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74042300 (BACKLIFE)
看板Digitalhome
标题[问题] 电视要怎样才能标台湾制造?
时间Sun Oct 16 14:53:39 2022
如题啊
这几年那几个一直打着国产的国产品牌(?)
看起来都假国产
广告却搞的好像是台湾制
但实看那个机身贴纸产地都是中国
但实际上也剩没几个品牌真的标上去台湾制造
例如: Panasonic
是法规的关系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241.160.9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igitalhome/M.1665903221.A.77F.html
1F:推 vict1: 组装工厂在台湾才能标台湾制阿10/16 15:00
2F:→ vict1: Lg oled也有台湾制的喔10/16 15:00
3F:推 andrewkuo: 我的三星是台制的10/16 15:13
4F:→ weisofta: 一线品牌只有Panasonic在台湾有自己工厂10/16 15:21
5F:→ weisofta: 三星LG没有 所以如果台制都是代工的10/16 15:21
6F:→ weisofta: 而非一线品牌的台制电视 除了禾联 其他全部都代工贴牌10/16 15:22
7F:→ weisofta: 代工不等於贴牌10/16 15:22
8F:→ weisofta: 哪里制不重要 不是贴牌就好10/16 15:23
9F:→ weisofta: 像Sony日制也不一定是真的10/16 15:23
10F:→ weisofta: 日本当地Sony全部都中国制10/16 15:24
11F:→ weisofta: 会为了台湾开生产线?10/16 15:24
12F:→ weisofta: PS 记得三星这两年变成越南了 没台制10/16 15:24
13F:推 bowgee: 很多写日本制也是组装而已 拆开都大陆零件10/16 16:15
14F:→ bowgee: 现在就是看保固跟赌人品XD10/16 16:16
15F:推 bkebke: 就看最後组装啊10/16 22:10
16F:→ bkebke: 因为就真的中国制 最早是模具对岸便宜10/16 22:11
17F:→ bkebke: 台湾电视10年前就倒光了 剩代工 10/16 22:13
所以如果买标上台湾制的话
至少有对台湾有点贡献对吧@@
※ 编辑: n74042300 (112.78.68.133 台湾), 10/16/2022 23:03:52
18F:→ bkebke: 买哪牌都有贡献吧 台湾代工厂 面板 IC,主IC都台厂 10/17 00:25
19F:推 andrewkuo: 面板不一定喔!第一和第二都在对岸,京东方和华星光电 10/17 06:40
20F:推 deray: 笨Q吗? 假国产 10/17 10:23
21F:推 bkebke: 松下大部份都用LG面板吧 10/17 11:00
22F:→ bkebke: 总之不用看产地了 除了少数日韩牌高阶 10/17 11:03
23F:→ bkebke: 大部份就中国 台厂 中厂代工 10/17 11:06
24F:推 queenaQ: 现在每家产品里面应该至少都有二到三个国家生产的组件.. 10/17 16:04
25F:→ queenaQ: LG之类的韩厂算是比较好想像大多自产零件 日厂应该主要只 10/17 16:05
26F:→ queenaQ: 有软体调校或部份加强 标示定义要简单认定的话 就只能用 10/17 16:05
27F:→ queenaQ: 最终组装所在国了 10/17 16:05
28F:推 LuigiTifoni: 在哪制造以现在来看真的不重要 只差在终端组装所在地 10/17 17:27
29F:→ LuigiTifoni: 而已 重点还是用料 LG早年在台湾 现在OLED就大多不是 10/17 17:27
30F:→ LuigiTifoni: 但用料还是自家OLED面板 10/17 17:27
31F:→ iams19: 国际很多是国产的 我家也很多 但品管比产地重要 10/24 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