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mmyWr (準備上大學)
看板Drink
標題[問題] 關於自製冷品
時間Mon Oct 23 13:47:57 2006
我現在宿舍買了一台18L的行動小冰箱
常溫下現在冷藏的效果能夠達到 11~14度C
我想要自製冷飲
請問 11~14度C的冰冷飲 冷藏效果是否ok?
還有 一些我想自製的冷飲
粉狀類-牛奶、阿華田、咖啡、奶茶 茶包類-紅茶綠茶烏龍茶
是否都應先用熱水把要沖調的東西沖開?
等冷卻一段時間過後 可以裝瓶冰入冰箱嗎?
(牛奶,咖啡之類泡好可以等冷卻冰入冰箱嗎)
茶包類的,如果可以冷泡 是否有可以直接用冰冷開水沖泡?
等沖泡好後可以直接冰進冰箱嗎?
如果甜度不夠 砂糖 一般糖 該怎麼調配 ? 加豐年果糖可以嗎?
還有這些自製的冷飲 如果差不多都是六百豪升一瓶
可以保存多久? 差不多多久就該喝完?
ps:附帶一問,請問14度C的冷藏適何拿來冰外面賣的鮮乳 果醬 美乃滋、生菜莎拉嗎
--
Anything, without blind insistence, is righ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8.194.83
※ 編輯: JimmyWr 來自: 140.128.194.83 (10/23 13:49)
1F:推 lilypica:熱水泡開 加冰塊冷卻 或是杯子泡在冰水中冷卻 10/24 22:18
2F:→ lilypica:甜度 看各人喜好吧 沒有一定要怎樣 10/24 22:19
3F:→ lilypica:每種東西保存時間不同 最好是泡少少的 儘快喝完囉 10/24 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