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sal (拜索)
看板Digitalhome
标题[问题] 画面偏暗的问题
时间Thu Oct 13 23:46:33 2022
家中电视是新买没多久的国际牌Th-55LX750W
最近看Disney+的律师女浩克ep9、奇异博士
画面都难以置信的暗
如果偏黑场景常常只看得到两颗眼珠子
但YT NF或其他节目就没有这样的状况
已经尝试回覆原始设定还是无解
请问这有可能的问题是?
https://imgur.com/a/gVBWiC9
用s21翻拍的画面
透过手机画面比肉眼直接看更清晰XD
实际感觉比上图更暗就是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3.61.191.18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igitalhome/M.1665675995.A.2E4.html
3F:→ crono0: 度比视界的选项改看看? 有三种模式可以切 10/14 00:31
4F:→ fisal: 画面真的差好多喔 10/14 08:34
5F:推 chjethro: 那黑暗骑士不就全片都黑画面 10/14 15:13
6F:推 yuchungwei: 因为IPS面板的原生对比度低,解法是要整体亮度调亮 10/14 15:43
7F:推 yuchungwei: 家里旧IPS电视就是这样, 新电视VA面板才能看清暗处 10/14 16:45
8F:→ yuchungwei: 但IPS有亮部画面较佳的优势! 10/14 16:46
9F:→ weisofta: IPS未必输 VA未必赢 10/14 21:36
10F:→ crono0: 这种黑已经跟面板没关系了 比较像是DV的部分有问题 10/14 22:11
11F:→ long19870130: 画面也差太多,真的同一台吗 10/15 02:05
12F:推 shankstrf: 同样IPS,但是LG的Nano91 10/17 08:16
15F:→ shankstrf: 而且这台漏光好严重啊.. 10/17 08:16
17F:→ shankstrf: 纯粹只是面板不好或峰值亮度不够,就跟TCL的Q728开DV玩X 10/17 08:16
18F:→ shankstrf: SX会比HDR10暗一样,并不是什麽软体或韧体问题,NF的话找 10/17 08:16
19F:→ shankstrf: DV的影片应该也是一样的 10/17 08:16
20F:→ shankstrf: 有兴趣参考这篇 10/17 08:21
22F:→ shankstrf: 照这个来看LX750跟TCL的Q728一样峰值亮度只350nit,所以 10/17 08:22
23F:→ shankstrf: 看DV才会变暗 10/17 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