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exJude (裘得)
看板Digitalhome
標題Re: [請益] 請問 LG 32LC4D 值得買嗎?
時間Sun Dec 2 01:03:54 2007
LC7D 比 LC4D 還要早出,早出半年左右,所以
要買新的請買 LC4D
兩者差別不大,同一堆面板,技術差不多
差別是7D鋼琴鏡面,看你個人喜歡不喜歡。
個人是買LC4D,因為7D的造型我不喜歡
且易有指紋的問題,所以我會買LC4D
不要一看到韓國貨,還沒有用,或是憑一些周邊新聞
就直覺他爛,其實LG 32LC4D這台並不差。
=================================================
撇開面板不談,就面板上來看,國產的與日系、韓系的品質
其實是差不多的,但為何同一訊源看下來,就有差呢?
當然,還有他內部的處理晶片的品質的問題,這是一般消費者
並不會去關心的部分,只是被面板的廣告給失去了焦點
以及各家的顯示技術新名詞給唬嚨了。
就LG這台,周邊介面跟BENQ 3246差不多,但他最有誠意的
就是他HDMI有兩組,是兩組,不要以為多一組沒什麼。
你少一組,之後要接第二組訊源的話,很抱歉,不是省錢拔來拔去
就去買HDMI切換器,一個也不便宜。
另一個重點,他是一台「電視」,不是規類為「液晶顯示器」
有啥差別? 差別在於他是Tuner是內建在機體內,且他還是雙Tuner(數位/類比)
而很多所謂的「晶液電視」,是把Tuner拉出來,外接在外面
也就是牌價上會有什麼,視訊盒多少錢之類的。
內建跟外接差在哪? 差多了! 上網查一下就不難發現
這也是我會買LG 32LC4D的原因,因為不論是規格與價錢比
這一台比國產的各種品牌稍微CP值高一點。
雖然我第一念頭就先找國產的機種,且LG是我一開始根本沒有考慮的牌子
但真的拿了好幾台相比,LG這一台的確是蠻有誠意的就是了
用到現在還蠻滿意的。
====
我的想法是,不要一看到韓國貨就直覺他很爛很爛
一股腦反韓的念頭全加諸在他所有的產品上。
他有他的優點,是該去看,而不是情緒上頭
就看不到別人一點優點。
※ 引述《saueshen (年輕的老頭)》之銘言:
: 今天在一家店看到 LG 32LC4D 這台,看起來感覺不錯,
: 規格也接近我的需求,只是價錢高了些。
: 跟店家談過之後,店家願意以 25000 賣給我,我跟他說明天答覆他。
: 請問一下,LG 32LC4D 這台,兩萬五的價錢,值得買嗎?
: LG 的品質如何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102.162
1F:推 moebius2:買LG不如買Vito 要品質就買夏普 61.64.85.86 12/02 08:28
2F:→ moebius2:LG用的是旭硝子的玻璃 表面有細小刮痕 61.64.85.86 12/02 08:30
3F:→ moebius2:玻璃的平整度也比較差 61.64.85.86 12/02 08:31
4F:推 usarak:喔原來規格比較好的32LC7D是比較早出的阿 211.74.250.242 12/02 12:13
5F:→ usarak:看樣子lg真是越作越回去 211.74.250.242 12/02 12:16
6F:推 jesstoy:推原PO 我家也一台LG 畫質跟質感好的咧 218.161.52.99 12/02 23:57
7F:推 sunbb:LG的面板都是LPL的IPS面板喔... 122.124.21.166 12/04 22:47
8F:→ sunbb:顏色其實還是比國產的好..不諱言 122.124.21.166 12/04 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