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sicnine ( 主唱大人 )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请益] 数位录音入门者 - 配件选购入门
时间Thu Jun 18 04:23:27 2009
如题目所言
小弟是数位录音的入门生
爬了置底文,对各音效卡品牌属性一点概念都没有
还是想请各位大大,针对我的使用型态做出推荐~
感谢大家m(_ _)m
----------------现有设备--------------
1.乐器配备:木吉他YAMAHA F370(不可line in)、电吉他Gretsch 6128T
键盘YAMAHA PSR295(可当主控键盘)、麦克风Shure beta58
2.电脑配备:vista作业系统双核心NB、记忆体2G
3.乐器知识:对吉他的构造和维护不太了解、效果器亦不擅长
4.硬体知识:监听耳机、音效卡,相关知识很陌生
5.软体知识:Cubase SX,真的是只会"录音"而已,其他套件灌了很多但不会用T^T
另外我有band in box、reason这两套软体,也是不用会…Orz
6.目前需求:累积了一些创作,想应徵操死人不偿命的制作助理
因此想整理出一张DEMO作品集 :)
----------------目前想到的事情--------------
因为是初学,预计要录的东西:vocal、木吉他(无法line in)~其他都先用midi
这样的话,我想到要做的事情如下:
1.买音效卡
2.选购mic
3.找老师or买光碟学Cubase
还有什麽重要的事情吗?
----------------归纳出问题--------------
於是产生了以下问题:
1.适合初学者,10000上下有哪几张经典or好用的卡呢?
2.一定要电容式mic才能录得好吗,5000上下有哪几支值得推荐呢~
3.我的Keyboard有USB,应可作为主控键盘,
那麽连接到NB上还需要什麽特殊软体or驱动程式来执行呢?
键盘key入的音符Cubase好像可以看得到,所以不用其他软体了吗?
4.导线、监听耳机、这些器材我用得上吗? (预算不多,想先省下来)
有前辈建议,可以的话弹唱一次录,感觉会比较对,真的不行的话再分开录
因此录制吉他弹唱时,乾脆把电吉他直接line in当木吉他用 (我的木吉他无法line in)
麦克风只收vocal就好,避免同时拿两支mic收vocal&木吉他,会收得不乾净
另外几天前版友询问的Novation nio 2/4,似乎很适合初学者?
听说那些plug in都是很不错的软体,值得初学者玩玩看
不知各位大大是否有更加推荐的型号?
也请各位大大点出重要事项
提供一些初学者常见的经典"音效卡、mic、mixer的型号及关键字"
初次发言,感谢各位前辈热心指导
m(_ _)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17.27
1F:推 TousyRoom:上上篇六千的Mbox很不错啊 XD 06/18 07:46
2F:推 raymond125:五千上下建议m audio的nova 06/18 09:37
3F:推 Gyniuz:M AUDIO SOLO不错阿 7千有找..吧? 不过我可以卖五千 XDD 06/18 09:46
4F:推 raymond125:最近M牌的产品感觉在割喉战...? 06/18 21:40
5F:推 jimmieee:audiofire2/4 如果比较要求音质的话~ 06/19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