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sicnine ( 主唱大人 )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請益] 數位錄音入門者 - 配件選購入門
時間Thu Jun 18 04:23:27 2009
如題目所言
小弟是數位錄音的入門生
爬了置底文,對各音效卡品牌屬性一點概念都沒有
還是想請各位大大,針對我的使用型態做出推薦~
感謝大家m(_ _)m
----------------現有設備--------------
1.樂器配備:木吉他YAMAHA F370(不可line in)、電吉他Gretsch 6128T
鍵盤YAMAHA PSR295(可當主控鍵盤)、麥克風Shure beta58
2.電腦配備:vista作業系統雙核心NB、記憶體2G
3.樂器知識:對吉他的構造和維護不太了解、效果器亦不擅長
4.硬體知識:監聽耳機、音效卡,相關知識很陌生
5.軟體知識:Cubase SX,真的是只會"錄音"而已,其他套件灌了很多但不會用T^T
另外我有band in box、reason這兩套軟體,也是不用會…Orz
6.目前需求:累積了一些創作,想應徵操死人不償命的製作助理
因此想整理出一張DEMO作品集 :)
----------------目前想到的事情--------------
因為是初學,預計要錄的東西:vocal、木吉他(無法line in)~其他都先用midi
這樣的話,我想到要做的事情如下:
1.買音效卡
2.選購mic
3.找老師or買光碟學Cubase
還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嗎?
----------------歸納出問題--------------
於是產生了以下問題:
1.適合初學者,10000上下有哪幾張經典or好用的卡呢?
2.一定要電容式mic才能錄得好嗎,5000上下有哪幾支值得推薦呢~
3.我的Keyboard有USB,應可作為主控鍵盤,
那麼連接到NB上還需要什麼特殊軟體or驅動程式來執行呢?
鍵盤key入的音符Cubase好像可以看得到,所以不用其他軟體了嗎?
4.導線、監聽耳機、這些器材我用得上嗎? (預算不多,想先省下來)
有前輩建議,可以的話彈唱一次錄,感覺會比較對,真的不行的話再分開錄
因此錄製吉他彈唱時,乾脆把電吉他直接line in當木吉他用 (我的木吉他無法line in)
麥克風只收vocal就好,避免同時拿兩支mic收vocal&木吉他,會收得不乾淨
另外幾天前版友詢問的Novation nio 2/4,似乎很適合初學者?
聽說那些plug in都是很不錯的軟體,值得初學者玩玩看
不知各位大大是否有更加推薦的型號?
也請各位大大點出重要事項
提供一些初學者常見的經典"音效卡、mic、mixer的型號及關鍵字"
初次發言,感謝各位前輩熱心指導
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7.27
1F:推 TousyRoom:上上篇六千的Mbox很不錯啊 XD 06/18 07:46
2F:推 raymond125:五千上下建議m audio的nova 06/18 09:37
3F:推 Gyniuz:M AUDIO SOLO不錯阿 7千有找..吧? 不過我可以賣五千 XDD 06/18 09:46
4F:推 raymond125:最近M牌的產品感覺在割喉戰...? 06/18 21:40
5F:推 jimmieee:audiofire2/4 如果比較要求音質的話~ 06/19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