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Music 板


LINE

USB 1.1 的錄音介面真的那麼不行嘛 ? 其實主要看的是同時需求的 in/out 軌數 首先做一點簡單的數學 : 16 bit, 44.1 kHz mono 的 wav 流量 = 16 * 44100 = 705600 bit/sec = 705.6 kbit/sec 16 bit, 48 kHz, 單聲道 mono 的 wav 流量 = 16 * 48000 = 768000 bit/sec = 768 kbit/sec 24 bit, 44.1 kHz, 單聲道 mono 的 wav 流量 = 24 * 44100 = 1058400 bit/sec = 1058.4 kbit/sec 24 bit, 48 kHz, 單聲道 mono 的 wav 流量 = 24 * 48000 = 1152000 bit/sec = 1152 kbit/sec 假設我們取最大值 24bit 48kHz 的狀態做為錄音介面運作的常態 那麼一個 4 in / 4 out 的錄音卡同時最大運作流量 = 1152 * 8 = 9216 kbit/sec 再來看一下 USB 1.1 Full-Speed 的規格, 其流量為 12 Mbit/sec 12 Mbit/sec = 12000 kbit/sec 因此, 用 USB 1.1 規格作為 4in/4out 以下的錄音介面是綽綽有餘的 基本上在編曲錄音軟體中軌道再多, 如果同時在錄音介面處理IO的軌數 低於 4 軌, USB 1.1 並沒什麼不行 而在多軌數或是高取樣率的情況下, Firewire 的優點高於 USB 2.0 許多: 大量的資料同時傳輸時, USB 的 CPU 使用率遠高於 Firewire, 而且穩定性 和也是Firewire比USB好很多, 有用過 USB2.0和Firewire外接硬碟來 copy 大量資料的人一定能體會 :) 因此在錄音介面的市場上才會出現低價/軌數少的產品多使用 USB1.1 而多軌/高取樣率的產品多使用Firewire 的情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70.11 ※ 編輯: Cormac 來自: 114.45.170.11 (06/16 22:35)
1F:推 KuraiTakeshi:那混音的軌數你要怎麼算@@? 06/16 22:36
2F:→ superrfc:混音不小心就是40軌嘍.. 06/16 23:18
3F:→ Cormac:如果你混音時只是從錄音卡接個喇叭監聽,那還是只有兩軌... 06/16 23:21
4F:推 LeoWu:USB太容易受到干擾。這是最大的弱點。 06/16 23:21
5F:→ Cormac:推LeoWu大,USB缺點是易受干擾還有latency比Firewire高 06/16 23:23
6F:→ superrfc:我是沒仔細研究過 C大的意思是不管混幾軌 錄音卡都只要運 06/16 23:26
7F:→ superrfc:算2軌? 06/16 23:27
8F:→ Cormac:你得到它了! 06/16 23:28
※ 編輯: Cormac 來自: 114.45.170.11 (06/16 23:29)
9F:→ superrfc:那增購DSP運算卡的理由是? 06/16 23:31
10F:→ Cormac:1. 減少cpu負擔 2. 為了某些特定plugin(例如TC的VSS3) 06/16 23:33
11F:推 harlemk416:有錢真想買張DSP卡來玩玩看... 電腦不給我用teleport 06/16 23:42
12F:→ harlemk416:應該是當初USB設計應用上的問題,這也沒辦法 不然我早 06/16 23:43
13F:→ harlemk416:就換新鋁書了 06/16 23:44
14F:推 KuraiTakeshi:我不太懂...所以是CPU混好再送給錄音卡? 那混音的音 06/17 00:25
15F:→ KuraiTakeshi:質不就跟CPU有關跟錄音卡無關? 06/17 00:25
16F:推 jimmieee:混音音質取決於DAW,和錄音卡有關的是conversion的音質 06/17 01:27
17F:→ jimmieee:CPU和DSP的部份,主要是關係到資源效能和穩定度 06/17 01:29
18F:推 KuraiTakeshi:所以意思是如果只是要混音不錄音不買錄音界面也OK? 06/17 01:54
19F:→ KuraiTakeshi:只要CPU夠強DAW夠好頂多再加上DSP就夠了? 06/17 01:55
20F:推 bonjovit:混音總要監聽吧 06/17 02:28
21F:→ jimmieee:用內建音效等延遲會增加 所以獨立音效介面算是一個必要~~ 06/17 09:19
22F:→ jimmieee:另外同樓上 監聽的音質也會差 當然喇叭和環境影響更大 06/17 09:20
23F:推 KuraiTakeshi:那請問延遲是混好後要DA輸出監聽造成的嗎? 06/17 09:49
24F:→ dandanwo:喔 我想應該是這樣 就算做了40軌或更多 最後送回去給 06/17 17:01
25F:→ dandanwo:interface的量還是受到I/O數的限制 DAW裡面的音軌應該還 06/17 17:04
26F:→ dandanwo:是給CPU處理 另外除了某些特定的plugin有硬體上的需求 06/17 17:06
27F:→ dandanwo:DSP對audio的處理到底是在哪個環節上? 06/17 17:08
28F:→ dandanwo:喔 還有如果混因最後是走數位的i/o做回錄 而不是用DAW的 06/17 17:10
29F:→ dandanwo:mixdown的功能的話 DAW對音質的影響還大嗎? 06/17 17:12
30F:推 jimmieee:interface上的DSP主要是控制I/O,就像音效卡一樣 06/19 13:33
31F:→ jimmieee:如果避開bounce的話 音質就端看DAW本身的混音引擎了,所以 06/19 13:36
32F:→ jimmieee:還是有影響的,只不過影響指的是不同DAW間的差異 06/19 13:3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