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exJude (裘得)
看板Digitalhome
标题Re: [请益] 请问 LG 32LC4D 值得买吗?
时间Sun Dec 2 01:03:54 2007
LC7D 比 LC4D 还要早出,早出半年左右,所以
要买新的请买 LC4D
两者差别不大,同一堆面板,技术差不多
差别是7D钢琴镜面,看你个人喜欢不喜欢。
个人是买LC4D,因为7D的造型我不喜欢
且易有指纹的问题,所以我会买LC4D
不要一看到韩国货,还没有用,或是凭一些周边新闻
就直觉他烂,其实LG 32LC4D这台并不差。
=================================================
撇开面板不谈,就面板上来看,国产的与日系、韩系的品质
其实是差不多的,但为何同一讯源看下来,就有差呢?
当然,还有他内部的处理晶片的品质的问题,这是一般消费者
并不会去关心的部分,只是被面板的广告给失去了焦点
以及各家的显示技术新名词给唬咙了。
就LG这台,周边介面跟BENQ 3246差不多,但他最有诚意的
就是他HDMI有两组,是两组,不要以为多一组没什麽。
你少一组,之後要接第二组讯源的话,很抱歉,不是省钱拔来拔去
就去买HDMI切换器,一个也不便宜。
另一个重点,他是一台「电视」,不是规类为「液晶显示器」
有啥差别? 差别在於他是Tuner是内建在机体内,且他还是双Tuner(数位/类比)
而很多所谓的「晶液电视」,是把Tuner拉出来,外接在外面
也就是牌价上会有什麽,视讯盒多少钱之类的。
内建跟外接差在哪? 差多了! 上网查一下就不难发现
这也是我会买LG 32LC4D的原因,因为不论是规格与价钱比
这一台比国产的各种品牌稍微CP值高一点。
虽然我第一念头就先找国产的机种,且LG是我一开始根本没有考虑的牌子
但真的拿了好几台相比,LG这一台的确是蛮有诚意的就是了
用到现在还蛮满意的。
====
我的想法是,不要一看到韩国货就直觉他很烂很烂
一股脑反韩的念头全加诸在他所有的产品上。
他有他的优点,是该去看,而不是情绪上头
就看不到别人一点优点。
※ 引述《saueshen (年轻的老头)》之铭言:
: 今天在一家店看到 LG 32LC4D 这台,看起来感觉不错,
: 规格也接近我的需求,只是价钱高了些。
: 跟店家谈过之後,店家愿意以 25000 卖给我,我跟他说明天答覆他。
: 请问一下,LG 32LC4D 这台,两万五的价钱,值得买吗?
: LG 的品质如何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4.102.162
1F:推 moebius2:买LG不如买Vito 要品质就买夏普 61.64.85.86 12/02 08:28
2F:→ moebius2:LG用的是旭硝子的玻璃 表面有细小刮痕 61.64.85.86 12/02 08:30
3F:→ moebius2:玻璃的平整度也比较差 61.64.85.86 12/02 08:31
4F:推 usarak:喔原来规格比较好的32LC7D是比较早出的阿 211.74.250.242 12/02 12:13
5F:→ usarak:看样子lg真是越作越回去 211.74.250.242 12/02 12:16
6F:推 jesstoy:推原PO 我家也一台LG 画质跟质感好的咧 218.161.52.99 12/02 23:57
7F:推 sunbb:LG的面板都是LPL的IPS面板喔... 122.124.21.166 12/04 22:47
8F:→ sunbb:颜色其实还是比国产的好..不讳言 122.124.21.166 12/04 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