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sal (拜索)
看板Digitalhome
標題[問題] 畫面偏暗的問題
時間Thu Oct 13 23:46:33 2022
家中電視是新買沒多久的國際牌Th-55LX750W
最近看Disney+的律師女浩克ep9、奇異博士
畫面都難以置信的暗
如果偏黑場景常常只看得到兩顆眼珠子
但YT NF或其他節目就沒有這樣的狀況
已經嘗試回覆原始設定還是無解
請問這有可能的問題是?
https://imgur.com/a/gVBWiC9
用s21翻拍的畫面
透過手機畫面比肉眼直接看更清晰XD
實際感覺比上圖更暗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3.61.191.18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igitalhome/M.1665675995.A.2E4.html
3F:→ crono0: 度比視界的選項改看看? 有三種模式可以切 10/14 00:31
4F:→ fisal: 畫面真的差好多喔 10/14 08:34
5F:推 chjethro: 那黑暗騎士不就全片都黑畫面 10/14 15:13
6F:推 yuchungwei: 因為IPS面板的原生對比度低,解法是要整體亮度調亮 10/14 15:43
7F:推 yuchungwei: 家裡舊IPS電視就是這樣, 新電視VA面板才能看清暗處 10/14 16:45
8F:→ yuchungwei: 但IPS有亮部畫面較佳的優勢! 10/14 16:46
9F:→ weisofta: IPS未必輸 VA未必贏 10/14 21:36
10F:→ crono0: 這種黑已經跟面板沒關係了 比較像是DV的部分有問題 10/14 22:11
11F:→ long19870130: 畫面也差太多,真的同一台嗎 10/15 02:05
12F:推 shankstrf: 同樣IPS,但是LG的Nano91 10/17 08:16
15F:→ shankstrf: 而且這台漏光好嚴重啊.. 10/17 08:16
17F:→ shankstrf: 純粹只是面板不好或峰值亮度不夠,就跟TCL的Q728開DV玩X 10/17 08:16
18F:→ shankstrf: SX會比HDR10暗一樣,並不是什麼軟體或韌體問題,NF的話找 10/17 08:16
19F:→ shankstrf: DV的影片應該也是一樣的 10/17 08:16
20F:→ shankstrf: 有興趣參考這篇 10/17 08:21
22F:→ shankstrf: 照這個來看LX750跟TCL的Q728一樣峰值亮度只350nit,所以 10/17 08:22
23F:→ shankstrf: 看DV才會變暗 10/17 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