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hmylife (小弟「o」)
看板Digitalhome
標題Re: [問題] 公司要買投影機。
時間Wed Jan 16 00:48:13 2008
1F:→ antab:妳說的都是高階機種~但是低階是用單片色輪~211.77.241.1 01/16 00:00
2F:→ antab:這跟高階3片就差很多吧??所以說在同樣的等級211.77.241.1 01/16 00:01
你講的有道理
所以我應該這麼說吧,在一樣的購機預算下
當你要買投影機,只要看不見彩虹現象,又覺得DLP投影機的顏色沒啥異狀(因為顏色
也是主觀的)
在考量後續維修成本上,你應該買DLP投影機(燈泡比較便宜、不必更換濾網、不
會「烙印」、面板幾乎不會衰退)
但如果你看得到彩虹現象,或者你從事設計業需要去跟客戶簡報提設計稿
那就別管LCD面板會不會衰退,買LCD的就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30.35.222
3F:推 antab:濾網這種東西不是拔下來清一清即可??? 211.77.241.3 01/16 23:12
4F:→ antab:烙印又是啥東西??DLP雖然不會衰退~但是小鋁 211.77.241.3 01/16 23:12
5F:→ antab:片還是會壞掉阿~這樣會變成畫面上有點在跳~ 211.77.241.3 01/16 23:13
6F:→ antab:燈泡~應該也只是單次成本DLP比較便宜~每小時 211.77.241.3 01/16 23:13
7F:→ antab:成本就不一定了吧??講到面板個人覺得不是很 211.77.241.3 01/16 23:14
8F:→ antab:有同樣的立足點!!結論事還是看過實品再說~ 211.77.241.3 01/16 23:15
9F:→ ohmylife:每小時成本我前面說過了 61.30.35.222 01/17 01:25
10F:→ ohmylife:7500元用4000小時,3600元用3000小時 61.30.35.222 01/17 01:26
11F:→ ohmylife:LCD的耗材就是個超貴,算什麼都一樣XD 61.30.35.222 01/17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