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74042300 (BACKLIFE)
看板Digitalhome
標題[問題] 電視要怎樣才能標台灣製造?
時間Sun Oct 16 14:53:39 2022
如題啊
這幾年那幾個一直打著國產的國產品牌(?)
看起來都假國產
廣告卻搞的好像是台灣製
但實看那個機身貼紙產地都是中國
但實際上也剩沒幾個品牌真的標上去台灣製造
例如: Panasonic
是法規的關係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41.160.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igitalhome/M.1665903221.A.77F.html
1F:推 vict1: 組裝工廠在台灣才能標台灣製阿10/16 15:00
2F:→ vict1: Lg oled也有台灣製的喔10/16 15:00
3F:推 andrewkuo: 我的三星是台制的10/16 15:13
4F:→ weisofta: 一線品牌只有Panasonic在台灣有自己工廠10/16 15:21
5F:→ weisofta: 三星LG沒有 所以如果台製都是代工的10/16 15:21
6F:→ weisofta: 而非一線品牌的台製電視 除了禾聯 其他全部都代工貼牌10/16 15:22
7F:→ weisofta: 代工不等於貼牌10/16 15:22
8F:→ weisofta: 哪裡製不重要 不是貼牌就好10/16 15:23
9F:→ weisofta: 像Sony日製也不一定是真的10/16 15:23
10F:→ weisofta: 日本當地Sony全部都中國製10/16 15:24
11F:→ weisofta: 會為了台灣開生產線?10/16 15:24
12F:→ weisofta: PS 記得三星這兩年變成越南了 沒台製10/16 15:24
13F:推 bowgee: 很多寫日本製也是組裝而已 拆開都大陸零件10/16 16:15
14F:→ bowgee: 現在就是看保固跟賭人品XD10/16 16:16
15F:推 bkebke: 就看最後組裝啊10/16 22:10
16F:→ bkebke: 因為就真的中國製 最早是模具對岸便宜10/16 22:11
17F:→ bkebke: 台灣電視10年前就倒光了 剩代工 10/16 22:13
所以如果買標上台灣製的話
至少有對台灣有點貢獻對吧@@
※ 編輯: n74042300 (112.78.68.133 臺灣), 10/16/2022 23:03:52
18F:→ bkebke: 買哪牌都有貢獻吧 台灣代工廠 面板 IC,主IC都台廠 10/17 00:25
19F:推 andrewkuo: 面板不一定喔!第一和第二都在對岸,京東方和華星光電 10/17 06:40
20F:推 deray: 笨Q嗎? 假國產 10/17 10:23
21F:推 bkebke: 松下大部份都用LG面板吧 10/17 11:00
22F:→ bkebke: 總之不用看產地了 除了少數日韓牌高階 10/17 11:03
23F:→ bkebke: 大部份就中國 台廠 中廠代工 10/17 11:06
24F:推 queenaQ: 現在每家產品裡面應該至少都有二到三個國家生產的組件.. 10/17 16:04
25F:→ queenaQ: LG之類的韓廠算是比較好想像大多自產零件 日廠應該主要只 10/17 16:05
26F:→ queenaQ: 有軟體調校或部份加強 標示定義要簡單認定的話 就只能用 10/17 16:05
27F:→ queenaQ: 最終組裝所在國了 10/17 16:05
28F:推 LuigiTifoni: 在哪製造以現在來看真的不重要 只差在終端組裝所在地 10/17 17:27
29F:→ LuigiTifoni: 而已 重點還是用料 LG早年在台灣 現在OLED就大多不是 10/17 17:27
30F:→ LuigiTifoni: 但用料還是自家OLED面板 10/17 17:27
31F:→ iams19: 國際很多是國產的 我家也很多 但品管比產地重要 10/24 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