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sidoreboss (东东东)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问题] 背景的人声是怎麽弄得?
时间Sat Apr 25 18:43:13 2009
要做假的立体声不需要录到两次
你只要录一次mono,再把这轨再复制一次
然後把这两轨mono一轨用成极左、一轨用成极右
然後这样就叫立体声吗?
别闹了!你的声音这时候还是虚拟中央的mono
这时候你只要把两个轨道的时间差错开10ms-30ms
你就可以得到一个假的立体声
至於你的声音要多宽,在去调整你的时间大小
※ 引述《celery7 (无可救药的幼稚....)》之铭言:
: 我自己录音的时候 想作出背景的合声
: 想把音质弄"糊"一点, 不要像frontvocal那麽"sharp"
: 自己录了几轨合音, 可是听起来不像合音, 倒像要抢旋律
: 就是平常去人声,仍会听到的合音那些人声
: 请问软体有办法作出这个效果吗?
: 还是这是问题出在哪里呢?
: 歌手里的背景人声该不会是靠自己的喉咙调节声音吧
: 有人听的懂我在问什麽吗? @.@
: 喔 对了 我是用免费中文化的audacity, 请问他有这项功能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5.180.141
1F:→ HHHHHHHHHHH:录两轨还是会比一轨用时间错开来的效果要好要自然 04/26 17:38
2F:→ superrfc:直接录Stereo比录mono去修简单又自然 04/26 18:28
3F:→ pipishp:推一楼 业界做法都是录两次吧... 自然就会有立体声 04/26 19:11
4F:→ superrfc:业界都是录二次??? 我的业界怎麽都一次录好Stereo?? 04/27 01:44
5F:推 AAAA:一个是有高级stereo麦的业界 一个是只有mono麦的业界嘛XDDD 04/27 03:42
6F:→ pipishp:楼上好笑XD 话说木吉他不也是刷两次摆左右吗:p 04/27 14:50
7F:→ draven:刷两次摆左右的用意并不是要制造立体声,楼上是不是误解了 04/27 14:58
8F:→ pipishp:刷两次会制造出自然的时间差 感觉上就是立体声吧... 04/27 15:01
9F:推 Gyniuz:本来就是录两次阿 唱片业如此+1 04/27 15:01
11F:→ superrfc:我的意思是2支mono去录一个stereo的声音 还是我会错意?? 04/27 23:39
12F:→ superrfc:我看起来像是用一支mono录二次stereo的声音然後放左右mix 04/27 23:39
13F:→ superrfc:录二次 就不是同一个source了 当然还是可以靠mixing做在 04/27 23:40
14F:→ superrfc:一起 但是这样做有其必要性吗? 04/27 23:41
15F:推 TerryRiley:所谓必要性,如果结果有差异,那就取舍看个人了。 04/28 00:36