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teker (风神)
看板EXID
标题[闲聊] 听Only One有感
时间Thu Mar 3 20:13:54 2016
前言:
听预告的时候还以为是轻快的情歌,谁知道本尊是首哀伤情歌,
这个让我小小的惊讶了一下。
MV开头应该警告说这首歌不能听太多次,也不适合失恋的人听。
本文:
11点的时候看了小小的MV(上班中),去Melon抓了歌偷偷听,
我是不懂韩文的,但是从歌声还有旋律是可以感受的到哀伤的气氛。
两妞在这首歌的表现让我觉得是一个人心中复杂的心情:
率智代表的是比较感性跟爆发的部分;Hani代表的是比较理性与坚强的部分。
(这是相对给我的感觉而言)
这是老虎很巧妙的让两种不同风格声线的人互相交织出来的氛围,
不是说Hani唱得没有感情,而是表达一种相对内敛的情感,
如同分手後有的朋友会跟你说要放下,下一个会更好,不要一直想着他之类的;
而率智也不是收不住太奔放,而是属於比较激动的感觉,
像是分手後有些人一开始是静静的流泪,接着就大哭大叫或是摔东西。
从一开始的率智单字独唱跟钢琴,一字一字如同冰冷的雨滴不断落下,
到Hani的部分像是轻轻的说着往事,低声喃喃似的说着自己的心情;
接着率智爆发,大声的表达自己的感觉。
就这样,整首歌一直不断的堆叠交织情感,像是失恋後内心的挣扎跟煎熬,
直到Hani独唱的I feel you are only on for me(之前都是合唱),
直到结尾时Hani唱出开头率智的部分,
虽然唱的是一样的内容,可是最後的哽咽代表着还是放不下......
後记:
後来找了歌词来看,再配上MV跟预告.....
好样的EXID又再一次的狠狠击中我的鼻子,让我泪崩,
我真怕现场听到这首歌会哭到不能自己啊(我是脆弱的大叔),
没打歌也许对我来说是好事,总不能在公司偷偷看生放的时候哭出来吧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7.183.16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XID/M.1457007237.A.87D.html
1F:推 cclemoncool: 我刚想了一下人中复杂的心情是哪种心情XD 03/03 20:20
2F:推 redfay: 推分析!!认同对两人唱法及放不同个性感情的说法 我听的时 03/03 20:32
3F:→ redfay: 後也觉得有种说故事的感觉 由两种不同的心情来对话 03/03 20:33
4F:推 drifthouse: 拍拍 难过就多听几次吧(?) 03/03 20:37
5F:→ cuteker: 就是用人中来表达心情的一种方式(欸 03/03 20:37
6F:→ lorisliu: 让我用人中思考一下 03/03 20:40
7F:推 starjun: 其实我在公司听到哭出来 呜呜 03/03 20:54
8F:推 game8244: 推推 03/03 21:16
9F:推 ducky10: Only One反而听出Hani的可能性,意外跟Hani更合 03/03 21:28
10F:→ ducky10: 不过真的没想到这首快歌内容竟然这麽悲伤...就像Hani说的 03/03 21:30
11F:→ ducky10: 听久了有种苍凉感 03/03 21:31
12F:推 mirrorfun: 很悲伤的一首歌 诠释的很好 03/03 23:05
13F:→ iceice: 推 03/04 09:40
14F:推 redfay: 真的很喜欢这首 流畅前进同时慢慢堆叠情绪 到c段的时候简 03/04 13:29
15F:→ redfay: 直都要飞了QQ 03/04 13:29
16F:推 henry0317: 情感遇到低潮 这首歌真的让我真的又哭了… 03/04 15:31
17F:推 cclemoncool: 楼上拍拍~快去听妞们其他首缓和一下 03/04 16:19
18F:推 game8244: 偷打偷打 03/04 16:29
19F:→ cuteker: 听without u才对吧 XD 03/04 16:33
20F:推 JSeung: 真的很好听QQ 歌词神催泪 03/04 16:49
21F:推 wuming2: 推 03/04 17:08
22F:推 biobirst: 好好听 ,推给同事结果他听一整个下午 03/04 20:15
23F:推 SolJi: 赞赞赞 03/05 20:23
24F:推 jadeyan: 楼上自己的歌自己推XD这首每天都在蕊这首 03/06 09:50
25F:→ cclemoncool: 每天起床第一动作一定要点一下这首~~ 03/06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