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sidoreboss (東東東)
看板DigitalMusic
標題Re: [問題] 背景的人聲是怎麼弄得?
時間Sat Apr 25 18:43:13 2009
要做假的立體聲不需要錄到兩次
你只要錄一次mono,再把這軌再複製一次
然後把這兩軌mono一軌用成極左、一軌用成極右
然後這樣就叫立體聲嗎?
別鬧了!你的聲音這時候還是虛擬中央的mono
這時候你只要把兩個軌道的時間差錯開10ms-30ms
你就可以得到一個假的立體聲
至於你的聲音要多寬,在去調整你的時間大小
※ 引述《celery7 (無可救藥的幼稚....)》之銘言:
: 我自己錄音的時候 想作出背景的合聲
: 想把音質弄"糊"一點, 不要像frontvocal那麼"sharp"
: 自己錄了幾軌合音, 可是聽起來不像合音, 倒像要搶旋律
: 就是平常去人聲,仍會聽到的合音那些人聲
: 請問軟體有辦法作出這個效果嗎?
: 還是這是問題出在哪裡呢?
: 歌手裡的背景人聲該不會是靠自己的喉嚨調節聲音吧
: 有人聽的懂我在問什麼嗎? @.@
: 喔 對了 我是用免費中文化的audacity, 請問他有這項功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80.141
1F:→ HHHHHHHHHHH:錄兩軌還是會比一軌用時間錯開來的效果要好要自然 04/26 17:38
2F:→ superrfc:直接錄Stereo比錄mono去修簡單又自然 04/26 18:28
3F:→ pipishp:推一樓 業界做法都是錄兩次吧... 自然就會有立體聲 04/26 19:11
4F:→ superrfc:業界都是錄二次??? 我的業界怎麼都一次錄好Stereo?? 04/27 01:44
5F:推 AAAA:一個是有高級stereo麥的業界 一個是只有mono麥的業界嘛XDDD 04/27 03:42
6F:→ pipishp:樓上好笑XD 話說木吉他不也是刷兩次擺左右嗎:p 04/27 14:50
7F:→ draven:刷兩次擺左右的用意並不是要製造立體聲,樓上是不是誤解了 04/27 14:58
8F:→ pipishp:刷兩次會製造出自然的時間差 感覺上就是立體聲吧... 04/27 15:01
9F:推 Gyniuz:本來就是錄兩次阿 唱片業如此+1 04/27 15:01
11F:→ superrfc:我的意思是2支mono去錄一個stereo的聲音 還是我會錯意?? 04/27 23:39
12F:→ superrfc:我看起來像是用一支mono錄二次stereo的聲音然後放左右mix 04/27 23:39
13F:→ superrfc:錄二次 就不是同一個source了 當然還是可以靠mixing做在 04/27 23:40
14F:→ superrfc:一起 但是這樣做有其必要性嗎? 04/27 23:41
15F:推 TerryRiley:所謂必要性,如果結果有差異,那就取捨看個人了。 04/28 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