜的心情: 率智代表的是比較感性跟爆發的部分;Hani代表的是比較理性與堅強的部分。 (這是相對給我的感覺而言) 這是老虎很巧妙的讓兩種不同風格聲線的人互相交織出來的氛圍, 不是說Hani唱得沒有感情,而是表達一種相對內斂的情感, 如同分手後有的朋友會跟你說要放下,下一個會更好,不要一直想著他之類的; 而率智也不是收不住太奔放,而是屬於比較激動的感覺, 像是分手後有些人一開始是靜靜的流淚,接著就大哭大叫或是摔東西。 從一開始的率智單字獨唱跟鋼琴,一字一字如同冰冷的雨滴不斷落下, 到Hani的部分像是輕輕的說著往事,低聲喃喃似的說著自己的心情; 接著率智爆發,大聲的表達自己的感覺。 就這樣,整首歌一直不斷的堆疊交織情感,像是失戀後內心的掙扎跟煎熬, 直到Hani獨唱的I feel you are only on for me(之前都是合唱), 直到結尾時Hani唱出開頭率智的部分, 雖然唱的是一樣的內容,可是最後的哽咽代表著還是放不下...... 後記: 後來找了歌詞來看,再配上MV跟預告..... 好樣的EXID又再一次的狠狠擊中我的鼻子,讓我淚崩, 我真怕現場聽到這首歌會哭到不能自己啊(我是脆弱的大叔), 沒打歌也許對我來說是好事,總不能在公司偷偷看生放的時候哭出來吧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183.16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XID/M.1457007237.A.87D.html
1F:推 cclemoncool: 我剛想了一下人中複雜的心情是哪種心情XD 03/03 20:20
2F:推 redfay: 推分析!!認同對兩人唱法及放不同個性感情的說法 我聽的時 03/03 20:32
3F:→ redfay: 後也覺得有種說故事的感覺 由兩種不同的心情來對話 03/03 20:33
4F:推 drifthouse: 拍拍 難過就多聽幾次吧(?) 03/03 20:37
5F:→ cuteker: 就是用人中來表達心情的一種方式(欸 03/03 20:37
6F:→ lorisliu: 讓我用人中思考一下 03/03 20:40
7F:推 starjun: 其實我在公司聽到哭出來 嗚嗚 03/03 20:54
8F:推 game8244: 推推 03/03 21:16
9F:推 ducky10: Only One反而聽出Hani的可能性,意外跟Hani更合 03/03 21:28
10F:→ ducky10: 不過真的沒想到這首快歌內容竟然這麼悲傷...就像Hani說的 03/03 21:30
11F:→ ducky10: 聽久了有種蒼涼感 03/03 21:31
12F:推 mirrorfun: 很悲傷的一首歌 詮釋的很好 03/03 23:05
13F:→ iceice: 推 03/04 09:40
14F:推 redfay: 真的很喜歡這首 流暢前進同時慢慢堆疊情緒 到c段的時候簡 03/04 13:29
15F:→ redfay: 直都要飛了QQ 03/04 13:29
16F:推 henry0317: 情感遇到低潮 這首歌真的讓我真的又哭了… 03/04 15:31
17F:推 cclemoncool: 樓上拍拍~快去聽妞們其他首緩和一下 03/04 16:19
18F:推 game8244: 偷打偷打 03/04 16:29
19F:→ cuteker: 聽without u才對吧 XD 03/04 16:33
20F:推 JSeung: 真的很好聽QQ 歌詞神催淚 03/04 16:49
21F:推 wuming2: 推 03/04 17:08
22F:推 biobirst: 好好聽 ,推給同事結果他聽一整個下午 03/04 20:15
23F:推 SolJi: 讚讚讚 03/05 20:23
24F:推 jadeyan: 樓上自己的歌自己推XD這首每天都在蕊這首 03/06 09:50
25F:→ cclemoncool: 每天起床第一動作一定要點一下這首~~ 03/06 10:0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