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nilai (123)
看板Digital_Art
标题[问题]关於萤幕解析度的问题
时间Wed Jan 16 23:49:29 2013
各位好,我第一次在这边发文,如有不妥请见谅
我想问说,我目前在申请国外的设计学校
在网路上传作品集的部分,它的限制是
"档案不超过20页,页面10x12",25MB,且萤幕解析度为72dpi"
前面的限制我都懂,就是最後的萤幕解析度72dpi是什麽意思??
因为我本身的作品集是用photoshop做的,我的档案解析度都是设定300dpi
学校的意思是要我把档案都改成72dpi吗?? 这样的会变得颇模糊
我也在网路上查过关於萤幕解析度72dpi的问题
似乎这种设定只是为了避免浪费档案大小??
换句话说,对於这间学校,我只要能把档案控制在25MB以下
我就不必特别在意萤幕解析度72dpi这个项目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6.65.2.100
1F:→ forestluch:PS里"不要重新取样" 去改dpi 就不会糊了 01/17 01:12
2F:→ forestluch:不过这样其实只是更改定义像素宽度 (详查dpi定义) 01/17 01:17
3F:→ forestluch:所以影像内容不会改变 档案大小也不会改变 01/17 01:17
4F:→ forestluch:总之 影响档案大小的只有像素值 01/17 01:19
5F:→ forestluch:dpi只是提供在不同解析度情况下 计算图片的真实长宽 01/17 01:20
6F:→ hunilai:谢谢,我试着照您的说法去做,档案尺寸就会超过10x12"了 01/17 04:01
7F:→ hunilai:如果我换个方法问,对於申请这间学校,假设我的档案 01/17 04:04
8F:→ hunilai:在设定为300dpi的情况下,可以满足尺寸小於10x12",25MB 01/17 04:06
9F:→ hunilai:20页以下的情况,我是否还有必要去把档案的dpi降成72?? 01/17 04:08
10F:→ hunilai:有电脑萤幕会因为我上传的档案dpi大於72就不能阅览的吗?? 01/17 04:11
11F:→ hunilai:不好意思我不是很懂这种电脑原理之类的东西,上网查也是 01/17 04:13
12F:→ hunilai:看没有很懂....不过很感谢您的回答!! 01/17 04:14
13F:推 pepsitetsu:不用想太多 做720 x 864 px就好 01/17 08:29
14F:→ hunilai:恩,感谢~ 01/17 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