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sonk (異類)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問題] 常常抓不到錄音介面
時間Thu Apr 30 17:10:42 2009
我的錄音介面是 Hercules 16/12 FW 要外接電源供電
驅動程式版本為: 5.3.4.9
使用原廠附的firwire轉接卡
os為windows XP SP2
硬體設備:
CPU (中央處理器): AMD Sempron, 1800 MHz (9 x 200) 3000+
MB (主機板) : 技嘉K8NE
RAM (記憶體) : 512MB DDR400
目前有遇到幾個狀況 開機時如果錄音介面開著
在跑馬燈那邊會一直跑 卡在那個畫面進不了WINDOWS
介面關掉馬上就進WINDOWS了
關機時也是 介面如果開著就會卡住不動
關掉介面POWER才有辦法完成關機動作
然後每次使用時打開介面POWER 電腦不一定抓得到
要重覆開關好幾次
沒抓到的時候在硬體裝置那會顯示未安裝驅動程式
但是抓到後就顯示正常運作...
是電腦硬體太老舊的關係嗎~"~
還是錄音介面跟驅動程式本身的問題?
另外就是耳機插錄音介面的耳機孔有很明顯的底噪@@
比直接插主機還明顯 是因為錄音介面有放大訊源的關係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3.4
※ 編輯: johnsonk 來自: 118.168.13.4 (04/30 17:20)
1F:→ BHmuizStudio:這種情況往往都是firewire界面的問題,至於底噪是其他 05/01 01:15
2F:→ BHmuizStudio:原因可能是主機板或電源導致,但這塊卡沒用過不確定 05/01 01:16
3F:→ BHmuizStudio:有沒有問題 05/01 01:16
4F:→ johnsonk:所以如果是用USB介面的錄音卡就可以解決囉?! 05/01 14:57
5F:推 superrfc:多加一張firewire的擴充介面可能比較好 05/02 00:53
6F:→ johnsonk:請問多加一張卡的意義是??@@ 05/02 13:42
7F:推 superrfc:就是不要用onboard的firewire插糟 自己加一張 05/02 16:18
8F:→ johnsonk:喔喔! 我的主機板本身沒有firewire 目前已經是用擴充的 05/02 16:42
9F:→ johnsonk:介面 有三個firewire插孔 05/02 16:42
10F:推 superrfc:那建議你拿去別台電腦試試是否有一樣的問題 05/02 19:12
11F:→ johnsonk:嗯! 感謝 我再借筆電來試試好了!! 現在感覺跟打寶很像XD 05/02 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