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nilai (123)
看板Digital_Art
標題[問題]關於螢幕解析度的問題
時間Wed Jan 16 23:49:29 2013
各位好,我第一次在這邊發文,如有不妥請見諒
我想問說,我目前在申請國外的設計學校
在網路上傳作品集的部分,它的限制是
"檔案不超過20頁,頁面10x12",25MB,且螢幕解析度為72dpi"
前面的限制我都懂,就是最後的螢幕解析度72dpi是什麼意思??
因為我本身的作品集是用photoshop做的,我的檔案解析度都是設定300dpi
學校的意思是要我把檔案都改成72dpi嗎?? 這樣的會變得頗模糊
我也在網路上查過關於螢幕解析度72dpi的問題
似乎這種設定只是為了避免浪費檔案大小??
換句話說,對於這間學校,我只要能把檔案控制在25MB以下
我就不必特別在意螢幕解析度72dpi這個項目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6.65.2.100
1F:→ forestluch:PS裡"不要重新取樣" 去改dpi 就不會糊了 01/17 01:12
2F:→ forestluch:不過這樣其實只是更改定義像素寬度 (詳查dpi定義) 01/17 01:17
3F:→ forestluch:所以影像內容不會改變 檔案大小也不會改變 01/17 01:17
4F:→ forestluch:總之 影響檔案大小的只有像素值 01/17 01:19
5F:→ forestluch:dpi只是提供在不同解析度情況下 計算圖片的真實長寬 01/17 01:20
6F:→ hunilai:謝謝,我試著照您的說法去做,檔案尺寸就會超過10x12"了 01/17 04:01
7F:→ hunilai:如果我換個方法問,對於申請這間學校,假設我的檔案 01/17 04:04
8F:→ hunilai:在設定為300dpi的情況下,可以滿足尺寸小於10x12",25MB 01/17 04:06
9F:→ hunilai:20頁以下的情況,我是否還有必要去把檔案的dpi降成72?? 01/17 04:08
10F:→ hunilai:有電腦螢幕會因為我上傳的檔案dpi大於72就不能閱覽的嗎?? 01/17 04:11
11F:→ hunilai:不好意思我不是很懂這種電腦原理之類的東西,上網查也是 01/17 04:13
12F:→ hunilai:看沒有很懂....不過很感謝您的回答!! 01/17 04:14
13F:推 pepsitetsu:不用想太多 做720 x 864 px就好 01/17 08:29
14F:→ hunilai:恩,感謝~ 01/17 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